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女漢奸和女間諜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女漢奸和女間諜

【女漢奸和女間諜】

  一九四五年日軍戰敗,中華民國政府不失時機,迅速抓捕了兩位風雲女子。其一是名為“李香蘭”的中國漢奸;另一是名為“川島芳子”的日本間諜。兩人均涉罪。可經過審訊,情況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李香蘭”原來是個日本人,真名叫“山口淑子”;而那個“川島芳子”卻是個中國人,真名是“金璧輝”。於是,中國漢奸變成了日本間諜,日本間諜變成了中國漢奸,掉了個兒。最後的結局是,日本人山口淑子被驅逐出境遣返日本;而中國人金璧輝則以漢奸罪論被處決。

  說起那個山口淑子,大家一定不陌生。她在三十年代紅極一時,以中文名“李香蘭”躋身上海灘七大歌星,與周璇、姚莉、白虹、白光、吳鶯音、龔秋霞等齊名。其成名曲是《夜來香》,至今長盛不衰。她返回日本後從政,做過國會參議員。據報,她為中日親善盡過力。今年九月,因心臟衰竭在東京去世,享年94歲(http://yidian.org/view-thread-22152.html)。日本媒體譽之為“昭和奇女”云云。

  至於川島芳子(金璧輝),則劣跡斑斑。她曾以日本間諜身份暗中參與九一八事變,進而籌組偽滿洲國。後被任命為滿洲國“安國軍”總司令,參加熱河作戰。有一部電影《川島芳子》可以一看,由梅艷芳、劉德華主演。
http://www.letv.com/ptv/vplay/1548640.html


bbcodeurl('http://m-miya.net/blog/wp-content/uploads/2014/09/963-4.jpg', '
')

山口淑子(1920年2月12日-2014年9月7日),中文名李香蘭。



bbcodeurl('http://www.fjsen.com/images/attachement/jpg/site2/20100514/0023cdaacd4d0d570f573d.jpg', '
')

愛新覺羅.顯玗(1906年5月24日-1948年3月25日),滿洲鑲白旗人。
漢名金璧輝,日名川島芳子。




2014-12-16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12-16 16: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看过关于“川島芳子”的电影,好像不是梅艳芳他们演的。

从来就很佩服做间谍的男女。他们的心理承受力,是超人才具有的。


2014-12-16 22: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邓丽君好像就是师从李香蘭之道,才登上艺术顶峰。香蘭本来也是死刑,幸好被一位俄罗斯粉丝急中生智找到她的国籍证明,不然,历史上就少了位巾帼英雄,多了位背骂名的歌女。其实,川岛很超脱的,令人生爱。日本当年缺少像秀吉一样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不然,支持郑成功灭了大清,再统一中国,这才是人间正道。遗憾醒悟太晚,这亏吃得最大的是中国人啊。


2014-12-20 00:4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