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老中对老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anghuzhai

#1  [原创] 老中对老基

老基向老中传教。
老基:老中,有没有想过你死了以后怎么样?
老中:死了就死了,还能怎么样?
老基:那人生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老中:生的最终结局不就是死吗?难道还为了别的什么?
老基:不对。你知道生命是谁给的吗?
老中:知道。咱的妈呀?不管你多富有,不管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忘,咱的妈!
老基:那咱妈的生命是谁给的呢?
老中:那就是咱妈的妈呀。(如此多少回合,略)
老基:人的生命都是上帝给的。
老中:上帝在哪?
老基:上帝无所不在。他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人类才得以繁衍,最终有心什么了。我还可以犯罪,反正早就有人给顶罪了。我死了以后一定能进天堂。
老基:不是。你必须现在声明你接受耶稣为你的救主。你才能得救。
老中:也就是说,耶稣被钉十字架带来的好处不是自动分给我们的,必须我们前去领取。领取的方式就是宣布一下耶稣是为我而死的?
老基:可以这样说。
老中:按理说,让我声明一下也不算难。那不就是等于说那里有一大笔钱。谁说一声是我的,就是我的了。这好事谁不干啊。问题是,那里真有这么一大堆钱么?
老基:你的意思是说你不相信有耶稣这回事?
老中:我想知道你怎么知道有这回事的。
老基:圣经里写着呢?
老中:我凭什么相信圣经呢?




continued


2014-7-8 16: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2  

老基:圣经的新约里记载了耶稣的事迹,而且这些事迹跟旧约里的预言相符合。

老中:什么新约旧约?

老基:圣经分两部分,旧约和新约。新约是耶稣的门徒写的。旧约是一些犹太人的先知写的。这些先知是上帝的发言人。耶稣是上帝的儿子,耶稣的门徒也就是上帝的发言人。圣经是上帝的话语。

老中:就是说耶稣的故事只见于新约,不见于旧约,但是旧约里有很多地方预言了耶稣的到来?

老基:对。

老中:那谁能证明新约不是新约的作者,也就是耶稣的门徒,通过仔细研读旧约以后,另外编出来的耶稣的故事呢?你看曹雪芹写了红楼梦80回,很多人续,最后高鹗的40回被公认了。

老基:耶稣的存在也有圣经以外的证明。给你看一个录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YVVh2TlRog
老中:就算这个录像说的都是真的,它也声明了只证明耶稣的存在,并不证明新约里说的耶稣的事迹。新约里说的耶稣乃童贞女所生,行了很多奇迹,能在水上行走,让死人复活,自己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升天,坐在上帝的右边。这些太难以置信了。除了新约记载以外,有什么别的证据吗?用新约证新约,我是不接受的。比如说,马可福音16:19 说耶稣被看到升天并且坐在上帝的右边。就算大家看见他升天了,怎么可能看到他坐在上帝的右边了呢?不是说没有人见过上帝吗?难道当时上帝坐着飞碟下来接耶稣,所以都在人的视线范围之内?难道耶稣是被光柱提上去的?就跟科幻电影一样?

老基:不要质疑圣经里的细节。那都是上帝的话语。我们凡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但是在没有逻辑证明的情况下的信,才是真新,才能得救。


2014-7-9 17: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