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在赫尔辛基望海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唐夫

#1  [原创] 在赫尔辛基望海

在赫尔辛基望海

唐 夫

那天 你坐在海边独自瞭望
天边白云悠悠轻扬
海波将你的梦境潜伏深处
蓝天的韵律是青春回荡

你曾用镀金的梦露打湿枕边
而今用眼纹牵圆脸庞
情感已储存为波澜
还想把纯氧寄给朋友们品尝

离合悲欢是青涩的黄连
苦尽甘甜是没法勾兑的杜康
既然 你已醉倒在往日的天涯下
就潜心打磨未来的阳光

2014/10/27

第 1 幅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4-10-27 22: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2  

  海之涯,有故鄉;天之下,是吾鄉。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10-29 16: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唐兄伉俪情深,芬兰焕发第二春。


2014-10-29 21: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人美诗美,自然美!祝福唐夫夫妇幸福快乐!


2014-10-31 21:2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5  

鱼兄心境辽阔,堪比竹林七贤中人也。

谢谢章凝兄言,有时候我认为离异未必幸运,有时候我又当二春为幸。人生的波折说不清的。但愿这给老婆一了百了,不再给我麻烦,当然,我自己也得克己复礼啊。

雪儿三美之厚誉,令我返老还童也。最近才从一华人租赁房搬迁出来,由芬兰朋友襄助获得一套住宅,算是不愧对太座远道而来的安家落户。跑商店买家具,购置用品,前前后后,累了一个月,最近才算寒舍可居,但陋室铭仍然做不出来。


2014-11-1 05:2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唐夫

#6  

骑车连环

唐夫

携妻骑行赫尔辛基海边
初冬艳阳 北极更添金光闪闪
协调铁骨 铮铮四肢
双人舞蹈 默契旋转钢圈

让今生今世走一趟环宇
将地球丈量为周长的大圆
将日子勾画为靓丽句号
以后的距离是零 也是光环

吵吵闹闹的味道是酱醋油盐
欢欢喜喜的眼角无日不现
人生的课题无穷无尽
我们只想轻松 只求俩百年

2014/11/1 今日骑车回家感作

这部二人骑的连环自行车,是我一年前在附近商店里看到,这店位于集市中心,专卖收购与销售的生意,仅此一部,不知道他们从哪里购得,标价590欧元,一直没有人青睐。曾经我看到时,就用手机拍摄下来寄给老婆看,说以后她来芬兰,我们去买来作为运动器具,一块蹬车,别有风味。老婆骑车一直跟不上我,让我老是骑骑停停等她,有这车,就不必等待了。那是曾经的念头。

不想上周又去那店逛逛,看着车还在,就和店员销售者闲聊,抱定可用可不要的心态。随口将价格杀到200欧元,不想对方居然答应,这下我就不吝出资了。

随后的日子,我带上老婆骑车海边,溜一趟,感觉妙极。拍照留念。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第 4 幅
陋室之一

第 5 幅
陋室之二

第 6 幅
陋室之三

第 7 幅
陋室之四

第 8 幅
陋室之五

第 9 幅
陋室之六

第 10 幅
陋室之七

第 11 幅
陋室之八

第 12 幅
陋室之九

第 13 幅
陋室之十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4-11-1 12: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7  

  Home sweet, sweet home!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11-3 16: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8  

安顿下来,长吁一气。见鱼兄有言,更想啰嗦几句。

多年来我没有打算定居,也没有考虑安家,萍踪浪迹,感觉也不错。好在入籍芬兰,没有后顾之忧,我几乎年年各地奔波。最先为父母看顾,不得不长居故里。而后因妻有房在北京,我也无燃眉之急。然而有妻比有戚,牵连的意识流就不好说了。大体上当我为混世魔王吧。一个年满花甲者,连自己的私房都不具备的话,那是很不应该活下去的。这面面观在中国而今成为颠扑不破的真理了。我认为人生活得最累的,莫过于做守财奴,守家奴,甚至守家具奴了。

但见中国环境的污染,社会的颠覆,交通的混乱,人情世故的铜臭熏蒸,已经无法让人安身立命了。为此,我不让老婆随我移居说不过去,办她出来,接踵而至的,令人芒刺在背的问题就是住宅。

芬兰的住宅方略有几条腿支撑。最简单的是自己花钱购房,再就是集资房,分期付款吧,再就是政府廉租房,余下的还有救助中心。我估计芬兰有百分之四十以上是居住政府的廉租房,这属于公寓式住宅,也不少人直接购买这样的房屋,这是一栋栋楼房,居住者个人单独户头没有院落树林空间,但周围环境布置都象园林,有完善的物管人员。物管费用也不低吧。

与公寓相同质量配置的廉租房,是房价比较低的那种,相对私房租赁好便宜很多,一旦获得这样的住房,就是永恒的居住,除非你自己见上帝或者迁移。如果不是违法物管政策,比如不能喧哗饶邻,不破坏设施,不私自转让,不拖欠房租等等,这样的住房是没有人赶走你的。当然,获得这样的住房需要申请和等待,政府根据情况分配,有的立即获得(比如各种各样原因的避难者,从国外来的,和应联合国之约去接待来的,如香港,泰国等地的法轮功人类),有的稍缓获得,有的需要等多年,还得持之以恒的延续做申请。

在芬兰,要是属于失业人员和低收入者,政府就会实施完全补贴或者部分补贴房租。我是从2010年那次车祸之后,脑袋被撞破(这是第二次了,三十年前撞得更破,险成植物人),我也觉得这辈子时间不太够花,就停下工作来,每年大多时间要跑出去的。好在政府一直内疚,对失业人员除了房租全部免费补贴而外,前年国会还专门修改法令,失业者由居住芬兰可以领取失业金而外,在欧共体内可以有一年时间继续领取,超出这样的范围,就可以领取三个月。为此,我用一个月的钱来购买机票,余下两月的钱在中国花费三个月是绰绰有余。

以前这么跑跑,感觉还可以。

谁知盼星星盼月亮的把老婆办来,我就暗叫苦也!买房是远水不救近火,租房找政府,需要排队长时间,更不救近渴,租赁私房房租是天文数,还得受到种种制约。就在老婆来到芬兰之后,我急急寻房租赁。谁知一处还在维修的同胞“慷慨”出手,我们进去才知道走了麦城。又急急寻求退路。还好,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当我的芬兰老人朋友约瑟知道我的境况,他找到他的老朋友,正好是管理房屋人员,正好有一套空余的住宅,也正好是我想要的面积,最大的正好是一锤定音,一天内签约入住。让我苦恼多日的问题,迎刃而解。

移居住宅是最大的麻烦事,所有的家具无论巨细,想要一手手的装包,上车,运货,转转移到新居。好在这里只上二楼。这些天来,我和老婆就正了蚂蚁搬家一样的苦干。鉴于新居的宽敞,又让我们更多的考虑购买一些用具,又得跑商店看货源。好在赫尔辛基(可能整个芬兰都这样)有几个慈善机构性质的二手家具店里,货源充足,而且质地都好,这让我们花费很少的一点费用,就购置了一个心满意足的家园。老婆乐不可支,说比她在北京花大价钱的居住器具还好。我初步大约估计了一下,除了近日购买的电视机花费了600欧而外,别的床柜沙发椅子饭桌,锅盘碗勺等所有居家必备的整体费用,也不过上千欧元罢了。还远远不如我回国一次的花费。真宜居啊。

现在,我不但成了守财奴,也是守家奴,还是守老婆奴了。唯一的念头,那就是用最后的勇气攻克芬兰语,在文化传承和介绍方面,为这个国家略尽绵薄之力。而已,而已!

2014/11/4 清晨

第 1 幅
厨房一角

第 2 幅
安静窗外

第 3 幅
进门四门

第 4 幅
这可变通为双人床的沙发,销售单上说明使用过一年。售价70欧元。我随即买下,老婆也喜欢。


2014-11-3 22: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9  

唐夫在这条线又加了好多内容啊,差点漏掉了。

小家看上去真的很不错,很温暖的。真心祝福!

“我初步大约估计了一下,除了近日购买的电视机花费了600欧而外,别的床柜沙发椅子饭桌,锅盘碗勺等所有居家必备的整体费用,也不过上千欧元罢了。还远远不如我回国一次的花费。”——我的天啦,芬兰的生活好便宜啊。你那上千欧元费用,在我们这儿,连厨房里面的设备都配不齐。芬兰真是人间天堂。


2014-11-5 03: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10  

谢谢雪儿的祝福,让我又有话了。

的确,生活在芬兰没有压力,这里的住宅是厨房冰箱电灶所有设施一应俱全的随建房而配置,这一点是中国而今可能一般民房不具备的。不需要自己装修,所有的旧房换主人之前,物管会(尽可能的)修葺一新之后交付。迁入厨房只要一张桌子,碗筷锅盘就可以了。这里买一个九成新的甚至全新的锅只要几欧元,古香古色的桌椅不过几十欧元配备完整。床和抽屉柜子也才百来欧元。一些小东西,从几毛到几元都很容易买到,而且质地都好。我的这个三合一的大书柜不过才40欧元。书桌20欧元,等等。老婆来了,政府觉得我们需要新买东西,我只是把银行账单送交社会部去,附上一点说明,这下除了房租水电都是政府汇款给我去支付而外,还给我太太400欧元(此在生活费用之外)去开销。

居家生活如果不追求高品质新样式,去二手家具店现在是最能让人心满意足。太太一贯喜欢收藏,见到这些精美的有历史文化的物品,样样爱不释手。要不是我加以控制并威胁加打击而外,可能不久又会像她在北京的住宅,给堆“天衣无缝”的。我的原则是生活简单适用就好。钱要花在旅游中,钢要用在刀口上。已经不在挣钱的年代和环境里了,就修真养性吧。太太有购物狂的德性,最近我好像也不多不少的被她“污染”,买东西的指头越来越松宽。

总之,西方人做事认真,欧洲产品质量都很经久耐用,而人们淘汰东西极快,不像我大唐中原人士,什么都舍不得丢弃,用来“流芳百世”,让下一代受启发缅怀。所以,我还是比较主张学小平同志的不折腾。现在的家是比较舒适了,老婆更是沾沾自喜,还说要不是她来这里,我永远不会有这样的享受,这样的住宅,这样的家。我当然只好点头唯唯,连连颂扬太座就是仙姑,是大慈大悲的观音,以后一定不敢得罪。现在被老婆这样统治,我还真不知道将来会是在天堂呢还是在地狱。拭目以待,虎视眈眈......。好歹这里没有她的三亲六戚可以对我特加关注,令我芒刺在背。也算一得之幸。

好啦,上网翻页来看,随手写几句。再学芬兰语去。不过,还是再贴几张助兴而乐。

昨晚在卧室里看电视,太太在旁边熨烫衣服,我看她那一丝不苟的干活,亭亭玉立的姿态,摇曳的紧身线条,依然如魔,不由暗暗惊叹,造物主怎么把一个过天命之年的女人,弄成不衰之样,实在不解。忍不住色眯眯看她之余,就拿起相机将快门按了几下,用来以后作为打击她的凭证吧。


2014-11-5 13:4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11  

  有個長久的家,至少多了一分安定感,更何況還增添了家庭的溫暖。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11-5 14: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2  

双人自行车价廉物美。小家很温馨。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4-11-8 15: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13  

人有时候害怕循规蹈矩为一种生活形态。家,有时候也是牢房啊。

这样的效果让我不再胸怀全球了。呜呼!


2014-11-12 08:1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