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横穿南美(之四):重叠死亡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事情一定得真,也不怕赤裸裸,但名字一定得用化名。唐兄繼續。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11-8 18: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2  

唉!写长篇真累,我佩服雪儿怎么能一直滔滔不绝。我的感觉是在山坡上拖车。文学作品是生活的积累和浓缩提升的味精。

现在写作,特别像我写这样的文字,感觉除了是竹篮打水,和猴子扮苞谷而外,别的还真是叫做在津津有味的嚼蜡。

不过,唯一的享受是抒发胸中块垒。想想中国历来写作的,只要凭良心,多数会被砍头。可见我倒是很幸运的了。

就做苦行僧吧。


2013-11-8 22: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外出参加了一个文学活动,刚回,人还象是在车上晃悠悠的。也累。先顶文,明天再细读。


2013-11-11 09:4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唐夫 at 2013-11-8 10:11 PM:
唉!写长篇真累,我佩服雪儿怎么能一直滔滔不绝。我的感觉是在山坡上拖车。文学作品是生活的积累和浓缩提升的味精。

现在写作,特别像我写这样的文字,感觉除了是竹篮打水,和猴子扮苞谷而外,别的还真是叫做在..

不怕累滔滔,但求心無痕。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11-11 15:4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5  

这两天埋头自行车修理装配,干得不亦乐乎。年轻时候的镜头仿佛再现,那时候也是扳手榔头,夹钳螺丝刀在手头交替。

一部车被我卸据为几块之后再装接头,又连成整体,试骑了两天感觉和没有据开受力状况一样。我这样做是因为前次去美国我带一部单车运费敲我150美金,回来也是这个数,那我可以在美国买一部车了。想来太贵,才觉得应该把自行车便为可拆式,市场上的可拆自行车都是小轮,不能骑车长途。我还在考虑变更一种方式。

谢谢雪儿如此重视,真最佳勉励也。这两天创作力低下起来,总觉脑袋疲乏,精力不能集中,可能是服用了一种胃药,医生要求一月后复查。

有渔兄不乏提携,感谢不已。争取近两天完成一篇。


2013-11-12 07:2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6  

“多数时间饿得不快,”——“快”是不是笔误?

 “第一次出国,我才从人流如注的广州到花花绿绿的香港停留几天之后,乘飞机经过也门到伦敦转机,再停迈阿密,又去巴拿马,最后才到降落到玻利维亚的首城拉巴斯。加时差,我记得从9月12日起飞,到达时已经是14日了。”——这样的旅程充满挑战,看着就怕人。

“被他这么一吓,我们四人傻眼了,好像陷于绝境,成了热锅上的蚂蚁,那感觉比老常宝逃走深山老林还恐惧。怎么会这样呢?我们当时极其不理解,最后大家说来说去,一致认为是张华想诈骗我们。将我们当人质来劫持?于是,我们认为遇到歹徒,既然这里抓人,我们就去外地城市如何?可以逃过一劫。一番商量之后,我们做了惊弓之鸟,第二天一早拖着行李,叫来出租车,只想脱离这是非境地。
   结果,这样惊慌失措之后的决策,我们再次铸成大错。明明现在正在抓华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被当为凶杀嫌疑犯。谁知,不走还好,我们这样一走,正好撞上各地关卡中交通要道,机场是最受监控之地。问题是“——唐夫很会扣包袱。关键时刻打住,让读者踮着脚期待下文。
   
     


2013-11-12 08: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7  

雪儿说得对,应该是差了个“愉”字。我再读,通通修改。您真可以我的特级语文老师。谢谢雪儿,读得仔细并直言不讳,这最是我想要的。还有,要是看到错别字,也请帮我针灸一下。不好意思,得陇望蜀了。

您看我多么自私呀,还没有抽时间把您的大作阅读一下,此后一定抽时间,不是报答,而是学学您的构思奇巧。老实说,我写长篇真有点缺耐心,也缺乏高瞻远瞩的布局。

至今还惊异于雨果能将作品铺设得那么辽阔广博深邃迂回。我一直在想这样弄一本出来,不虚一生。

我现在发现写长篇的人一定不会寂寞,因为写作或空余时间里,都会在内心世界里和自己笔下的人物一块生活。
那也是一种喜怒哀乐的精神寄托。这是我的最新体会。



天意从来高难问,况人情老易.....
2013-11-12 13:0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