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从集结号说起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唐夫

#1  [原创] 从集结号说起

从集结号说起

唐夫

这年头人是要被电子信息弄得昏头转向的。

不是么?昨晚我在电脑上东看西游,直到十二点才下线,本想倒床即睡。谁知而今手机上网更方便快捷,我倒着随意点击一点花边新闻,以为催眠,而后柔扔下手机见周公。谁知不觉上了优酷,胡乱点击出集结号影片。曾屡屡听到人说此用典,估计有点意思,看看不妨。嗨!谁知不看还好,一看就欲罢不能,甚至不顾子夜时分将过,还一鼓作气看得眼珠发涩,即使疼痛也到结尾之后。

这时候已过了凌晨三点,我关灯扔手机合眼,但脑海被刺激,清晰浮现的战争场面,炮火隆隆,肢体残缺,血肉横飞,共军的勇猛加冥顽不灵表现淋漓尽致,看来打江山还真非是儿戏。不过,这恰恰反映了中华民族(特别是农民)的愚昧和残忍,以及在生死之间的私心杂念,背信弃义。故事的主人翁名叫谷子地(以他小时流落地名而取)的连长,和之前鏖战后的战友最后对话有趣,这位团长要他在次日的阻击战中抵抗到听集结号才能撤退逃命。结果团长为了自己好活,竟然将谷子地的一个连队的士兵至于死地,他带自己的人马失约逃之夭夭。

影片引入注目的是这一个连队的鏖战激烈,死亡惨重,只有48人的连长谷子是最后活着的幸存者,他被占地医院救活之后,失去了身份,还当是敌军冒牌,本要遣走离开部队,说好说歹,才被收容在部队里做炊哥,几年后又去朝鲜打战,转业之后被朝鲜部队的战友和上司也是团长的年轻人友情(因为他救过团长的命,那时候还是营长)接纳,但他一直耿耿于怀,要弄清自己的部队番号(已经改名),为了弄清在他的全连战友全军覆没前,究竟团部有没有吹过集结号?为此他历经多少年的追索,被误解,冤枉,最后才得到下落,知道了他的战友也是上司的团长已经牺牲,当他在墓地园林遇到曾经做司号员的园林看护人,说出了曾经的失信,根本没有吹号就撤退了,他气怒交加,五味俱全,但在团长墓前,和司号员动怒打起来,最后他还是理解了团长(不这样也不行啊,人家都死了)。

这影片的妙处在于歪打正着,描述了共产党利用农民夺下江山,不择手段,草菅践踏人命,当他们取得政权之后,确把国家弄得疮痍满目,民不聊生。猜想,要是让那些死去的军人能爬出坟墓,看今天像这样,会不会像彭德怀要操毛泽东的娘那样谩骂,揍死毛少将也不解恨吧。

可悲的是,一个让几千万人为之死亡的政权,用伟光正等诱惑词汇攫取了中国,归根结底的屁话还是要落实到让少数人富起来(几千年来哪朝哪代不是如此),让农民工再去卖儿卖女,让弱肉强食的社会光怪陆离。那些踏着死人血迹爬上高位把国家财产攫为己有的,而今过着就像他们编纂的黄世仁刘文彩一样的日子,还洋洋自得(以李小琳为例),觉得自己是当仁不让的继承人。试问,尔等可知人间羞耻何解,良心与道德何存。

为此,我仍然为谷子地等军人可悲,也有点可恨。不是吗,六四的时候他们仍然要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平民大开杀戒,这和抗日内战韩战不是一脉相承吗?现在大肆撤毁民房,投机卖地,穿上公安制服的做武警的不也一样秉承他们的遗风对人民大打出手。抗日抗了个毛泽东自称无法无天;韩战战战出了金家王朝,数代把持。六四坦克屠杀,把举国推向全面腐败。今天的中华民族沦落到如此狼狈不堪的境地,唉!中国人啊,你TMD何时才明白正义与道德和良心。

为此,我睡不着了。

2015/1/3 凌晨四点 写于此页面在睡床上。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5-1-2 20: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有史以来,中国人杀中国人远比杀外国人更凶狠残暴。唐兄今天才为此感叹么。


2015-1-3 02: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不是不知道,是为这个民族脑袋里只有一根筋而悲叹。古时候中国人只有帮派观念,没有同胞意识啊。从黄帝蚩尤之战,大屠杀,到前秦列国,两汉,魏晋,以至于元明清各种各样的屠城事件多多,但都不存在一种冠冕堂皇的理论来愚昧士兵啊。古时候吃粮当兵,天经地义。为生存。而抗战,国共内战,韩战,文革,都是用了冠冕堂皇的词汇。只有六四邓小平翻脸脱了裤子耍 流氓。


2015-1-3 03: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