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白头到老——如何判别你们的爱情没有退色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白头到老——如何判别你们的爱情没有退色

很多对子,都有这么一种说法——爱情,慢慢地变成亲情;似乎唯有如此,婚姻才会持久。白头到老才能兑现。

自然,不健康长寿,金婚银婚钻石婚是不可想像的。

寡妇再嫁,旷夫续弦,司空见惯。

从新婚燕尔到步入中年再到垂垂老矣,中间爱情退色分道扬镳者多多。例子举不胜举。

就是,经常秀恩爱,出入成双作对,其实骨子里没有多少情感的夫妻也为数不少。

比如政治夫妻就是典型范例,例子也不必再举。

有的所谓金婚夫妻,早早就分居,或者至少是分床。

理由也多多。

比如,嫌对方打呼噜,影响睡眠;比如生活规律不同步,你要起早我要赖床,你是猫头鹰我是百灵鸟。

有一对非你不娶非你莫嫁的两口子,没多久就各人住各自的房间。

看光景,就跟拿破仑那样,皇帝和皇后各自有各自的卧室。

中国的皇帝不也是如此。

即使不如此,比如限于居室逼仄,也还有三年自然灾害,老两口分食制,各人粮票个人经管各自开伙仓。

要检测你们的爱情没有退色,除了照样同床共被,还得看一个指标——

清晨醒来,看到卸了装从梦中睡醒或者还在梦中的那一半,尽管黄脸婆,尽管皱纹满面,尽管拿掉假牙成了瘪嘴老太,你还是毫不嫌弃,还有意愿抱住她让她赖床或者继续在你的臂弯里酣睡。

反过来也一样。

此外,如果常常念叨,我先死了之后你怎么办,有担心有挂念有安排,这就是相濡以沫的一种表征。

有的人,在快要见马克思的期间,居然想起自己的初恋——试问,有几个人没有初恋,或者有几个人是和初恋成婚直至老死——迫切希望见到初恋鸳梦重温(不一定指房事),这样的情况烛照出所谓夫妻恩爱庆祝金婚也是扯淡。



是非是我非我
2015-9-10 11: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