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昨日应邀圣诞会餐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唐夫

#1  [原创] 昨日应邀圣诞会餐

昨日应邀圣诞会餐

唐夫

邻居老先生约瑟和我一块受我过去的老房东夫人沃亚伦邀请,和她的姐姐聂娜一块进餐在圣诞节夜,我带去两瓶红酒,约瑟空手。我的居住相隔她们约五百米,约瑟就在毕尔葛同大楼的另一单元。

红色色餐巾纸上桌四方,中间一枚红烛,银质餐具刀叉闪闪发亮,这是一年才用一次的珍贵物儿。看起来舒服。每人一盘一碟。红酒一瓶在旁边,啤酒四厅各一。

八个大菜:

1生黄瓜片一碟,2泡菜黄瓜一碟,3火鸡肉片,4火腿肉片 各一碟(约十片),5马铃薯一个(多少自愿),6混合蔬菜泥一人一大勺倒在盘里,7三文生鱼片,8另一种三文生鱼片

还有黄油一碟随意擦抹,黑面包一小蓝,各自取拿,个子取拿放盘。

我只喝了两小杯红酒,约瑟饮了一瓶不含酒精的饮料,毕尔葛姐姐喝了两小杯红酒,毕尔葛也一杯红酒。

我们的年龄在64岁到80之间,聊得尽兴,谈天论地,芬兰的历史人物,生活习惯,我们的过去见闻,亲属状况。对岁月的感叹,对世界各国文化的喜闻乐见。之后,沃亚伦再给我们每人一杯咖啡。

四点去赴宴,出来看时间快七点了。

今年的圣诞就是这么过的。
感觉温馨而且愉快。

出来之后我想,如果这样的会餐在中国,主人会不会挨揍!

飞彩?


2014/12/25 清晨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4-12-25 02:3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圣诞快乐!
看上去很不错,很温馨的圣诞之宴啊。


2014-12-25 03: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是啊,老外是不计较餐食看后精美可口,意思意思就行。这些东西,出了马铃薯是沃亚伦煮的而外,都是从商店里面买来开封,或者微波炉一下。

不过,这年头的人对吃已经不计较了。欧洲人循规蹈矩的吃法,也是百看不厌。这对我们中国人吃得天花乱坠的习性有霄壤之别。不过,从芬兰去瑞典的船上,那北欧餐食也是竭尽风采,各种各样的烧肉烤肉炖汤,色拉,蔬菜,水果,酒类,饮料,也是应有尽有,看起来也眼花缭乱,当然,价格不菲,那是商业原因。下次去的话,我拍摄贴来。

像沃亚伦和约瑟我们十多年的老朋友,都对吃不那么感冒了。有时候平常做的还要好些呢。其实西方人饮酒,就是白饮,什么菜也不需要。好歹昨天还有几样。


2014-12-25 08:3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4  

這麼單薄的晚餐。你回家再吃點吧。


2014-12-25 08:49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5  

够了!不是灾荒年啊。呵呵。我感觉很愉快。


2014-12-25 11:2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有鱼有肉有菜有酒,很丰富了。过节不应该是大吃大喝的同义词。

我喜欢这样的形式。现在稍微多吃些油腻,内心就有罪恶感。


2014-12-25 19: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7  

说得对!我就是不吃肉食(配合性之一)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才治疗好了我的皮肤病。现在我很忌讳肉食,不像曾经那样,每天必须。十天半月不吃肉,我也不去想了。西方人在一块聊天,就一杯咖啡,或者一杯酒,什么也不具备也可以欢天喜地说半天。要是中国人啊,非大吃大喝大说大闹才尽兴,文化,习惯,修养,文明程度,等等影响吧。生活在海外多年,也不太习惯国内那样的铺张浪费。感觉这样的吃法很文明,雅致,而且一点都不浪费。芬兰的年度总统府具备宴席,各国来宾就端一杯酒聊聊,座位都没有,点心自己去取,就想快餐一样。这让中国的外交官不知任何的难受。但这里的老百姓(如我等)就过得很舒服的,生活没有一点困惑,完美的社会制度把人的衣食住行统统解决得天衣无缝。逸士还是中国式的作风啊。我就是感觉中西文化的差别,才写点来帖上。供大家鉴别。

老老实实的说,这样的餐食在中国是无法出手的。

我第一次回国去,朋友同学要聚会。由一位同学组织,他的好意是愿意出钱的就出,不愿意的呢....,我说我来出吧。

结果不到一半人出钱,我付出了所有余下的几百元,最后我背骂名。说我出国回来连顿饭都请不起。

此后,我再不和大家见面了。怕背骂名。


2014-12-26 04: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8  

个子---各自; 我回去也不搞大聚会,我对同学说,如果你们想趁着我在聚会,你们发起,我去参加就是。


大学的,甚至高中的很多人比我有钱,就让他们买单了。

中学有一次,是AA制。


如果我海归,我会出钱请一次。也是为了重建关系,以后好混。哈哈。

=============

感恩节和圣诞节我都去本地一个community dinner

第 1 幅

第 2 幅


2014-12-27 15:5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9  

希望节假日赶快过去,好恢复以素食为主的正常饮食。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4-12-28 05:0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