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明天晚上骑行罗马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程宝林

#1  

多写多贴!唐夫先生在芬兰是从事哪一行啊?您可以贴自己的故事吗?很多人感兴趣哟!


2014-7-8 14:30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2  

今天游罗马,累极。回来把照片贴输入!QQ写相册之后,明天再把网址贴太慢。需要等待。

罗马城市别具一格,市中心到处间插着残圭断璧的古罗马建筑遗迹,为此,吸引了大批游客。看到那些年华痕迹的破旧建筑,一种当年的雄壮气势和威风凛凛依然展现,令人心动叹息。古罗马如此繁华奢侈,看得出那些繁华竞逐的日子,也许今人莫比。我读到吉本描写的古罗马奴隶制下的贱民,比我年轻时候但工人幸福多了。奴隶不能大骂,不能虐待,一般干上两三年就自由人 。好的人物好有国家特殊培养提拔。比如历史上一度业绩辉煌的戴克里先皇帝,就是奴隶出生。相比之下,我们在社会主义天堂里面,除了时时被严打坐牢,别的出路不多的。

而今看罗马,有点凋残破败。很多公路看起来都是凹凸不齐,给首都留下种种难以言叔的悲怜的无声的呻吟。不过,有些街市又是花簇锦团,美色迷人。也许那是富人区吧。我今天后来去街市看到一处房屋i公司的销售,我拍照两张比较合适的给你看看,都在QQ相册空间里面。

很夜晚了,随意写点。

程兄问我从事哪一行?呵呵,百无一用是书生,这是纪晓岚的趣话。我无用更不是书生,就还要不好意思了。幸运居住芬兰,这里可以长期失业不工作,领取的失业金和干活的差不多。为此,我在三年前一次车祸之后,就以此不工作,等待养老金吧。

这世道,有钱的没有时间,有时间的没有钱,我就乘此机会旅游,穷游。再几年动不了,就书写平生吧。前些时候写了一些,后来生活波折,我静不下心,就再不能专心致志了。旧作倒是多多,您要有趣,我随时贴点来吧。


2014-7-8 16:4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唐夫

#3  

坐在床上书写页面,不能开灯影响别人睡觉。这里没有椅子好桌子,明天我换住另外地方了。在几天仍然打算罗马。暂时不考虑跑别处。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第 4 幅

第 5 幅


2014-7-8 16: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唐夫

#4  

这次严重的过敏,几乎毁损了我的呼吸系统。至今我的嘴唇开裂,鼻腔发肿,喉咙像有毛刺在里面作怪。过敏已经成为是的最大疾病,花粉成为我的最大毒品。这比生病还难受。我不知道我的身体基因排列的工程,怎么会产生如此紊乱。我的防御系统竟然擅自胡作非为,将花费视为最大敌人。年年春季是我的一道关口。


2014-7-8 22:3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唐夫

#5  

这里不少华人租房做二老板,然后出租给来罗马旅游的,价格比当地饭店旅馆便宜得多,国内人流滔滔不绝,这样的机会也形成两厢情愿的别景。就我查阅的华人旅馆家庭住宿看来,最便宜的房间(我现在住的为例)是18欧元一个床位。我看这房间里面摆放了八个床,但实际只有一人住,这人今天离开,可能就我一人住了。别的房间可能住满,我还不太了解。这是我换住在罗马的第二家了。价格比前次的略低了4欧元。依然有网络共用,有早晚餐免费。整体都是家庭化,只是各住各的房间,人数不同,面积不同,价格截然不同。从120欧元,60欧元,40欧元到20欧元是罗马的普遍华人标价。这里比美国略贵,我前次在洛杉矶住房,一间小小的房屋10美金一天,由老板提供大米调料,租赁者自己买菜自作。生意不错,住的人满满的。各地人员,各地信息,各自来美国的目的截然不同。欧洲就不一样了,都是来旅游的。想打黑潜入的,都有通道人员和接纳,一般是中餐馆解决这样的偷渡者。我现在住的地方是最中心处,就在火车站旁边,这里有很多家华人家庭式旅馆。我为他们算了一下账目,长期租赁这样的家庭房屋一般2千欧元一个月,一年缴纳2万4吧。他们租赁给中国来旅游的,一个房间几乎可以获得100欧元,一般都有五六个房间,为此,一天的收益在五六百,一个月就可以获得一万多,除去所有消费,我为他们考虑,净收入应该在一万上下。抛开一些风险费用,比如淡季等。五六千欧元的纯净收入是不成问题。这样,他们可以生活的轻松愉快。不用除去找工作求生,这样也能过得很好了。


2014-7-9 03: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6  

  意大利古蹟很多,但是現代文明乏善可陳。除了二戰期間的墨索里尼,更有西西里島黑手黨如影隨形,不光是街頭小偷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7-9 19: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7  

  唐兄走南闖北,真是瀟灑。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7-9 19: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8  

“在网上订票360欧元往返赫尔辛基罗马一月机票。”——这么便宜啊?简直不可思议。

“幸运居住芬兰,这里可以长期失业不工作,领取的失业金和干活的差不多。”—社会福利这么好呀,真是人间天堂。

非常感谢唐夫的游记文字和图片!让我足不出户也可一览异域风情。感觉罗马的绿色植物也比较少啊。


2014-7-9 20: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9  

  以前各地的中國使領館也做這事,價格比一般旅店便宜。就不知現在的行情如何了。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7-17 13: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