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西雅图冬天的烦恼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youming

#1  西雅图冬天的烦恼

··· 前天早上起来之后,到后花园走走,吓了一大跳,一条粗大的松树的枝桠被昨晚的大风刮断,横躺在草地上,枝桠的破口处把地上刺了一个洞。要处理这些枝桠又要花大半天时间了,或者是请工人来做,但是我觉得这把老骨头要做的话也不难,起码比起去健身房游泳打球轻松一点,就等天晴时来做吧。
   我们家的后花园有十几棵大松树,一年到头,除了冬季的几个月之外,这些松树给我们带来的麻烦真不少。掉到屋顶和草地上的松蕾、松针、松籽、枝桠,从来没有消停过,每周都要清理一个60加仑的垃圾桶,草地上的清洁工作永远做不完。我就曾经在这里写过一个松树的烦恼的系列,后来改名为我们家的大松树系列,受到很多朋友的关注。
   记得十七八年前有一场大雪,很多松树的枝桠被雪压断,掉到地上,我们先后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处理完毕,要把树桠砍断,再拖到家门口让垃圾公司帮走。住在这个房子20几年,我们都是自己做花园,不要看草地不像样,地上的草从来没有让别人割过。
仔细观察我们家大松树这二十几年的经历,其实也可以看出我们这个区域同期下雪的状态,像十七八年前那场大雪压断的那么多的枝桠,后来再也没有看到,就是说,这里再也没有下过那样的大雪了。我经历的西雅图最后一场大雪是在2012年,好在大雪之后下雨,雪很快融化。最可怕的是八九年前的一场大雪,下大雪之后结冰,道路滑溜,车祸不断,两周之后地上的冰才消融。
    我说的西雅图是指大西雅图,我们这个区域的降雪或者只是西雅图的一个角落,能否证明西雅图冬天这些年降雪减少?或者气温升高?还很难说。但是不管怎么说,住在西雅图除了害怕冬天下大雪之外,真大没有什么灾害会是我恐惧。在雪地里开车实在危险,有一次我的车忽然倒转180度,好在那是清晨,后面没有车。有一次是车的雨刮在雪地里弹出来,车走不了,后面是一排车龙在等我把雨刮子塞进去,我在风雪中颤抖,却没有人下车帮我,不是人们不想帮,而是大家以为这么简单的事我可以自己做。虽然不是很难的事,但是当时太紧张了,重复几次动作才做好。出事的原因是雨刮太旧,没有及时更换,平时没有下雪雨刮可以用。下大雪的时候就拖不动了,吸收这个教训之后,我以后都及时更换雨刮,再大的雪也不怕。还有一次是车开上坡的时候忽然打滑了,在滑下一步就是深沟.......
    在雪地开车的危险经历使我心有余悸,能一路安全走过来也使我心存感恩,现在每年冬天,在大自然目前,除了担心下雪,其他的事基本不怕。春夏秋冬来覆去,只希望我们大家年年平安岁岁平安。


2017-11-16 12:3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2  

图贴不上,要看图的请到文学城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163/201711/16814.html


2017-11-16 12: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