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11 大满贯冠军费德勒 (Roger Federer)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11 大满贯冠军费德勒 (Roger Federer)

我是费德勒的fan,从四年前他的第一座温布尔登杯开始。他球打得非常漂亮(不是高手球自然就漂亮,比如山铺),几乎完美,人品更是难得地好。

中文报道里有一个大错误:费德勒是7次大满贯得主,而不是3次。

-----------------------------------------------------------------------

2006劳伦斯奖揭晓 费德勒蝉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中华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006年第七届劳伦斯体育大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揭晓,国际网坛成为本届评选最大赢家:瑞士网球王子费德勒蝉联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辛吉斯和纳达尔分获年度最佳复出奖和年度最佳新人奖。而都灵冬奥高山滑雪冠军科斯特里奇荣膺最佳女运动员。
  
与费德勒同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还有2003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七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双料得主罗纳尔迪尼奥、F1历史上最年轻年度总冠军的阿隆索、意大利摩托巨星罗西和美国高尔夫球名将老虎泰格-伍兹。最终,三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依靠其在赛场内外的优异表现力压群雄,蝉联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
  
而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则被克罗地亚的滑雪明星科斯特里奇摘走,她是冬奥会高山滑雪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四枚金牌的女选手。
  
其他奖项得主包括:2005年F1总冠军雷诺车队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19岁便夺得了法网公开赛冠军的西班牙网球神童纳达尔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初复出并在上周获得首个复出后WTA单打冠军的瑞士网球天后辛吉斯获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复出奖,她在今年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比赛中便拿下混双的金牌,在上周结束的WTA一级赛意大利电信杯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了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夺得了复出后的首个单打项目的冠军;南非轮椅赛选手范戴克获得了年度最佳残疾人奖;意大利滑翔明星迪亚里戈获得了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豆豆牛)
  
  2006年第七届劳伦斯体育奖全部获奖名单:
  
  年度世界最佳男运动员:罗杰-费德勒
  
  年度世界最佳女运动员: 科斯特里奇
  
  年度最佳新人:纳达尔
  
  年度最佳团队:雷诺车队
  
  年度最佳复出:辛吉斯
  
  年度最佳竞技精神:罗西
  
  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范戴克
  
  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迪亚里戈
  
  年度终身成就奖:克鲁伊夫
  
  年度最佳公益体育基金奖:格里斯贝克


----------------------------------------------------

Federer wins Sportsman of Year honor for second time

Associated Press

Barcelona, May 23, 2006

Seven-time grand slam champion Roger Federer of Switzerland was chosen 'Sportsman of the Year' for the second straight year at the 2006 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 on Monday, giving tennis one of three top honors.

Rival Rafael Nadal of Spain won 'Newcomer of the Year' while compatriot Martina Hingis won 'Comeback of the Year.'

Federer, who won Wimbledon, the U.S. Open and Australian Open in the past 12 months, is one of only three athletes in the history of Laureus Awards to win the Sportsman of the Year award twice. Formula One driver Michael Schumacher and golfer Tiger Woods also have won twice.

"With Nadal winning Newcomer and me winning the big one, it's a great sign for tennis," Federer said. "I hope we can play many times in the future."

Rafael Nadal, who won last year's French Open, is a favorite to win the clay-court Grand Slam event again this year. "I don't have any special plans for beating Federer. I'll play with the enthusiasm I always play with," Nadal said after accepting the award.

The Laureus Awards are awarded annually, chosen by the 42 members of the Laureus World Sports Academy.

Other winners this year included Italian hang-glider Angelo d'Arrigo, a pioneer of the sport who was posthumously awarded the Alternative Sportsperson of the Year Award. He was killed in an airplane crash in March.

Croatia's Janica Kostelic, a skier who has won more Alpine skiing medals than any other woman, won Sportswoman of the Year. Special award winners included motorcycle rider Valentino Rossi, who won the Spirit of Sport Award after being declared World Moto GP Champion for the fifth consecutive year.


2006-5-24 07:0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紅土情結 既生納何生費

 納達爾明年還在此。(美聯社)

●納達爾連勝紀錄的「添磚加瓦」,讓費德勒的大滿貫「巨集偉工程」轟然倒地。

納達爾紅土59連勝多了一場,變成60勝。而費德勒7次進大滿貫決賽全勝的紀錄就此作古,包攬四大公開賽的計劃又得重頭再來。得失之間,費德勒顯然損失慘重。

從技術上分析,費德勒「成也反手,敗也反手」,第一盤,誰能沒有預料費德勒一上來就打了個6:1,他的反手以擋回去為主,儘量不失誤,儘可能抑制納達爾德跑動攻擊。但是從第二盤開始、他試圖和納達爾展開反手對攻,結果卻失誤大增,很多球甚至離譜的出界很多。此後越打越急,關鍵的第四盤,他上來又被破發,在對方發球局一直抓不住機會,過度保護反手,又不願意靠削球過度是敗因。

從心理上講,由第一盤的大勝、到第二盤的大輸,到第三盤的苦戰、再到關鍵盤、搶7局的落敗,在令人窒息的壓力面前,「費天王」證明自己是人不是神,納達爾賽前說對了:「費德勒的壓力太大。」

「既生瑜何生亮」的瑜亮情結已經形成,今後幾年,費德勒苦追紅土之夢癡心不改,而納達爾則不會輕易放棄紅土大本營。法網正是「圍城」,費德勒拚命想進進不去,待慣了的納達爾就是不出來。

費德勒賽後說:「輸球當然遺憾,不過我明年會再回來,重新向目標努力。」一年內,在最不擅長的紅土場上打到亞軍,他的勤奮、天賦和勇於挑戰的毅力令人欽佩。

紅土場地的特殊性造就了納達爾的「跑不死、打不爛」,但是這種近乎自殘式的打法對身體、尤其是手腕的損害不可輕視。納達爾紅土霸主地位確定,但硬地場上就回歸於普通一般,更別說溫布頓草地了。

網球的精彩在於看24歲的費德勒,能否最終「抱得法國美人歸」;而人生的精彩在於看20歲的納達爾,能否主動走出慣性,挑戰陌生世界。

萬欣

(網球經)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6-12 11:3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World Journal 綜合報導】

草地連勝向46延展,或歸零?瑞士費德勒4日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8強戰,遭遇克羅埃西亞的安西奇(Mario Ancic),後者是4年來最後一個在草地球場擊敗他的人。費德勒發揮出色,以三個6:4順利過關。

2002年溫布頓首輪,費德勒敗在安西奇拍下;有人質疑他在大滿貫賽「軟手」,缺乏偉大球員潛能;12個月後,他回到溫布頓,從此在草地球場沒輸過。

4日再與安西奇相遇,他已是溫布頓三連霸主,締造草地45連勝的新紀錄。

費德勒將在準決賽中對陣34歲瑞典非種子球手比約克曼。比約克曼經過五盤大戰、歷時四小時淘汰捷克14號種子斯捷潘內克(Radek Stepanek)。

21歲的塞浦路斯球手巴格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也表現不壞,這位澳洲公開賽亞軍以6:1、5:7、7:6、6:2淘汰2002年溫網冠軍休威特。

經過數天烈日,倫敦西南部濃雲密布下起了雨,使得比賽延誤了逾兩小時。芬蘭球手奈米恩(Jarkko Nieminen)與西班牙二號種子納達爾這兩位左撇子球手之間的對決,只得推遲到6日(周四)進行。

費德勒在草地球場上拿下46連勝,締造溫網四連冠的氣勢驚人。他在本屆賽事上迄今未失一盤。

「今天的表現難以置信。每當他到網前截擊,我都能成功封堵,這太棒了。我想如果繼續這樣發揮,一定不會輸球,」費德勒賽後表示。

雙打專家的比約克曼此前僅有一次打進大滿貫單打準決賽,那還是在1997年美國公開賽上。這位世界排名第59位的球手在擊敗斯捷潘內克後,興奮之情難以自抑。「我非常激動。能夠在34歲時打進準決賽,這是夢想成真。真的沒想到還能再進四強。」

溫布頓男子雙打比賽5日創造比賽用時最長紀錄,加拿大的內斯特和巴哈馬的克羅斯搭檔,經過6小時9分鐘的五盤大戰,以5:7、6:3、6:7(5)、6:3、23:21擊敗阿斯珀林(瑞典)和澳洲的佩里,晉級男雙四強。比賽持續了兩天,僅決勝的第五盤就耗時3小時,克羅斯賽後表示,當時甚至產生雙方扳手腕決勝負的想法。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7-6 09:1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搜狐体育讯:这一次,罗杰-费德勒终于证明了他的强大!!

北京时间7月9日21时,200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最后一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以3-1击败大赛2号种子、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连续第四次获得温网冠军。四盘的具体比分为6-0、7-6、6-7和6-3。这是今年费德勒首次击败纳达尔,瑞士天王终结了对纳达尔的五连败。

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费德勒成为第三位温网四连冠选手,此前两位分别是比约博格(1976-1980年)和桑普拉斯(1997-2000年)。

瑞士天王将自己在草地球场的连胜纪录增加到48场,同时费德勒再度证明了自己在当今男子网坛的霸主地位。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八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他今年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在过去连续五次大满贯赛事中,费德勒均杀入决赛。年轻的纳达尔遗憾错过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这是自从1952年以来,第一次在法网和温网赛场出现背靠背决赛。半决赛,费德勒轻松击败瑞典老将比约克曼,而纳达尔也以3-0战胜巴格达蒂斯。费德勒是继1965年斯托尔以来首位连续16次晋级巡回赛决赛的选手。在此之前,费德勒与纳达尔总共有过六次交锋,费德勒仅仅取得一次胜利。有不少媒体将纳达尔称为费德勒的“克星”。两位选手最近五次交锋,纳达尔全部都是胜利者。而这是费德勒与纳达尔首次在草地球场对阵。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出现两次主动失误,但他还是拿下比赛第一局。第二局,纳达尔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一般,费德勒抓住机会破发成功。第三局,瑞士天王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费德勒以3-0取得领先。第四局,纳达尔仍旧找不到比赛节奏,费德勒再次破发成功。第五局,费德勒连得4分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费德勒以5-0取得领先。第六局,纳达尔虽然顽强的追回两个破发点,但费德勒把握住了第三个破发机会。瑞士天王第一盘竟然请纳达尔吃了鸭蛋。首盘仅仅耗时24分钟!!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下降严重,纳达尔抓住机会破发成功。第二局,纳达尔连得4分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三局,费德勒依靠强劲的发球局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费德勒以1-2落后。第四局,费德勒未能把握住破发机会,纳达尔拿下自己发球局。第五局,费德勒保住自己发球局。

第六局,纳达尔艰难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西班牙天才少年以4-2取得领先。第七局,费德勒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八局,纳达尔连得4分拿下自己发球局。第九局,费德勒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十局,纳达尔显得有些急躁,费德勒成功破发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第12局,纳达尔拿下自己发球局。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第二盘进入抢七。抢七局中,纳达尔出现不少主动失误,费德勒以小分7-5胜出。这样总比分2-0,费德勒取得领先。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纳达尔率先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二局,费德勒轻松拿下自己发球局。第三局,纳达尔经过苦战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纳达尔以2-1取得领先。此后两局,两位选手均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六局,费德勒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位选手战成3-3平。紧接着的四局两位选手均保住自己发球局。第11局,纳达尔连得4分保住自己发球局。第12局,费德勒拿下自己发球局。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第三盘再度打入抢七。抢七局中,费德勒连续出现失误,纳达尔以小分7-2胜出。这样,纳达尔将总比分扳成1-2。这是费德勒在本届温网丢失的第一盘。

第四盘比赛开始后,费德勒率先拿下自己发球局。第二局,纳达尔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三局,费德勒轻松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四局,纳达尔出现一些失误,费德勒成功破发。局分上,瑞士天王以3-1取得领先。第五局,费德勒轻松拿下自己发球局。纳达尔的体力下降严重,费德勒在第六局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局分5-1取得领先。第七局,纳达尔破发还以颜色。第八局,西班牙天才少年拿下自己发球局。第九局,费德勒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费德勒以6-3拿下第四盘,并以3-1的总比分击败纳达尔,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温网冠军。

整场比赛耗时17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一定优势。比赛中,费德勒发出13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纳达尔发出8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非压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有32次,纳达尔则是26次。主动得分上,费德勒以43比42占据上风。整场比赛,费德勒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纳达尔3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费德勒以133比113占据上风。(搜狐体育:summer)

第 1 幅

第 2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7-10 17:1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网坛新天王横空出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在万众瞩目之下,于阿瑟·阿什球场落下帷幕,瑞士的世界NO.1罗杰·费德勒继年初在澳网、年中在温网问鼎之后,本次又以难以撼动的王者霸气以306 0/7 6 3 /60击败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成为自1988年瑞典名宿维兰德一年之中包揽三座大满贯赛金杯之后,第一个实现此伟绩的选手。

第一盘开局休伊特率先开球,双方展开缠斗,费德勒开局即彰显球王的霸气,凭借对球良好的控制,费德勒将澳洲野兔压制在底线并让他疲于奔跑,而休伊特的双误让费德勒率先破发成功。而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得相当沉稳,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强劲的发球、招牌式的正手击球、精确反拍进攻让费德勒仅用18分钟时间就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仍然是休伊特率先发球。比赛相持中,裁判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误判,但这并没有影响费德勒的情绪,在向裁判提出抗议后,费德勒还是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在未婚妻克里斯特尔斯、母亲和妹妹的关注下,休伊特开始采取主动进攻,试图寻找费德勒的弱点,休伊特终于将比分追成6平。进入抢7局,费德勒没有再给休伊特任何机会,以73拿下比赛。

第三盘简直就是第一盘的翻版,费德勒运用主动上网高压扣杀战术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而面对重压,休伊特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出现了两次失误。占据优势的费德勒继续势如破竹,又是以一个60轻松取胜。 

年少顽劣才华横溢

费德勒的童年过得很霸道,“我就像个疯癫的狂躁症病人,谁都受不了我。”

费德勒是独生子女,3岁时第一次拾起网球拍。小时候,为了寻求色彩对比,费德勒把网球染成黑色,不等干透就继续挥拍,那门上一个一个黑印子,让父母都傻了眼。最令父母尴尬的是,自己的儿子在球场上完全没有“绅士风度”,“他从来不知道控制自己的脾气。整场比赛都和裁判纠缠不清,怀疑对方判断失误。”费德勒的小性子,使无奈的父母下了最后通牒:“若是继续这般聒噪,你不用再去参加网球比赛。”

费德勒有着无人能及的运动天赋,“如果我不打网球,也可以选择踢足球,而且我相信一定会是瑞士国家队里的出色人物。”足球场上神勇无敌的他,还打得一手好乒乓球,“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的水平非常专业。”但是费德勒没有理由放弃网球,1998年,他16岁的时候,在获得温布尔登少年组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后,已经成为了ATP少年男单世界第一。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澳大利亚人卡特在费德勒12岁那年走入了他的生活,“是卡特老师,让我真正睁开眼睛看清了网球。他改变了我对网球玩世不恭的态度,他教会我怎样在球场上将自己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发挥。他是老师,更是父亲,值得一辈子感激。”

然而在2年前,戴维斯杯决赛之前,身为瑞士队总教练的卡特外出度假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是我害死了他”。整整几个月,费德勒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原本不想外出度假的,是我说服他出门放松放松,没想到这一去,竟然再无归期。”费德勒迷上了酒精,只想一醉方休。

儿子的内疚,父亲看在眼里。他拿着卡特的照片非常严肃地和儿子进行了一次“男人的对话”。“在彻彻底底的痛哭之后,我决定重新振作,卡特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弟子这么没出息。”果然,重新回来的费德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出色,更沉稳。去年在温布尔顿草场获得个人生涯第一座大满贯金杯后,他带着荣耀和一大捧紫丁香去祭拜恩师,“我很没用,又哭了,但我想我的心已经坚强。恩师一定比我更高兴。”

此后,出于对教练深深的缅怀,费德勒不再聘请私人教练。“我不需要了,真的。现在的我知道怎么去调整、怎么去变化,自己单枪匹马,我也可以胜任。”

休伊特心悦诚服

休伊特在进入决赛前一盘未失,展现出甚至凌驾于费德勒之上的状态,然而在硬碰硬的直接对话中却几乎毫无抵抗地败下阵来,在赛后面对媒体时,他声音低沉地说道:“首先我要恭喜罗杰,他在今年所完成的一切是难以置信的。我想,不处在他的地位的话,很难明白他为了完成这一切要付出多么大的艰辛和努力。”

“比赛中我几乎没有什么真正的机会,按照他今天的表现,费德勒已经超越了我们所处的层次,他几乎已经不是和我们一个档次的选手。”休伊特赛后说。

“当他今天站在球场上时,他已经成为这一个时代伟大的球员,而今天的比赛,是他经典的比赛中的一场。”休伊特说。是否有一个球员能在这周日战胜费德勒呢?“我不认为现在谁能做到这点,有的话或许是昨日的桑天王吧。” 接过桑普拉斯的枪

费德勒在还只有19岁的时候,就被很多人冠以“桑普拉斯”接班人的称号,原因在于他的技术实在太优秀,他可以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非常轻松地适应,在这一点上,胜过了老天王桑普拉斯。

不过就在很多人都在翘首以待时,他却总是莫名其妙地落败。其实这是每个王者都要经历的阶段,尤其是那些年少得志的少年英雄。好在费德勒并没有用太多的时间。

在2003赛季,温网冠军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荣耀,更重要的是自信心。2004年的墨尔本澳网赛场,接连击败7名强劲对手夺冠的精彩表现、2004年7月4日卫冕温网男单冠军,这些都已经开始预示费德勒即将完成最后的蜕变。

终于在昨天,费德勒接过了桑普拉斯的衣钵,他用完美的表现改写了历史,“费德勒年”将会载入史册。而22岁的桑普拉斯,当时的地位却远没有费德勒今天这样稳固。

(来源:2004年09月14日08:47 南京晨报)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7-10 17:4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6  

球王費德勒 三連霸

生涯第九個滿貫賽冠軍 「美國希望」羅迪克輸得心服口服

【世界日报綜合報導】

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以6:2、4:6、7:5、6:1擊敗羅迪克(Andy Roddick),連續三年稱霸冠軍。這座冠軍是費德勒本季第三場滿貫賽優勝,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九次贏得滿貫賽勝利。

最能體會費德勒心情的,可能是在高球場上屢屢宰制對手,贏得大賽勝利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賽前,費德勒首度與伍茲碰面,他表示:「大家常拿我跟他比較,因此我問伍茲他有什麼感覺;我發現我們有很多相同感受,他知道我在球場上的感覺,也知道在場上全面壓制對手的滋味。」

費德勒成為1985-1987年藍道(Ivan Lendl)之後,第一位締造美網男單三連霸的球員,也成為網球史上第一位寫下美網及溫布頓錦標賽三連霸的傳奇。拿下個人第41座男單冠軍後,他說:「這幾年,我打得很不錯。」

面對以強力發球聞名的羅迪克,費德勒的發球更勝一籌,轟出17記愛司,足足比羅迪克多出10記;致勝球方面也有69:33的絕對優勢,僅出現19次非受迫性失誤。

比賽進行至後段,費德勒完全掌握節奏,最後9局裡拿下8局;羅迪克雖為2003年冠軍,但生涯面對費德勒的戰績僅有1勝11負。

在爆滿球迷一面倒地幫地主球員羅迪克加油下,費德勒依然發揮「瑞士特快車」的犀利球路,讓羅迪克輸的心服口服,他在領獎時也激動地含淚親吻冠軍杯。

美國球迷對羅迪克寄予厚望,但他在第1盤一開始就以0:5落後,完全處於挨打。輸掉首盤後,羅迪克在第2盤重整旗鼓,率先破對方發球局,逐漸找回信心,並只發生兩次非受迫性失誤,以6:4扳回1盤。

關鍵的第3盤雙方在前10局戰成5平,第11局費德勒順利保住發球局,取得6:5領先,但迪克在第12局演出走樣,兩次正手失誤失良機,被費天王以破發球贏走第3盤,接著第4盤又以6:1獲勝。

費德勒在今年的美網奪冠之路只丟掉兩盤,當冠軍確定到手時,他興奮地躺在球場中,費天王賽後說:「和羅迪克比賽並不輕鬆,他是一位很優異的選手,幸好我的戰術和進攻都發揮功效。」

羅迪克輸得心服,他表示:「費德勒正在巔峰,也是目前唯一處在巔峰的球員;他是網壇最佳選手,不管問誰,應該都有這種看法。」

費德勒在今年四大賽的成績是27勝1負,除了在法網決賽輸給納達爾(Rafael Nadal),包辦了其他三大滿貫賽冠軍。目前費德勒生涯9座滿貫賽冠軍,排名史上第六。史上拿下最多大滿貫賽冠軍紀錄,是山普拉斯的14座。

伍茲現身球場,跟費德勒的女友一同坐在家屬包廂看球,賽後費德勒不忘提到伍茲,「我們之前有好幾次想安排見面,他(伍茲)也答應如果我進決賽就會來看球,我很高興他來了。」

2006-09-11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9-11 09: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7  

我这超级网球迷,今年整个夏天居然一次都没打。
真是白过了,郁闷ing...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9-11 09:3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谁是我?

#8  

你的损失确实很大。

我在这个夏天完成了双手反手到单手反手的转变。

“天王”那样的辞汇从里到外渗透着奴性的毒液,令我深深厌恶。竞技体育的胜出
者是靠自己的实力,不是靠出生于富贵家庭之类的事故。

网球专业球员 应当属于娱乐行业的吧。他们靠为观众提供娱乐来获得收入。他们提供娱乐时,主要靠自己的技术,其次靠自己的个人魅力。个人魅力是部分地决定于观赏者的口味的。象Sahrapova, 我以为她就是一个肤浅、庸俗到不能更肤浅、庸俗的物质女人的典范。当然也有很多男人爱着那具躯壳。在我眼里,她那具躯壳也是令我厌恶的。女子球员之中,优雅美好的也不少。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6-9-11 02:34 PM:
我这超级网球迷,今年整个夏天居然一次都没打。
真是白过了,郁闷ing...



2006-9-11 09: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9  

单手反手是很难的,去年我努力试过,还是不大行。球拍还不能太长太重了。
单手反手打好了很漂亮,象费德勒,女子里面韩宁的反手更是一绝。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9-11 09:4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10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6-9-11 10:48 AM:
单手反手是很难的,去年我努力试过,还是不大行。球拍还不能太长太重了。
单手反手打好了很漂亮,象费德勒,女子里面韩宁的反手更是一绝。

哈哈,你不行,我是否干脆不试了?

我在台湾傻打了一年。现在认为,打好网球,还是需要好教练,而且基本功重要。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6-9-11 09: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谁是我?

#11  

单手、反手,跟每个人的身体(bio-mechanics)有关。我这个夏天时发现单手更适合
于我,更容易产生top spin. 我现在正手到了4.0, 反手还在努力。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6-9-11 02:48 PM:
单手反手是很难的,去年我努力试过,还是不大行。球拍还不能太长太重了。
单手反手打好了很漂亮,象费德勒,女子里面韩宁的反手更是一绝。



2006-9-11 09: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2  

人过了三四十再学艺很难的。我3、4年打成这个样子,自认体育细胞还有几个。

谁兄,4.0 在业余里面相当相当好了。我正手最多 3.5,反手弱些,发球最差,
动作也能做出来,就是非常不稳定。

希望将来有机会当面请教!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9-11 10: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谁是我?

#13  

跟年头关系不大。我自大学时就打,但真正走上正路是在过去8个月。只要走上正路,
就会突飞猛进。正路包括:tennis is a lift (roll) sport (like bowling) -  top
spin is essential. 只要掌握了这一条,球技就会大大地提高。当然那还不够,还
有其他要领。 但是上面那条,是关键的关键。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6-9-11 03:05 PM:
人过了三四十再学艺很难的。我3、4年打成这个样子,自认体育细胞还有几个。

谁兄,4.0 在业余里面相当相当好了。我正手最多 3.5,反手弱些,发球最差,
动作也能做出来,就是非常不稳定。

希望将来有机会当..



2006-9-11 10: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4  

这我也有体会,正手的上旋球很重要,击球时要有“拉”的意识。对不对?

谁兄,才发现你比我还偏激。莎娃俺很喜欢。她的钱财滚滚来,可仍然拼博在球场
上,还是很敬业的嘛。才19岁的少女,不能要求太高。更何况,集如此美貌、身体
和球技于一身,不说百年一遇,也是十分难得的。
.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6-9-11 10:2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谁是我?

#15  

击球时“拉”就晚了。上旋的产生是靠球拍 forward and upward 的运行轨迹,也就
是说, 从back swing 到contact 之间球拍的最低点要比击球点低一个英尺左右。球拍
在上面所说的最低点时拍面要稍微closed (拍面不是垂直于地面、而是稍微面向地面
),如果保持手腕固定,那么在击球点,拍面自然就垂直于地面了。在击球点拍面垂
直于地面,是打好上旋球的关键的关键。

要做到球拍的最低点比击球点低一个英尺左右,有时就必须曲膝。

要点太多了。我自己还在学习。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sunlover at 2006-9-11 03:27 PM:
这我也有体会,正手的上旋球很重要,击球时要有“拉”的意识。对不对?

谁兄,才发现你比我还偏激。莎娃俺很喜欢。她的钱财滚滚来,可仍然拼博在球场
上,还是很敬业的嘛。才19岁的少女,不能要求太高。更何况..



2006-9-11 11: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16  

谁兄说对了。

谁要给我来这“旋”,我立马完蛋。


2006-9-11 11: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谁是我?

#17  

跟我打球的常抱怨球跳得太高、不好接,他们大概不知道,上旋的威力之一就在于
此,威力之二是球很安全(不易出界、不易撞网)。

我没有雇教练。是自学的。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6-9-11 04:24 PM:
谁兄说对了。

谁要给我来这“旋”,我立马完蛋。



2006-9-11 11: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18  

在台湾,有个马来西亚的人最爱陪我打球。
我认为他很“臭”呢,连发球都“臭”。
后来看他和别人(男的)打,我才明白。
真是个好人。他的名字怪怪的,我现在早忘了。


2006-9-11 12: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19  

【世界日报綜合墨爾本電訊報導】不出意外,瑞士球王費德勒以直落三擊敗智利黑馬岡薩雷茲,一盤未失坐上澳網寶座,是大滿貫賽史27年、澳網賽史36年來頭一人。這也是費德勒生涯拿到的第10座大滿貫賽金盃。

落敗的岡薩雷茲苦笑說:「他『這輩子』幾乎都打得非常好。」費德勒在決賽第一盤,面臨兩個盤末點,岡薩雷茲說:「他的正拍些許失靈,我卻沒把握機會。」費德勒追成5平後,第11局保得輕鬆,輪到岡薩雷茲顛顛簸簸,化解四個盤末點,擠進決勝局。「搶7」決勝局,費德勒在大風中狂電對手,7:6(7:2)先下一城。後兩盤,岡薩雷茲艱辛保發、費德勒輕易拿下個人發球局,一來一往,26歲的岡薩雷茲最後苦吞下面對球王的10連敗,後兩盤均為4:6。岡薩雷茲說:「第一盤若拿下來,結果可能不同。」

去年在澳網頒獎台上,哭得像淚人的費德勒,這回提醒自己別哭:「我們都記得去年的事。」還說,「這一回我會試著把獎盃貼近臉頰。」球賽現場哄堂大笑。費德勒表示,他距「金滿貫」及山普拉斯的14個大滿貫賽的目標更近。唯一沒贏過的法網,「現在我有經驗、知道該怎麼安排、打什麼賽事。」

岡薩雷茲認為,費德勒「是可以被擊倒的,只是,不容易、非常難。」他說,因此要做好準備,等費德勒狀況稍微衰退時,取代他、成為世界第一。賽後記者會,竟有記者非常有「創意」地問25歲的費天王:「明年會不會高掛球拍。」費德勒說:「我想打到2012年倫敦奧運。」意即還有五年職業生涯,若按這五年的「速率」來看,他可能會拿超過20座大滿貫賽冠軍獎盃。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1-29 10: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0  

真實的費德勒


【世界日報編譯萬欣綜合報導】如果你相信費德勒(Roger Federer),就要相信他走上超越山普拉斯(Pete Sampras)14個大滿貫紀錄之路純屬巧合。費德勒小時候並不瘋狂網球,而是對籃球十分癡迷,他兒時偶像是喬丹(Michael Jor-dan),他的臥室牆壁貼滿「飛人」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海報。

如果你相信費德勒,就要相信他並不對自己「一生的敵人」納達爾(Rafael Nadal)恨之入骨,儘管他的法網冠軍夢三次毀在納達爾手上。上周剛剛打完蒙特婁公開賽,納達爾沒有趕上前往辛辛那提的飛機,費德勒主動邀請納達爾搭乘自己的專機,兩人和各自女友在飛機上聊天,氣氛融洽。你能想像如此和睦情景會在「不共戴天」的仇敵麥肯羅(John McEnroe)和康納斯(Jimmy Connors)、伍茲(Tiger Woods)和米克森(Phil Mickelson)之間產生嗎?

如果你相信費德勒,就要相信他曾經脾氣暴躁、小時候下象棋輸給父親後把棋子打得滿地都是,然後掀翻桌子;網球場上稍有不順,他會摔拍子、甚至哭鬧。當他20歲出頭時,他突然幡然覺悟,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今,眼淚是留給勝利後的喜悅。

如果你相信費德勒,就要相信他並非任何時候都勝算十足,有時他甚至自我懷疑,費德勒說:「我幾乎每天都給自己意外,有時我會感到意外贏得太輕鬆、有時對手發揮出色,我也會意外自己能走出困境,贏得勝利。總之,我每天都給自己驚訝。」

如果你相信費德勒,就要相信他也有擔心。擔心有一天睜眼醒來,自己那連續185周世界第一、從2004年至今93.5%的勝率、11個大滿貫冠軍的「魔力」突然消失。他說:「我也會擔心有一天自己在場上手感全無、束手無策,就像空白一樣。」

請相信費德勒!

不僅因為他話語坦誠、說話時直視對方雙眼,眼裏充滿真誠;不僅因為他肯耐心接受記者採訪、耐心給球迷簽名;更因為問遍當今網壇,所有人都對他好言相加。

ATP主席德維利爾斯(Etienne de Vil-liers)說:「他是完人,都說好人不能當第一,但是費德勒是好人,也是第一。他是那種每個母親都放心把女兒嫁給他的男人。」有網壇新壞小子之稱美國選手史佩迪亞(Vince Spadea)也充滿敬意的說:「羅杰是位紳士,非常真摯,他從沒因自己的偉大成就而沾沾自喜。」

在球員更衣室,費德勒彬彬有禮,對誰都一視同仁,和大家相處愉快,包括那些網球生涯因他的存在而徹底改變的人。假如沒有費德勒,現在的羅迪克(Andy Roddick)已經是四座大滿貫冠軍的得主了,他三次在大滿貫決賽輸給費德勒,和費德勒之間1勝13負的紀錄並不好看,但是羅迪克說:「我尊重費德勒的為人,我曾經告訴他,我真想恨你,但是你實在太好了,讓我恨不起來。」

瑞典傳奇球王柏格(Bjorn Borg)擁有溫布頓五連冠的偉大紀錄,如果誰能追平或打破的話,他很高興此人是費德勒。保持14個大滿貫紀錄的球王山普拉斯也有同感。談到歷史和紀錄,費德勒說:「以前人們談到山普拉斯的紀錄會給我壓力,畢竟那時我還只贏得5、6個大滿貫。現在,我覺得越來越近了。」費德勒表示還會多打至少五年,目標是每年一個大滿貫冠軍。

費德勒為人謙和,比賽時不辱罵裁判,不摔拍子、場外不和八卦媒體打架、沒有任何緋聞。按照某些美國媒體的看法:好得有些乏味。

費德勒安靜反駁:「當今世界,尤其受紀實秀電視影響,人們對於瘋狂的東西充滿好奇,我知道這些傾向。但是我始終堅信,禮貌和端正品行是主流,如果這叫乏味,我抱歉我不會改變。」

非要讓費德勒說出自己的缺點?他說:「我每次接受採訪總要遲到10分鐘左右。」很多人都會原諒這點小瑕疵,包括美國網協執行長坎塔利安(Arlen Kantarian),他說:「他沒有當年康納斯的時髦,也沒有阿格西的風頭,但是他的尊嚴、風度和品位,最終會贏得紐約客、全美國乃至全世界球迷的喜愛。隨著時間的推移,愈久愈醇。他是那種球員,20年後,我們可以自豪的告訴子孫後代:我當年看過費德勒打球。」

2007-08-19

第 1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7-8-20 10: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