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想不到澳大利亚才是超级强国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唐夫

#1  [原创]想不到澳大利亚才是超级强国

想不到澳大利亚才是超级强国

最近受朋友邀请,我也想去澳大利亚见识南北气候之别,据说还世界最宜居之地。想我在芬兰已经属于洞天福地了,还有更好的,不去白不去啊。现在开始向老进军,就得抓紧时间跑跑,不然以后只有空悲切也。时光催人,待颠颠巍巍,拄杖叹息,逝者如师傅,那才是孔家嫡传,非遗憾二字得了。为此,我根本想都不想就网购了飞流直下,远远不止三千尺的电子机票,并满怀信心,乐观其成。再思,凭着我持有174国家免签证的芬兰护照 --- 除了去中国而外 --- 还没有要我签证的国家。就连这样的阿Q精神,我都不需要打起来,怕啥。护照才是硬道理。这玩意儿比摸石头好玩。

嗨!想不到昨晚和我的邻居芬兰朋友闲聊及此,告别时随口说到,我的芬兰语不流畅啊,请帮我查阅一下芬兰外交部网站吧,看是不是需要签证。说来有口无心,我认为查了也是一样,自不待言。依照外交惯例,你有情来我有意,都是酒杯一端,好说好说,欧洲我旅游就像在一国之内,无往不胜。澳大利亚莫非就如芬兰一类国家罢了。

谁知今天中午得到朋友的电话,说“You may have problem I thought!”而后告诉我要V“威杀(VISA)”,还得提前十四天。并说所有去澳大利亚包括美国老板都需要签证。闻之,我大吃一惊,机票都买,十天后就启程,万一因我的护照有白皮黄心之嫌,在海关给一两个难题(是不是共党“红五类”恐怖分子),那岂不是要我上千欧的机票泡汤(廉价票不能退)?这下我毛发倒立,急急跑去朋友家,细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签证页,清清楚楚表明除了新西兰,所有国家去澳大利亚都需签证。我的天!竟然有这样蛮横的国家,谁都不认账,老子天下第一。明明我们欧洲申根协定国都给他们绿灯免签证,不要一分钱就鬼进村了。反之,他仍然伸手要我们的银子才办签证。这可真有点澳洲土著遗风了。无奈之余,签就签吧,网络上填写倒也不是太难。我们一块一会儿完成。想到这么晚才申请,有点忐忑不安,要是节外生枝,需要添加什么犯罪证明,健康证明书等,给我一黄牌问号,岂不冤哉?

管不到那么多了,表格上没有说要付这些文件,最后要求付费49欧元,还必须用马士特儿等卡支付。我只有银行取款购物卡。让朋友使用卡交付,我用欧元付现给予。了事。

今天中午办毕,我估计本周末应该有希望获得结果,有问题再对症下药,而后要求加速签证24小时内,大概也行。谁知下午我上网,再去网页中给予申请者的查询栏目,我输入密码后,侥幸一看,哇!已经签证完毕,表格页面清清楚楚给我入境时间和最迟的处境时间。快得令人意外。但内心又还是有点耿耿于怀,这是持有芬兰护照以来,第一次面对世界一流的民主国家的大府前,吃了闭门羹,感觉有点不是滋味。

这澳洲呀,真是天高皇帝远,不照牌理出牌,无奈ing。看图片,那里倒是天国的景象,七色兼并,彩虹满空,能不诱惑。

NND!

2015-13日 下午于赫尔辛基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5-4-13 12:3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唐夫这段经历读来有趣极了!

“下午上网,我想侥幸看看,输入密码后,一看!哇!!已经签证完毕,快得让我意外。”——看来澳大利亚有些条款虽然霸道,但工作效率还是蛮高的嘛。

祝唐夫澳洲之行愉快顺利!


2015-4-13 19: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听说那里美极,为世界最宜居处,去看看究竟什么样啊。我的命啊,是驿马,不跑是不可能的。谢谢你的良好祝愿,我去拍摄照片贴来。


2015-4-13 20:2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4  

  澳大利亞雖然廣袤,有點島國情節。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5-4-14 13: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