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读书拾趣Legacies of the Ten Found Tribes of Israel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anghuzhai

#1  读书拾趣Legacies of the Ten Found Tribes of Israel

Legacies of the Ten Found Tribes of Israel – April 15, 2008
by Donald Miller

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但是很枯燥的书。作者的研究是找到以色利失踪的十个部落后代的迁移轨迹。基本的论点是这些人沿着西亚的贸易路线向东迁移,甚至到了中国境内。其考证的方法是对现有的地名进行希伯来文的语音转写,然后对希伯来文的字根用一本字典进行词语分析,显示现有的地名是怎样从希伯来文发展而来的。然后分析原来希伯来文的意义。我这个总结也不太准确。我也没看懂,呵呵。

我觉得好玩的是跟中国有关系的部分。因为没有地图,书里列举的中国地名有些我认不出来:

21 solun (位于大兴安岭东部)--- 确实要往上爬了。

34 Uniket --- 不带悲伤地挖掘以取得财富。 (此地产盐)。
35 Khana Abasa--- 宿营吃饭
36 Kirin-- (不会是吉林吧)--- 建围城以自保,不轻易外出。(撒馬利亞人来到这个地方,为了防范土著而自筑围城)
37 Lupeh (位于沙漠中,大篷车夜行,需要有人指引方向)---拿稳不烧木头的火炬,彻夜不眠。
38 Ulanhot 乌兰浩特 (不烧木头的火炬用什么做燃料?乌兰浩特的煤)---挖煤处的入口
39 Silinhot锡林浩特----沿着通向煤的路往上爬
40 Huhehot 呼和浩特----到达挖煤地
41 Bayinhot 巴彦浩特----迅速取得煤,但是不要轻举妄动

那么按照这个理论,撒玛利亚人到了中国的内蒙古和吉林。



****************
哇,在封面上有地图:

https://www.flickr.com/photos/unit790/33304031746/

可以放大看

但是这个地图根本就是瞎掰,对不上号。


2017-3-9 13: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书市文摘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