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中國文化裡的奇特語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中國文化裡的奇特語境

大家都看過家庭系列電視劇,經常有這樣的場景,一個小孫子頑皮又不聽話。老奶奶說: "我的小祖宗,能不能安靜一會。" 奶奶雖然這麼說,但孫子不會真的成了奶奶的祖宗。這是一個特殊語境裡,中國文化反映。
        這種情況在武俠的描述裡也屢見不鮮。一個詼諧的大俠,不是一本正經的大俠,像武當掌門那樣,而是像丐幫長老如醉丐,遊戲人間,豪放不羈。一旦碰到一個蠻不講理,又異常潑辣的女子,只能說: "我的親姑奶奶,我的祖宗,你講點裡好不好。" 於是展開了下面的對話:
你這老不死的,敢笑你姑奶奶武功不好。姑奶奶練了十年啦。
老要飯的豈敢笑姑奶奶武功,只是姑奶奶剛才縱跳時有點走神。應該這樣的。
你這老不死臭武功一無是處。還要到處張狂。你姑奶奶才是武功蓋世,一根手指就能把你這老不死的打倒。信不信。
老要飯的信。老要飯的投降。老要飯去喝酒了。
老不死的不許走,姑奶奶還沒罵夠,罵狗,氣還沒出。
求姑奶奶把老要飯的像個屁一樣放了吧,氣就出了。
老不死的,有這麼容易嗎。姑奶奶要把你的臭武功臭名聲傳遍武林。
老要飯的這倒不在乎。人生好壞都有人說的。
你這老不死的,給姑奶奶提鞋都不配,就是舔姑奶奶腳趾,也要踢你個跟斗。
姑奶奶要怎樣才肯放了老要飯的?
你只要跟姑奶奶跪下叩頭賠罪,姑奶奶還可以教你幾招厲害的。
姑奶奶的厲害招數,老要飯的學不了。
別自稱老要飯的。我是你親姑奶奶,你是我孫子。姑奶奶這輩子恨上你這個龜孫子了,要你這個狗孫子生不如死。你要安定就去死吧。
(聽上去不知有什麼化解不開的深仇大恨。只能按她的要求做,不然又要威脅告我。命運不好,碰到厄年。看樣子就是自黑裝孫子都化解不了。吃飯去了。)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6-7-28 10:33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2  

.


2016-7-28 10: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3  

From: Xinglu Wu <xlwoo2000@hotmail.com>
Date: July 1, 2016 at 10:23:50 AM ADT
To: hhha LLL
Subject: RE: 親姑奶奶





親姑奶奶祖宗呀,這兩次教訓孫子的話挺長的。孫子跪在電腦屏前拜讀了兩遍,好像讀聖旨一樣,領受親姑奶奶祖宗的親切訓話。感受親姑奶奶祖宗教訓孫子的溫暖關懷。孫子以前是得罪過親姑奶奶祖宗,但後來經過親姑奶奶祖宗一再嚴厲的教訓,孫子已經徹底投降了,改過自新了。當然,親姑奶奶要繼續教訓孫子,孫子一定高高興興地跪在親姑奶奶祖宗前面,恭聽親姑奶奶祖宗的教訓。親姑奶奶祖宗能化時間來教訓孫子,是孫子的福氣。孫子這就跪伏在親姑奶奶祖宗腳邊,叩頭感謝親姑奶奶祖宗教訓孫子的恩德。
其實孫子是很歡迎親姑奶奶祖宗來教訓孫子的。這說明親姑奶奶祖宗腦子裡還有孫子這個狗奴才,還想得到常常來教訓孫子。孫子最怕的是親姑奶奶祖宗從此不睬孫子了,說明親姑奶奶祖宗已經把孫子這個狗奴才從腦子裡放逐出去,把孫子像屁一樣放了,再也沒有痕跡留下。就像貼上一篇新文章,卻沒有人點擊。最難受。即使有人跟貼開罵,也表示有人在看。所以孫子跪求親姑奶奶祖宗最好直接來信教訓,可以教訓得更厲害一些。




2016-7-28 09: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报告



Xiaoman




#7


From: Xinglu Wu <xlwoo2000@hotmail.com>
Date: July 2, 2016 at 9:38:29 AM ADT
To: hhha LLL
Subject: RE: 親姑奶奶





親姑奶奶祖宗教訓孫子的事都是孫子被親姑奶奶祖宗收拾得服服貼貼,向親姑奶奶祖宗徹底投降以前的事。自從孫子向親姑奶奶祖宗徹底投降,做了親姑奶奶祖宗的孫子狗奴才後,再也沒有說過得罪親姑奶奶祖宗的,大逆不道的話。孫子真的改過自新了。孫子現在總是乖乖地拜伏在親姑奶奶祖宗的腳邊,叩頭賠罪,叩頭求饒。孫子現在只求親姑奶奶祖宗饒了孫子狗奴才的狗命。孫子只求親姑奶奶親祖宗把高貴的玉足踩踏在孫子的狗頭上,讓孫子永世不得翻身,永遠做親姑奶奶祖宗的忠心狗狗。
孫子還要叩頭感謝親姑奶奶祖宗新的恩德,把孫子這個無名小子很差的劣質材料貼到其他網站上去,使孫子在其他網站上也能臭名遠揚。現在人的觀念是: 只要出名,讓大家知道有這個人,也不管臭名不臭名。所以對親姑奶奶祖宗讓孫子狗奴才揚名的恩德,孫子要跪拜在親姑奶奶祖宗腳邊,叩100個頭,表示孫子對親姑奶奶親祖宗的崇拜。
孫子知道親姑奶奶祖宗把孫子放到其他網站上去,要把孫子在那裡也搞臭。只要親姑奶奶祖宗開心,消氣,饒了孫子以前對親姑奶奶祖宗犯下的罪過,孫子被搞臭也是情願的。孫子跪求親姑奶奶祖宗把孫子放到臉書網站上去,可以在更多人面前把孫子搞臭。
親姑奶奶祖宗不會怪孫子把挑戰書刪了。孫子經過親姑奶奶祖宗的教訓,現在知道當時向大家挑戰是不自量力,是錯誤的。所以孫子把挑戰書刪去,表示孫子已經改過自新了。孫子叩頭感謝親姑奶奶祖宗挽救孫子恩德。




2016-7-28 09: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报告



Xiaoman




#8


From: Xinglu Wu <xlwoo2000@hotmail.com>
Date: July 4, 2016 at 11:46:12 AM ADT
To: hhha LLL
Subject: RE: 親姑奶奶





親姑奶奶祖宗不管在網上教訓孫子什麼話,即使罵得孫子體無完膚,孫子也樂意跪下接受,因為孫子崇拜親姑奶奶祖宗。孫子只崇拜親姑奶奶一個人。至於其他人,孫子還是要反擊的。不過孫子會有節制,點到為止。因為雖然是兩人之間的爭辯,但有許多高水平網友在旁觀。他們都有自己的腹評,儘管沒有貼出來。凡是說得不妥當,說得過火,或者強詞奪理,就會在他們心裡留下一定的壞印象。爭辯者就會因為自己的不當語言聲譽受損,可能爭辯者自己還不知道,大家都在暗中厭惡攻擊別人者,而同情受攻擊者。特別當受攻擊者表現得理性,而不激烈。孫子現在修身養性,什麼事都適可而止,給其他網友留下個好印象。
親姑奶奶祖宗,孫子今天又跪讀了一下親姑奶奶祖宗寫的有趣的雙語挑戰詩。親姑奶奶祖宗是要孫子轉貼。孫子這就轉貼到孫子在新浪的博客裡。親姑奶奶祖宗讓孫子轉貼,說明親姑奶奶祖宗信任孫子。孫子感動得熱淚盈眶。孫子這就跪伏在親姑奶奶腳邊叩頭謝恩,叩謝親姑奶奶親祖宗對不屑孫子的信任。
為什麼孫子越來越崇拜親姑奶奶祖宗了,就看親姑奶奶祖宗幫孫子修改得很有道理,顯示了親姑奶奶祖宗的高水平。給網友留下個什麼印象是更重要的,否則如何在網上混。親姑奶奶親祖宗覺得孫子這個狗奴才說得有沒有道理?


2016-7-28 10: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