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馬桶蓋也有天地?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馬桶蓋也有天地?

【馬桶蓋也有天地?】

  中國人說起日本鬼子來,恨得牙癢癢的。但是牙癢沒有用,骨頭癢才算是動真格的。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中國人瘋狂搶購日本家電,牙齒從來沒癢過,還拼命跟人家拉鉤鉤,全身206塊骨頭癢得一塌糊塗。

  於是乎,梆~梆梆~梆梆梆梆,日資大舉“進村來了”,中國人骨頭癢得更厲害啦。曾幾何時,靠了外資和廉價勞動力,中國崛起了,經濟騰飛了,可骨頭癢癢依然如故,還變本加厲。

  羊年新春假節,45萬中國人跨海蜂擁去日本旅遊。與其說去旅遊,還不如說去搶購掃貨。這次不搶購家電了,搶購甚麼貨呢,還真沒臉說,可又不得不說。——這次中國人搶購的是大米、奶粉、電飯煲,這跟“吃喝”有關。此外,還有比這三件更金貴的貨,竟然是搶購人家的馬桶蓋,這就跟“拉撒”有關了。日本商店裡的馬桶蓋,一度曾被搶購得斷了貨。套一句孔老夫子的話說:洩食性也。

  這馬桶蓋只不過是一圈木頭,加上一塊圓板,能有多少技術含量,也值得捨棄國產貨,大老遠地跑鬼子家去掃鬼子貨?沒辦法,中國人就是骨頭癢,而骨頭癢癢是沒法撓的。只當是,馬桶蓋貨比貨,一定有其天壤之別存在;只是別人不知道,只有中國人的P股才最有發言權,——不不,那還是稱為“發聲權”吧。

  中國人掃貨就像蝗蟲過境,片甲不留。日本應當未雨綢繆,誰知道下一波中國人,會去搶購甚麼玩意兒呢?前幾年旅遊還沒現在這麼熱,美國酒店裡的中國茅臺酒,不就是被中國蝗蟲掃光的嗎?如此說來,美國也得做好準備,以策萬全。


bbcodeurl('http://i2.sinaimg.cn/dy/zl/zatan/blog/2015-02-10/11373197/1256559675/U7716P1T940D3197F24202DT20150210113714.jpg', '
')

中國人赴日本搶購馬桶蓋




2015-03-13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5-3-13 14: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2  

据说是杭州生产,mading China


2015-3-13 17:2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但凡这些见货就疯抢的人,性格上是不是有疾病?购物狂。


2015-3-14 22:1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搶購馬桶蓋的新聞,在本地的一家報紙(中國大陸背景)上發了頭版頭條。我還沒來得及細看。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5-3-16 14: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