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今天“六.四”, 绝食吧?!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唐夫

#1  [原创] 今天“六.四”, 绝食吧?!

不知为何,我要在今天绝食,绝食与我何关?绝食的作用又在哪里?面对一个五毒俱全的残忍政府,仅仅用柔性的抗争,淡淡的签名,无伤大雅的绝食,等等行为,有作用吗?我自问之,也百思不解。

还记得在新西兰朋友家聊天,大家说到六四快到,又是一番义愤填膺,有位女士言及:我们还是绝食吧?当时大家聊天气氛热火朝天,我想都不想,就答应了。殊不知一晃就到了今天,我想到当时的情景,我不绝食,就是欺骗朋友,愧对良心。绝食、不过是饿肚子,有点特别的感受再牵连因果。其实,曾经三年牢狱里我几乎是天天绝食,肠胃如海的底部仅仅拳头大的一点猪狗食物填下去,永远无法享受的滋味,换为一汪汪清口水长流。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令我至今感觉吃上一顿白米饭就是天堂,别无所求了。

在六四这天绝食,其作用最多不过像记忆潭中扔进一颗石头,荡漾的涟漪,回旋出25年前的京城之夜,那些呼啸的弹道,那些熊熊烈火,那些冲锋陷阵而又盲目的学生和平民百姓,坦克下的肉饼人声......。正如后来的评论人士说:他们仅仅是抱着美好的愿望而获得最惨的血腥结局。幼稚吗,愚昧吗?那几十年封闭的文化,只有专制灌输的山寨历史,一切虚伪的,居心叵测的,面目全非的书页上,都填满正义的标牌,带着这样的思维惯性,能责怪学生们以秀才遇兵的姿态,去抗争,去讲理,甚至还耍痞似地下跪,坐地不起,他们也曾绝食。结果呢?对一个杀人不见血的魔王,嗜血如命的强盗,作奸犯科的歹徒,仅仅是理性和柔性的抗争,就一了百了吗?他们哪里知道这些穿上洁净西装的,笑眯眯神态者,早已把中国推到一个又一个的灾难深渊,万劫不复之境,和他们商讨民主自由,莫非是与虎谋皮。

流血的京城在这一天谱写了历史,让六四的页面撕毁了强盗的面具。其实,事与愿违的看,这面具不撕还好点,正如胡平先生文章里面提到“枪声一响,变偷为抢”,真是一撕破就真成了脱了裤儿打老虎的流氓,干什么都赤裸裸的了。不是么?圈地,卖国,转移财产,捕捉“出头鸟”,曾经逼杨佳七一警署拼命,逼胡文海持枪声讨正义,而今当局又以莫须有罪名捕捉高瑜.....,等等,一个政权已经腐烂为举世无双,千古绝唱之貌,何言其它。淋漓尽致而已;只有六四这天,让凶手和奴才们深感当头棒喝,回忆到那个噩梦之夜,惊恐万状之夜,才不得不心惊胆战,入坐针毯。

而我的绝食意义在哪里呢?仅仅是重新于记忆中刷新一遍他们的暴行,只是觉得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这话,可能经不起验证而已。别的,我仅仅是为了一种诺言,一种对朋友的坦诚和对自己良心的测试而已。

二十五年过去了,这样的悼念还需要一倍的手机吗?我惶惶了,只有感觉以自己的饥饿来抚慰自己的良心,让那些年纪轻轻的牺牲者们,有在天之灵的话,也许获得一丝慰藉。

2014--06--04

写於页面
2014--06--04

写於页面 已经下午了,仍然在绝食中.....,晚上十二点之后才考虑吃点什么。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4-6-4 00: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2  

  唐兄六四絕食一天,支持,敬佩!最後三小時由我接棒,你可以在九點以後開始進食。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4-6-4 15: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谢谢渔兄接踵而至。我们在不同的地理空间,绝食也可以接力的。

题句

唐夫

悼念是悼念者的烛光
绝食是绝食者的刀柄
面对漆黑的深渊
我们只有这样前进

那些斑斑血迹
依然在梦中的流溢
狞笑的侩子手们
还在践踏尸体

我们思念着那一天
我们活着是为了那一刻
二十五年等扬眉
故国山河 轰隆雷雨

2014-06-05


2014-6-4 16:2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迟到一天的悼念!

敬佩、敬重两位的义举!


2014-6-4 22:0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