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坦率的話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坦率的話

姑奶奶,我知道像你這樣自以為是的女人最要面子,好像你如果接受了我的橄欖枝,就沒面子了。我做事都先考慮對方,給對方留有後路。把對方逼到死角裡的人不是智者。如果你不再把我帖子翻上來,我就停止。

其實一開始我真想幫你提高。因為我發現你好學而能提高得快,是個好苗子。我的批評都是實事求是的,決不會因成見而把不錯的說成錯的。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你因為我提意見而把我當作仇敵。而失去我想幫助你的誠意。回想幫你修改翻譯小說的時候,一開始你不掌握一句中文句子應該用什麼英文句子結構來翻譯。這是翻譯的重要一步。不久你就掌握了。很快。要知道翻譯小說比翻譯詩難多了。中文詩的句子可以每句有獨立意思,不必上下句意思必須連貫。而小說句子必定連貫。所以英文裡也必須有個承轉關係。
再說有學問的老師未必教得好學生。因為第一他可能不知道怎樣把自己的學問傳遞給學生,或者方法不適合學生接受。不是我自己吹,我是很知道怎樣教學生的。一般,學校領導會經常向學生了解老師的教學效果。有一個學生說"這個老師是有問題問不倒的。" 當然學生的問題是沒有深度的。聽說教研室有位女老師,她從來不回答學生問題,只會說這麼簡單的問題,回家翻字典就可以解決。有學生背後說老師不解惑,不如回家抱孩子。
我今天再實事求是地說,根據多年來辯論的情況看,他們兩位的英文深度不夠。他們可以自我檢查一下。我說得有否道理。其實,別人水平高低跟我沒半分錢的關係。坦白地說我是研究詩歌文學的,對日常生活的通俗用詞倒反而不熟悉。那個女人介紹些加拿大同事間的情況,我倒也學到些東西。這裡謝謝。
我寫挑戰書只是想在湖裡投粒小石子,使論壇熱鬧一些。居然引起一位特別反感,非始料所及。不過,他的心態也有問題。如果我處在同樣情況下。要麼湊個熱鬧,要麼一笑了之。豈為像仇敵一樣攻之不休。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6-8-15 18:28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2  

做人不識好壞。這裡在誇獎她,居然也要發瘋般罵人。她也辨不出英文好壞。閉着眼睛亂說自己英文好,別人英文不好。隨後自鳴得意。飯也吃得下,覺也睡得熟。有錯人家一批評就罵人。而且只會罵人。因為她也沒那個水平能把錯辯成不錯。連強詞奪理的水平也沒有。可憐呀。


2016-8-16 11:57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