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習近平說醉話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習近平說醉話

【習近平說醉話】

  日前,習近平的一句話令我一頭霧水。

  9月26日,習近平在會見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時,竟然說現在的對臺工作,以“一國兩制”作為方針政策。當局高層如是說,據我所知,還是第一次。

  眾所週知,“一國兩制”的說法,是香港回歸前,在中英雙邊會談中,由鄧小平向撒切爾夫人提出的、承諾的。“一國兩制”的後面,還繼以“五十年不變”的說辭。當時,大家都信以為真。於是,“一國兩制”就成了香港事務的代名詞。一說到“一國兩制”,那就是香港;一說到香港回歸,那就是“一國兩制”。澳門是小香港,之後的澳門回歸,蕭規曹隨,順理成章。

  臺灣事務迥異。中方的說法一直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而臺灣的說法一直是“一中各表”。馬英九上臺後,加了一條“不統,不獨,不武”。可從來沒有“一國兩制”的說法。無怪乎,習近平“一國兩制”一出口,立即遭到臺灣朝野一致反對。分貝有大小,卻無一例外。

  當然,習近平可以認為,“一國兩制”是靈丹妙藥,在成功解決了港澳問題後,一定會自然延伸到臺灣事務中。可問題在於,“一國兩制”對港澳問題的解決是否已經獲得了成功?看,二十年還不到,縱觀今日港島,“佔中環,爭普選”運動,正當如火如荼,勢不可擋;“一國兩制”在香港,不但沒有成功,而且正在失敗,乃至今日之信譽掃地。習近平真會挑選時機,早不說,晚不說,偏偏挑選了這個倒楣的日子來說“一國兩制”。習近平喝醉了酒,了無新意,黔驢技窮。

  現代醫學已經證明,青黴素對於防治流感無效,可現在要用來治療癌症,那不是醉話是嘛話?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9-30 15: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