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告别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冬雪儿

#1  告别

告别

冬雪儿

思考再三,我以为我还是应该到伊甸文苑来作个告别!我决定放下手中正在创作的小说《有一种生命叫苦难》(这是我应一家相当不错杂志主编之约而写的小说。),来认真写这封告别信。写这封告别信有几个原因促成。

其一,因为这儿毕竟是我付出差不多十年心血的地方。它犹如我抚养了十年的孩子,一下子离开,那是一种撕裂之痛!但是,为了伊甸的发展,我必须选择离开。尽管在伊甸我作了呕心沥血的努力,但结果事与愿违。伊甸到今天这样萧条,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此我深表歉意!为了表达我对伊甸歉意的诚意,也是我选择离开伊甸的原因之一。只有我离开了,章凝就可以重新物色新的合作人。预祝章凝与新的合作伙伴愉快!我离开伊甸,与章凝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我个人选择。

其二,我得郑重地向在伊甸极度萧条、不能给各位带来任何利益的情况下,一直坚持在伊甸、给予伊甸强大支持的、我尊敬的格老、诗大姐、XYY老师(XYY老师已好久没见了)海老、老方、雪阳、主持、文兄、非马老师、宝林、海雨等等师长朋友们告个别!你们对伊甸的支持,是我终身不能忘记的人间真情!我珍爱你们,感激你们!永远!各位老师如若有什么事要联系,可在我新浪博客中递纸条,也可给我邮箱来信。

其三,着重要讲一下这次和小曼女士发生的一场不应发生的矛盾。尽管我被小曼的谩骂忽冷忽热了好几天,有时由梦中惊悸而醒。但是,我今天还是要把我为何要将小曼带进伊甸的真实想法告诉小曼。无论她相不相信。我将你带进伊甸有两个目的,而不是带你进来玩。其一个目的,我们共同将你译我的书稿整理出版(当然,现在是完全不可能了);其二,当书出版后,我会慢慢隐退伊甸,把小曼推荐给章凝(有出版的译书作底气,我想章凝肯定能接受),让小曼顶替我在伊甸的网管位置。我的真实想法,没有对小曼讲也没有对章凝讲。但这就是我将小曼带进伊甸的真实愿望。我非常想向这方面努力,然而,事与愿违。随着小曼进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我感觉我的想法很荒唐幼稚。生活就是这么弄人,这么怪胎,它完全不按人的意愿发展。反而给了我一个苦涩不堪的结果。

引发我与小曼产生矛盾的其它原因我就不多说了,单说我在小曼的“也秀老公”这个线中在外人看来发得很莫明其妙的“怒火”之事,我作个解释。在此前,小曼有两个线的标题(两个标题都与我有直接关系),我都提出过要她改一下的建议。第一个是《玩死老虎+莫言代序》,当时我和她都同时在她线上交流,我看到这个标题后,很感诧异。但我还不是很生气,只是当即给她去信同时写回复,请她立即将此标题中的莫言名字删除。她很快删除了。随之我也将提醒她的贴子删除。这一切,都是在不为其他人所知的情况下发生和完结;第二次,我在北戴河休假,有天上伊甸发现小曼用《唐夫、朱晓玲译稿链接》做标题,我的确有点生气了,给她写回复,请她把我的名字删除。语气不是很温和,但应该也不是很激烈。第三次,小曼用“也秀老公”做标题,我的确是愤怒了。因为由于一些我不想说的原因,我刚刚发了两张(或是一张?)我和我老公的合影照,小曼的“也秀老公”的所指,显而易见是很明朗的。我们这儿有个俗语叫:事不过三。也就是说同样错误不能犯三次,犯三次,就超越了对方的承受底线了。说实在的,当我看到她的“也秀老公”时,我无法控制我的情绪。所以语言比较激烈地给她写了回复。但我没骂她一个脏字。然后就发生了在伊甸的、或潜水的各位看客看到的不良情景。冷静反思,我虽然有一千种理由发怒,但那只是我的理由,而不是小曼的理由,她当然就会开骂。我写这些不想开脱我的错误,我的错误是不冷静,即便有一千种理由,也不应发那么大的火。显然,不是一个合格的网管。我应该还是象上两次那样,耐心一点地向小曼提出修改标题的意见,并讲明原因。这样,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唉,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该发生或不该发生的都已发生了。最后我说,小曼,我们握手不说言和,但我们为不成敌人握手吧。相互道声郑重,各走各的路,天地很广阔,世界之大,任我们去驰骋!祝小曼在伊甸继续玩得愉快!

最后说的是,我在维护伊甸的日子里,不管是我有心无心得罪了谁,我先向你道歉,然后请各位看在冬雪儿离去的份上,让一切不愉快一笔勾销吧。忘记仇恨,人生才会快乐!让伊甸归于祥和安宁!

祝伊甸各位朋友在伊甸玩得愉快!祝伊甸兴旺发达!

冬雪儿2015年7月2日


2015-7-1 20:2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2  

雪儿走了, 我很难过,  毕竟她是为这个网的建立付出很多劳动和心血的,在这个网我与她和XXY 先生有过值得回忆的合作, 我说值
得回忆, 没有说好, 或者杰出,  中国人对友情看得重于对错, 我在西方待了几
十年, 没有改掉这个毛病。

既然雪儿走了, 我提议就不要再互相诋毁了, 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从哪里引起的,
怎么发展的, 大家都有目共睹, 以后去描, 愈描愈黑。 中国人说:

1。 粪坑愈搅愈臭
2。  好离好散

所以建议此事到此为止, 然后大家客客气气说一个BYE。


2015-7-2 00:5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格丘山

#3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 事情已经在那里了, 事后的互相抵毁于事无补, 何况雪儿已经表示离去。  客客气气说一声BYE,  这样比较好。  我想这里的大部分网友都不会给你继续下去鼓劲。

书的事我收到你的信已经知道你要停止了。  今后由别人译不会用你的译文。


2015-7-2 01:3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事已至此,令人痛心,但还不到绝望的时候。

两位女士或多或少都表示出了某种悔意,这是一个好现象,更进一步,则有可能成为一个好的开端。为什么要有你没我不共戴天呢,双方都留下来,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井水不犯河水,不是很好吗?伊甸虽小,容得下你们两个。我早就说过,国共都可以再次合作,虚拟网友之间能有什么解不开的疙瘩。

至于那些破坏性文字,自我删除就是(早先小曼已经删除了自己的一些帖子,这是一个令人赞赏的举动)。如果你们允许的话,我也可以代劳。这样你将获得一种恶梦醒来似的解脱感。我几乎可以肯定,这样的一个双赢结果与烈女一去不复返的同归于尽结局相比,对你的心灵伤害要小得多。不然的话,这有可能将是你一个永远想起来就心痛的恶梦。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5-7-2 02: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5  

對任何人的離去﹐我都感到遺憾。但尊重各人的選擇。我真的沒有什麼話可說了。


2015-7-2 07:40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你们二人的帖子,还是由你们自己删除比较妥当,都删除了,这件事情就当没有发生过,很快也就会被人遗忘,你们也可以放下包袱,姐妹大胆向前走。不删除,永久留在那里,成为你们的公开耻辱,受到损害的是你们两个当事人,外加老鸭,而其他人都把这当作茶余饭后的笑谈。这是你们所愿意的吗?

不论离去与否,我希望二位能够将这些破坏性帖子自己删除,这完全是为了你们好。当然,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单独行动不公平,需要两个人一起来做。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5-7-2 16: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诗人之赋

#7  

萍水相逢,萍水相逢!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不喜欢网友之间生意见。


2015-7-3 18:32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诗人之赋

#8  

今天细读了以上的帖子,还是如五里雾中,不明究竟。好像事情很大,大到说不清楚。我来此地后常常跟我先生谈论中西方人情的不同。我劝二位认同我们的祖先,不要在小事上费神。使亲者痛而仇者快


2015-7-6 12:46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