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中国的Norman Rockwell 谢友苏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格丘山

#1  中国的Norman Rockwell 谢友苏

在美国的人可能没有几个人不知道Norman Rockwell , 他在上世纪星期六晚刊封面留下上的几百付画成为美国老少雅俗喜欢的国宝,百年来经久不衰。
Norman Rockwell的画的将大家最熟悉的最不起眼的生活场面用一种微带幽默的方式表现出来, 充满了生活情趣和诗情美。 很多人认为Norman Rockwell代表着那个时代的美国精神。

下面随便选择的几幅画, 大家可体会到Norman Rockwell的大致风格。
bbcodeurl('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YMvZO4pmloNMwuyloUsLfPh2jLpdSsj3T_YvGzqB2wEllHvCKmA', '
')




bbcodeurl('http://newnownext.mtvnimages.com/2013/12/Norman-Rockwell-Triple-Self-Portrait-1960.jpg', '
')











无独有偶,我头一眼看到谢友苏先生的画时, 就立即想起了Norman Rockwell, 虽然他们的风格完全不同, 但是那种对于本民族生活方式的隽爱和表现手法上的微带调侃俩人却如出一辙。
下面我们来看几组不同内容的作品。
表现老年人退休生活的:













调侃不太聪明行为的:







表达自得其乐的:




轻轻地敲打大男人主义的:





下面这些画表达了底层中国人生活的多采:




http://img.ph.126.net/pwG3xpVweYHjMQELfCcG-g==/575053377436658940.jpg



  

  







算命者的认真表情令人忍俊不禁







下棋的聚精会神,一本正经,和煞有其事被谢先生刻画得淋漓至尽。





读者可能会像我一样感到所有这些画的友善调侃,与Norman Rockwell 一样透洒着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他们生活的民族的热爱。

谢先生是一个值得我们敬重的画家。

bbcodeurl('https://farm6.staticflickr.com/5601/15341588520_6c371a0658_s.jpg', '
')


bbcodeurl('https://www.flickr.com/photos/97915909@N04/15342020320/in/photostream/', '
')


2014-9-3 13: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谢先生的画生活情趣细致浓厚。人物情态刻画得入木三分。


2014-9-15 20:3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