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一百年前湖南的幾位傑出女性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转载] 一百年前湖南的幾位傑出女性

那是一個風雲際會的年代,每一個人的生命都閃閃發光。故事發生在民國初年。湖南長沙楊昌濟家的飯桌上,經常出現三位妙齡女青年。她們的名字分別是:任陪道;向警予;陶斯詠。楊昌濟還將她們介紹進新民學會。結果除一人善終外,其他人英年慘死。仔細看看她們的人生軌跡,對現代人會有所啟迪。
任培道((1895~1988),女,字振餘,,湖南省汨羅市弼時鎮人。任弼時的親戚。
在台灣任陪道是一個著名人物,她不但是一個著名的教育家,親自創辦了北一女師,並成為第一任校長。還是1946年國民黨國民黨行行憲後的第一任立法委員,然後去台灣繼續當立法委員。直到去世。有一位台灣女作家對我說,任委員同您家長輩是立法院中少有的女委員,小時候我見了她們都要敬禮問好。她為什麽同共產黨擦邊而過,終身反毛反共?讓我們來看看她的心路曆程吧。
任培道有一個妹妹任培智,嫁給毛澤東的同班同學白瑜。白後來當教授,也是立法委員。一門出兩個立委,可是了不得的事情。白在台灣將毛澤東青少年時期的革命醜事寫了一大籮筐,現在隻好挑些出來說說。
毛在同學中沒有朋友可言,成日同人吵架。除了一個好好先生周世釗,毛後來賞他一個副省長,因為可以通天,省委書記都怕周。讀者不妨想想,如果你班上有這麽一個同學,你會不會認為他有病。
不錯,毛有病,而且病的不輕。比如普通人走路,眼睛不是注視前方,就是望著路麵,餘光看兩旁。毛行路兩隻眼睛總是望住自己鼻子尖。不信你試試看,可能馬上摔一個四腳朝天大跟鬥。
一次同學們在學校後山妙高峰談理想,有的人是讀書救國,有的人是實業救國,獨獨毛與眾不同,讓一個同學介紹給他的親戚,去湘西當土匪,眾人大吃一驚。毛的理論是,沒有家庭背景,隻有做土匪才能出頭。眾人嚇了一大跳。那個同學本來害怕人家提起家中醜事,更是無地自容。
毛異常狠毒,一次學校組織學生護校,沒有槍支,毛跑到妙高峰上,砍下一些竹子,將前麵削尖,用來捅人。不可否認,毛在殺人方麵有天分。後來紅軍進攻長沙,除了隊長有長槍,暴民都手持毛氏武器,小小一個長沙城,從南到北不過七裏三分,殺死無辜五千餘老百姓,財產搶劫一空,身體堆在湘江,水都成了血水。有人讀中共曆史,說國民黨殺共產黨,沒錯,可是共產黨暴動在先,國民黨鎮壓在後。因果關係顛倒了,共產黨編的那不叫曆史,叫宣傳。
邋裏邋遢,衣服常年不洗。我姥姥那時十五歲,一次在同盟會支部長周震麟(毛後來賞他人大常委)家,遇到周的學生徐特立;周家遠房侄兒周世釗與毛,後來毛聽到姥姥每天坐黃包車從北門到南門上學,要求姥姥為他送信。姥姥記憶中,毛的領子上麵總是一圈黑色,布鞋當拖鞋使,踩得異常難看。可以印證以上說法。
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手。任“1927年(民國16年)在北京師範大學畢業後,任國民黨天津市黨務指導委員會常務委員、國民黨中央黨部政訓設計委員、婦運科員。1929年留學美國,獲教育碩士學位和心理碩士學位,後回國從教。1938年任國民黨中央婦女委員會委員、兒童保育總會常務理事。1946年被選為製憲國民大會代表,當選為國民黨立法院首屆立法委員。1949年去台灣後,任台北女子師範專科學校首屆校長、“婦女聯合會”委員和“青年反共救國團”團務指導委員,以資深“立法委員”終其身。”
向警予(1895-1928),她出身於湘西漵浦縣商會會長之家,白瑜回憶,有一次他在向麵前批判共產主義,她沒有生氣,而隻是笑罵說:“你這個小鬼”,涵養看來還是不錯的。
1922年入黨,在中國共產黨第二、三、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向警予當選為中央委員,並任中央婦女部部長和婦女運動委員會書記,主編《婦女周報》。
1920年她同蔡和森在法國結婚。回國後向看上了中宣部長彭述之,與之同居。彭一度是黨內第二號人物,僅次於陳獨秀。蔡和森大受打擊,幾乎崩潰,李立三派其老婆去照顧,不久成為蔡夫人。李立三這個老婆本來也不是他的,而是楊開慧老兄楊開智的發妻,一次在北京楊讓李立三將老婆送回長沙,李立三卻拐個彎,將她帶到安源,成為李夫人。這時中共要人男女關係異常混亂,後來大家之間根本不能共事,發展成為路線鬥爭(權力鬥爭)。彭述之的老婆陳碧蘭,在莫斯科與旅莫支部書記羅亦龍同居,後來嫌棄羅這位湘潭貧農子弟土氣,拋棄掉羅。“一天早晨,彭述之夫婦尚未起床,羅亦農來向中央(當時陳獨秀生病,瞿秋白和張國燾不在上海),匯報某項工作,並請示。彭述之躺在床上聽他的匯報、給他指示。陳碧蘭睡在旁邊,羅亦農泰然自若,不以為意。我在旁邊看見倒氣憤起來。
  戀愛風波不可能不影響同誌感情,“羅亦農從此不能同彭述之合作,而賀昌也成為羅亦農的仇人了。”“為了陳碧蘭的事情,羅亦農和彭述之成了冤家,至死也未和解。”(鄭超麟回憶錄)
如果她沒有死,後來自己人也放不過她。蔡和森31年被國民政府槍斃。彭述之同陳獨秀29年一起被中共開除,反而得到善終。看看後來中共殺人曆史就知道了,如果你不能像鄧力群之類走狗出賣良心,像她這種知識分子女性(她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人)隻有被宰殺的份。
陶斯詠(1896-1931)她出身於一個富商之家,非常漂亮,高挑時髦,同時脾氣很倔。現存資料極少。開始她與毛同居,現在有人考證,導致分手原因是毛吃著碗裏的,看著鍋裏的,同時和楊開慧搞三角戀。導致陶後來反毛反共,陶不久病死,其實是被氣死的,我們不是常說“氣死人”嗎。有意思的是,楊開慧死在她之前居然隻有幾個月。他們同毛都有肉體關係,隻有任培道走得快,得到善終。現在連演毛澤東的演員都死得差不多了,冤魂找上他們了?惡魔近身,會有不測?難道世界上冥冥中真的自有主宰?陶和楊是紅軍打長沙死的冤魂給找上了?台灣大學前校長李嗣涔經過幾十年的科學實驗努力,已經給我們描敘了天堂的模樣,相信不久可能證明地獄的存在。如果成功,對人類提高道德品質是一大飛躍。至少沒有人敢於作奸犯科。無法無天是不行的,雙規根本也是沒有用的。
楊開慧(1901-1930),楊昌濟的獨生女,身體較差,家裏也不逼她,所以書讀得並不是很好。
楊昌濟根本看不上毛澤東,毛父親是一個放高利貸的富農,並不門當戶對。寫(和毛澤東行乞記)的蕭子升可以旁證,有一次他和蔡和森去看楊老師,走出來後,楊讓蔡一人回去。後來蕭問為何?蔡答:楊老師問你結婚了沒有?我答:已經訂婚。老師後來沒有說什麽,可能是看上你了。白瑜教授也認為楊老師絕對不可能答應同毛這樣一樁婚事。蕭的弟弟蕭三,原來和毛關係很好,告訴過李銳,毛是一個鐵JB。毛喜淫亂在中共高層是一個公開的秘密。而楊昌濟1920年又死了,毛不吃偉哥吃紅燒肉都會引起極強性欲,我們有充分理由懷疑毛是先上車,後買票。
中共黨史說紅軍打長沙時,毛沒有到場。國民黨後來繳獲的紅軍文件卻證明毛親臨其境。為什麽不去接近在咫尺的楊開慧?楊開智去了一趟井岡山,發現毛已經泡上了賀子珍。楊開慧才知男人已經變心,羞愧難當。寫了許多文字,用油布包起,藏在土牆之中,後來蓋新房被發現,現在被湖南省委宣傳部封存,有人見過告訴李銳老先生,楊開慧直斥毛是一個:“政治流氓,生活流氓。”紅軍進攻長沙,省主席何健如果不是靠一挺機槍衝出去,就差一點死在暴民手裏。之前雙方一直相安無事,何健也沒有找楊開慧的麻煩,這次不一樣,派兵逮捕楊開慧。楊昌濟的朋友們都去說情,何健首肯說隻要她肯登報聲明離婚,就留她一條活命。可是楊開慧受的是舊式教育,希翼從一而終。離婚羞死人,榮譽比生命重要,現在簡直不可思議,可是那個時代萬萬不可。因此一條二十九歲的年輕生命戛然而止。楊昌濟的許多老朋友都說是毛害死了楊開慧。
楊開慧留下毛岸英兩兄弟,地下黨將他們送到上海一個地下黨員牧師家中,那人老婆不知是王種,人又極其刻薄,經常讓他們吃不飽,還打傷了弟弟的腦袋,並讓他們在街上流浪。現在中共黨史居然說是國民黨警察打的,反正屎盆子隨便往敵對勢力一方扣就好了。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5-2-13 20:05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章含之洪晃母女,是否可算現代湖南女性的代表?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5-2-16 16: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侃山闲聊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