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冬令时的第一天:飞雪报平安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youming

#1  冬令时的第一天:飞雪报平安

今天是2017~2018冬令时的第一天,计划到东区,因为担心下雪,从昨天起就注意天气预报,预报今天最高温度华氏40度,最低温度29度,有雨,可能有雪,午后就转多云,但是气温可能会下降到冰点以下。

昨晚的担心要到早上才知道。早上7点起来,窗外还是一直下小雨,直到近8点终于下了小雪,有的雪花像鹅毛那样大,毛茸茸的揪心,好在9点以后雪就基本停了,但是还是有零零碎碎的雪花飘落,掉到地上马上融化,这时开车出门是基本没有问题了。发动引擎之后上路,视频显示温度是华氏34度。

汽车在小雨中进入高速公路,路边斜坡上覆盖一层白雪,让人有一种冷酷的感觉。但是路上没有雪,因为汽车的尾气本身有热量融雪,车轮滚过之后,雪就消失了。

几分钟后就发现右前方警灯闪烁,很可能是出车祸了。果然,一辆轿车警车停在路边闪亮着红灯,警车前面几尺远停着一辆轿车,还有一辆斜躺在路边的轿车,倾斜的角度目测50度以上。地上有一些散落的零件。

只见到警车和出事的两部车,没有见到人。那辆路边的斜躺的轿车里面会不会有人?不得而知,即使有人受伤,即使是十万火急,我想单单是一辆警车的警察也未必敢自己去开车门营救,营救必须是专业人员。也许车上的人出不来了,也许受了重伤,正艰难地等候营救。

可能是刚刚发生的车祸,大型急救车辆还未到,到了之后才能对这辆车实施营救。那时公路就会被隔离出紧急区域,车辆通行就会有影响。

我出门前的担心实在是有道理的,不是胆小,即使是这么小的雪,一不小心还是会出事。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平时没有雨雪开高速就要十分小心,不用说有雨雪了,而且温度是这样的低,天气是这样的冷。

路过的车辆若无其事地照常行走,没有哪一辆车停下来观望,也许大家看多了车祸,见怪不怪了。我想应该有很多路过的车辆上的人们为这辆出事的车祈祷,路人能做到的也只能是这样了。

开车在高速,最怕的就是前面出车祸,堵车大半小时很常见,遇到运气差的,几个小时堵车都有。今天运气还算不错,在急救车辆到来之前越过这个地段,顺利抵达目的地。

进入室内,门外还是下着小雨,还是有零星的雪花,下午是不是能放晴?气温会不会再降低到冰点以下?但是这已经不是问题了,因为地上没有雪,路上不会结冰,只要小心,开车问题不大。看看天气预报,下午最低气温37度,不会结冰了。看来今天的实际情况比预报的好多了。

这是发生在西雅图雨季的非常平凡的一天,写下点滴感想,飞雪报平安,祝大家开车平安,开心快乐。

                                                             2017年11月5日下午写于西雅图东区


2017-11-6 07:2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章凝

#2  

你那里已经下雪了?我最不喜欢雪,主要因为开车危险。

感恩节过后不久就回大陆度假了,躲开一个月的雪。去年去了海南,今天去哪里还没定。


2017-11-6 20: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3  

今年下雪早,在西雅图居住最担心的就是冬天下雪,开车危险。


2017-11-9 08:3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