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旧文钩沉:一块玩儿就是拍拖啊?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anghuzhai

#1  旧文钩沉:一块玩儿就是拍拖啊?

5时30分起床,6时体能训练,7时30分早饭,8时30分开始训练,12时30分午饭,13时又开始训练,17时30分晚饭,18时准备次日训练、思想工作、额外训练,20时至21时熄灯之间的1个小时为士兵个人时间。

    从这张美国陆军训练中心的新兵作息时间表,大致可以看出美军训练新兵之严格。美军把新兵入伍训练分为两大部分:前半部分是“基本战斗训练”,时间为9周,旨在将从社会上招募的“平民志愿者”变成“经过基本训练的士兵”;后半部分是“高级单兵训练”,就是对拟担任不同岗位工作的士兵再进行一定时间的专业训练,把“经过基本训练的士兵”培训成“军中学徒”。美军认为,新兵从入伍到训练合格,需要在管理教育方面施以全面控制、行为塑造、提出要求、赋予责任、给予特权等一系列的外部影响,使之彻底完成从老百姓到军人的转变。

How many phases are there in the basic training? How long does each last?

What are the training contents for each phase?


    为了达到上述目标,美军十分注重严格管理。从新兵走入军营那天起,美军规定男兵只准留平头,女兵只准留短发。新兵宿舍一律是大房间,每个房间里七八十张高低床排列得整整齐齐,对内务整洁的要求也颇高。美军明确规定,酗酒者要受到严肃处理,发现有服用或保存麻醉品者、偷盗者、体检蒙混过关者,则立即予以开除。另外,一些部队还规定,训练中不准看报,不准看电视,不准听广播,不准上网;抽烟的士兵每天只能在指定的地点抽3支烟,违者将给予纪律处分。

What rules must new recruits follow in basic training?

What conducts will lead to disqualification?


    另一方面,美军也十分注重思想引导。新兵教育的内容包括很多方面,有爱国主义教育、军人道德节操教育、时事形势教育、部队传统荣誉教育等,其中十分重要的是国防教育。美军认为,国防教育是军人的精神支柱,无论是在复杂的战斗环境还是在普通的日常工作中,都包括着道德因素;决定战争胜负的许多无形因素,如领导艺术、军人性格、部队凝聚力、军人行为等,无一不受到军人国防观念的支配。

What other trainings are there in addition to military skill training?

What are included in defense education?















****************************************

(注:此旧文作于2004年,居然在华夏文摘的我的文库,以及这里的,都找不到记录,反而在我给学生编写的阅读练习里找到了。用 google 搜索,发现一条记录: 【原创】一块玩儿就是拍拖啊? - 美文阅读- 慧海社区-

zhangjinchao.haotui.com/viewthread.php?tid=106122  肯定是什么人在哪里看到抄贴过去的。)


一块玩儿就是拍拖啊?

方壶斋

在网上读到一个女博士回国找对象的经历。她说她在加州不怕没人追,到了国内却行情不好。最后遇见一位日本回来的东洋海归,两个人还谈得来。 她说这个东洋海归带着她在上海玩了个够。

读到这里我突然认识到一个真理,男女单独出去玩儿,原来就是拍拖!

1. What makes the author realize that a man and woman, if they go out without others, are actually dating?

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想过。我常常喜欢跟异性单独活动。当然是觉得谈得来, 信得过的异性。因为单独的活动,交谈得可以深一些。要是大伙聚会,那不是说今天的天气哈哈哈,就是讨论一个什么公共话题,要不就是大唱一通卡拉OK, 而单身的男人有的时候希望跟一个单身的女人谈一谈一点私事,或者就是一种放松,或者也想听听对方的意见,但如此而已。我想反过来也是一样。

2. What did he like to do in the past? Why?
3. What do people do if they have a party of many people?
4. What does a single man sometimes need to do?

有的时候,如果两个人都有兴趣,也可以一块儿去看个电影,下个馆子,逛个商店。看电影,下馆子可以各掏腰包,也可以这次你请我,下次我请你,两下扯平。买东西的时候,则必得是各买各的,因为如果男女朋友没什么大的理由就互相送东西,那恐怕就真地是拍拖了。

4. What must be done when a single man and single women go out but are not dating?

我喜欢这样跟不同的异性都保持单线联系。也许这些异性互相都不是朋友,但是我都平等对待之,不进入别人的对立,不传播别人的闲话。你在我这里说别人的不是, 我哼哼哈哈地全盘接受。别人在我这里诉说你的不是, 我也一样照收。 等到你们都说完了对方的不是, 我回家一睡觉, 就都忘光了。

5. How does the author deal with his opposite sex friends who might be enemies?

记得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常常这样跟同班的女生交往。今天晚饭后跟这个从食堂走着回课室,明天下课后跟那个在跑道上散散步。有的时候约了这个女生打打羽毛球,有的时候约了那个女生打打乒乓球。我非常想念那个年代。

6. What did he do in college?

我现在也还是不轻易地把与异性的来往看作是拍拖。我理解的“红颜知己”应该是没有私利要求的女性朋友。也许有人会问,那你把太太放在什么地方呢?我就会告诉他,我的太太是我的黄脸知己。学过中文的人都知道“黄脸婆”是什么意思。女人结婚以后每天的柴火,米面,菜油,咸盐,酱油,醋,茶的生活会把她从一个美眉变成一个黄脸婆。变不成黄脸婆的太太是还没有毕业的太太。

7. What is his concept of a genuine female friend? How does he define his wife?

8. What makes a wife to become what he defines?

一个男人应该有两种知己,一种是黄脸的, 只有一个, 就是自己的太太;一种是 红颜的,可能不止一个,但是也多不了哪里去,那就是自己的铁姐们儿。不过我也承认,与红颜知己的感情非常接近于爱情,掌握不好很容易过了那条线。所以要找到这样的红颜知己是很难的。一是可能自己的太太首先就不乐意。二是社会中还是认为男女之间不可能有友谊的人多,所以会对你说很多闲话。三是人本身总会有不可靠的时候,所以大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回家老老实实地去陪着自己的黄脸知己,以求天下太平。没有黄脸知己的人呢,为了自保平安,也只好不轻易和异性单独来往,省得到时候说不清楚。

9. How many very good female friends can a man have?
10. Why is it so difficult to have such a friend?
11. What do most men do?

我现在和异性的单独来往,只是在网上了。她们有老同学,也有新朋友。多数是没有见过面的,而且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见面。这些网友有加拿大的,美国的,墨西哥的,秘鲁的,中国的,台湾的,印度的,非洲的。有的见过照片,有的没有见过。不要紧啦。我喜欢这种线上往来,不见面,没有危险,更没有人说闲话。没有心情的时候随便写个短信,有心情的时候不妨把遇到的不高兴的事跟人家说说。有的人不会说英语,我必得使用二把刀的西班牙语,也算是一种学习了。

12. How does the author interact with many females friends nowadays? What is the advantage of it?

2004,10, 14


2015-5-13 16:5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2  

好文。 值得讨论,这种情况不少人认为是拍拖了, 因为年长男子在公开场合和年轻女子一起多聊几句,这一状态都叫: 杨---翁---恋。


2015-5-13 17:2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iaoman

#3  

solly, did I say something wrong again?   Sorry.


2015-5-13 22: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