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微小說] 秦家香火毛家絕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微小說] 秦家香火毛家絕

【秦家香火毛家絕】

  眾所週知,秦始皇姓嬴,凡十八子,其十八子名曰胡亥。秦始皇南巡病死,秘而不發喪。權臣趙高一手遮天,殺死了嬴家十七子,獨留胡亥上位,是為秦二世。秦二世少不更事,年僅二十四歲,便被趙高派人逼死,至此,秦家朝代香火一概根絕。

  這是正史,另有稗史。稗史說,胡亥存有一子,名秦三亥。三亥之後又傳四亥五亥……。秦家一直單傳,不絕如縷,至今,秦老漢已是第72世孫了。

  這位秦七十二亥,生而逢時,碰到毛澤東大搞計劃生育,規定了獨生子女政策,除了毛澤東自己,任何人不得違犯。秦老漢生計艱辛,中年娶妻,乃四出求神拜佛,甚至在家裡供奉起秦始皇牌位,但求生子73亥。

  豈料人算不如天算,偏偏誕下一女,72代單傳,戛然而止。秦老漢心頭鬱結,一病不起。彌留之際,撫摸著皺巴巴的族譜,留下遺言:將這秦家族譜,連同秦始皇牌位,在毛澤東牌位前,一併火花了吧。

  秦朝二世而竭,秦家香火72代乃竭。毛朝一世而竭,毛家香火幾代乃竭哉?

2014-10-22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10-22 15: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