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今年七一主題:“自覺維護我習近平的權威”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今年七一主題:“自覺維護我習近平的權威”

【今年七一主題:“自覺維護我習近平的權威”】

  習近平上臺四個月,坐下來,蓆不暇暖,站起來,被穿小鞋。年初,他坐下來做“憲政夢”,一站起來,鞋子就變成了“中國夢”。於是祇好不動聲色,一心坐下來暖蓆,豈知釣魚島、南海風雲突變,不得不又站了起來,豈知穿上了一雙高跟鞋,差點一個趔趄倒地。

  最近的一雙小鞋,大概是“斯諾頓事件”了。六月盛夏,習近平人還在美國,暈暈乎乎地開“莊園會”,有人就讓斯諾頓“逃亡”香港,震動了中美關係。習近平措手不及,莊園會的“密謀共識”便付諸東流。斯諾頓,喪家之犬也,事情還沒完。現在習近平正焦頭爛額,疲於奔命,被人牽著鼻子走。

  今日的中國,沒有“舊雨”了,遑論“新知”?惟一可依賴者,“敵國”美利堅也。讓“國狗”們去叫罵一陣子可以,但是碰到實質問題,沒有美國的幫助,中國的事務寸步難行。所以習近平窩心惱火,日子不好過,可以想見。

  現在怎麼辦呢?祇好老調重彈了。六月22日至25日,專門召開了一個政治局會議。習近平講話,強調“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言下之意,同志們別再給我暗中使絆了。任何風吹草動,我脆弱的神經,可承受不起了。哀求之情,溢於言表。

  可惜,現在的中國,已經沒有“帶頭自覺”這一說了。一國之君呀,你不做梟雄,便是庸主。難道習近平更想做件擺設不成?


2013-06-28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28 15: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唉,怎么办呢?这个国家。


2013-6-28 21:5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唐夫

#3  

怎么说,习比胡温的背景强硬得多,与江曾有得一斗之必须吧。


2013-6-30 12: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QQ  编辑  引用

xyy

#4  

  但願不是夕近平,但願是他夕近平。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7-1 15: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