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与友人书信神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唐夫

#1  [原创] 与友人书信神侃

与友人书信神侃

唐夫

......

我想简单的说,可能最该阅读和理解的常识是世界史(斯塔夫理阿诺斯所写)等权威性著述,去了解人类社会曾经有过,现在还继续的文明走向,升腾和衰亡的因果。史前文明就没法追究,搞那玩意的人还争得像科幻,属于地理生物化石与考古学的活,等他们把太平洋底下的城池都旅游完了再说不迟。

想冒昧指出要点:人类最早领先文明应从埃及传播算起,而老斯的世界史定为两河(伊拉克境内)流域,由腓尼基巴比伦再到古希腊,延至古罗马。我赞同以埃及为基点说,因为现在考古已有大量的事实依据。金字塔的形成展现的文明程度无与伦比,非常可信。估计是断代文明起源,遗憾人类还没有深挖下去。以后史谈就以犹太人的顽固,出现耶稣“新教”的反抗,再经保罗移花接使基督教兴旺繁荣。为之冲突几百年后渐至政教合一,闹麻麻填满欧洲史页,这条线索主导了世界文明。不可等闲视之。

直到今天,人类今天摇旗呐喊的还是古希腊古罗马那些套路。后来英国大宪章出现,加之卢梭伏尔泰等老一代有学阶级思想家的逆反修补,再由英国那些五月花船民去美国实现了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是我们的毛老润之发癫时做的阳谋望尘莫及,没放出黄河长江便成臭水。中国人做事喜欢出乖,就像时髦姑娘穿裤子爱把前肚鸡后股沟见天,露丑为荣。

此外,你还须知道阿拉伯文明(现在有点和恐怖挂钩),穆罕默德一生传奇,在寡妇的支持下,将他那好战精神的怂恿,穆斯林长袍举起沙漠弯刀席卷欧洲,要不是查理曼大帝的爷爷大锤子先生在图尔一战挫败了几十万拉登的祖先,今天的英国牛津大学——就像吉本说的那样——里执教的该是古兰经。他可能了忘记说,英国的女人也会大大的不够用,起码得找人贩子来中国弄一大批,才合乎穆斯林四老婆的极乐世界标准。人类的事,就这么有趣。神经兮兮一晃几百年总要弄出些事来好看。

这里我强调一点,你以后要是找不到老婆,从寡妇着手追逐,可能运气不坏。除了穆罕默德,而后华盛顿和接踵而至的拿破仑都靠寡妇才走到生命顶点,辉煌了世界。要说,先哲苏格拉底的老婆恐怕也是寡妇。你老兄实在难找的话,妓女也行。那是彼得大帝的最爱,宁可将皇后废了,把儿子鞭死都不改初衷。不然,俄罗斯的版图恐怕大不了还得缩水吧。中国人看重处女,就是偷送烧饼救命的朱元璋老婆,最后还不是养出个暴君。所以,我劝你老兄学学西方人的大爱无边。

当你从欧洲把地球旋转一半过来,就到了美洲,自哥伦布后,被发现的文化有墨西哥的雅玛人的辉煌历史,阿克特克活人血祭太阳神,秘鲁的印加人的城池大道,几千万印第安人在短短的年份里,被西班牙人和谐得差不多快绝种,才有了非洲黑奴滔滔不绝涌过去,奥巴马的祖先也然,还做出一个总统。这一页看起来不但惊心,而且悚然。因为我在南美呆过一年(曾经我就差点被印第安人吃了,这章也没有写出),对那里的风土人情还算了解。该写的篇章还拿出吃奶的力气。

此外,和我们唇齿相依的小邻居日本史也值得读,他们从明治维新以后发展飞速,在国际上影响力惊人。要强调一点点话,是日本人打掉了欧洲人的锐气,解脱了“租借”这个扣子亚洲各国土地上的羞辱词汇。他们那种百折不饶的精神,宁死不屈的意志,就是中国春秋战国时候辉煌的炎黄子孙品格。至今,欧美人见人了日本人,含恨之余,不得不敬畏三分,伸出大指头,何哉,因为他们是正宗的华人。

就这方面来看,中共中人只有刘亚洲在文章主张日中团结对付美欧。就我阅读日本和中国的史交,从西周到先秦,由两汉至隋朝,及唐后明清,到民国延续今天而言,等等,等等,就我看来,真正的中国人其实早已经定居在日本,他们发扬光大了中华民族古代的聪明睿智与流传的执着和正义精神;而今叫中国这片大陆则是历史五代十国,周边的各种各样的蛮族后代,绝大部分是坏得不堪入目的杂种,美称混血儿,其实,混得好的如费翔等,也是依赖前辈出去混对路才行。国内的这批杂种“披着红旗反红旗”,打着中国人招牌贬低中国人的品质,改变了中华民族的血缘,摧残民族精英,混杂了落后文化,汉唐不说了,那时候还混得不厉害,自从元明清以来,他们混成功了,就大肆屠杀诛灭大陆正宗的中国俊杰。直到今天还在杀,杀,杀。

由此可见,今天的中国成腐败窝,官僚道德败坏,无话不假,无假不造。老百姓也同流合污,一块来把好人整坏,弄死精英,如一路走来,连绵不断的折腾,我估计一定要搞到2012年年底。

你要问为什么?

我叫玛雅人告诉你,好不好!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4-12-7 21:4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