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一不小心屋顶烂了一大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youming

#1  一不小心屋顶烂了一大片

这几天西雅图天气晴朗,不冷不热,但是看天气预报,明天起就有大雨。据报道:10月的上半月相对温和,头两周的降水量只有半英寸左右。不过接下来的日子里,西雅图的降水会更多——单是明天的预计降水量或许就有半英寸了。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16日上午,国家气象局(NWS)西雅图分局官方推特发布了一张卫星云图。从云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系列天气系统形成了一条长达几千英里的雨云带,在太平洋上空延展开来。雨云带从东半球的中国一直延伸到西半球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这并不特别出乎意料,毕竟这标志着西雅图的雨季就要开始了。国家气象局西雅图分局的气象预报员达斯汀·盖伊(Dustin Guy)说,单是去年10月,上半月相对干燥,随后便是潮湿多雨、创造10月降雨量的纪录的两周。一旦进入10月下旬,本地几乎都会经历黑暗的夜间,以及昏暗的白天。
     雨季到来,你准备好了吗?我最担心的是屋顶漏水,几个月前我就发现,天花板接近壁炉的地方那个原来漏水的裂缝有滴水了。我马上到屋顶检查,发现和天花板漏水对应的屋顶沥青瓦片沉了下去,沉陷的面积有1平方米以上,中间最低的地方沉陷有2寸,一看就知道里面的木头肯定被水浸泡腐烂了,到底腐烂到什么程度?我不知道,脚都不敢踩下去。赶快打电话请一家建筑公司老板来看。老板当天就来检查,一看就知道漏水非常厉害,是从烟窗裂缝流下去的。我希望老板赶快叫人来修理,但是因为那场雨后就一直是晴天,我几天就打电话催一次,老板总是是很忙,说不下雨没有关系,一直拖到三周之后才来修理。
     那一天工人打开屋顶漏水处沥青瓦片之后,发现都里面的木头腐烂变黑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漏水了?至少几个月了吧?奇怪的是这么多水进入,天花板滴水却很少,唯一解释的就是木板进水很少,但时间很长,往往是水分就在木板里消耗干燥掉,或者是留在暗棚的石棉棉花上,于是流入天花板的水就少了。
     老板看了之后,问我要大修还是小修,大修就是把这一面的屋顶全部换了,小修就是把烂掉的地方修补好就行了,因为我考虑到再过3年我的屋顶就要全部换,于是就决定小修。大约换了一平方丈面积,工人一天就做好了。但是老板说,下大雨时我的屋顶可能还会漏水,要到天花板上的暗棚检查一下。于是我在雨季到来之前,今天早上爬到天花板上的暗棚检查一下。
记得17年前换屋顶之后,我几乎没有上过暗棚。暗棚的进口是从室内走廊的一处天花板洞口,我拿来楼梯,打着手电筒,掀开洞口的盖板,上去之后还要爬行十几米才到屋顶漏水的地方,脚要踩在突出的木条,木条下就是石灰制的天花板板,石灰板是不能踩的,不小心踩破石灰板的话就把天花板踩穿。很艰难地爬到目的地,还好屋顶的木板没有进水。这下就放心了。
     这件事给我的教训就是,不要以为房子没有漏水屋顶就没事,等到发现漏水了,屋顶已经烂了一片。尤其是西雅图这个地方,雨往往是下得不紧不慢,屋顶刚刚漏点水,就被太阳晒干。但是屋顶的木板正在慢慢的变质之中,木头的腐败就不可避免了。每年自己到暗棚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修理起来就容易多了。


2017-10-17 01: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章凝

#2  

记得友明很早就买房了,现在西雅图的房价高不可攀了吧?



我的黑暗是一湖水,我的光明是一条鱼
2017-11-6 20: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