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奇怪的會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奇怪的會見

【奇怪的會見】

  一位先生,用心籌劃良久,終於帶著妻子,渡過一條大河,去拜訪一個據稱是“老朋友”的家。還沒登上岸,老朋友差人打電話來,說不想在官邸招待他們了,改為去遠郊的莊園見一面吧。訪客夫婦諾諾,說,客隨主便吧。

  快登上對岸了,老朋友又差人打電話來,說女主人很忙,要督促女兒做功課,就不出來招待你們了,你們隨我男主人,一切自便吧。來訪的先生無言,而妻子則怏怏然,說,那我這一襲旗袍不是白張羅了?我登臺唱歌那陣子,都沒有這身打扮呢。

  何來如此待客之道?原來,問題出在來訪的客人身上。這位先生當官才仨月,就急著拜訪起“老朋友”來了。訪客先生的幾位前任,都得當滿三年朝官,方纔能來拜訪。看來三年對於他太久了,心裡真的是著了急。

  如果僅是為了拍個照,寒個暄,以便廣作宣揚,那也不用這麼著急吧。再熬上仨月,待到九月天氣見涼,俄羅斯的G20峰會登場,老朋友多的是,你要見誰就見誰,要不想見都不行。就這六、七、八仨月都憋不住了嗯?俗話說,人有三急,看來這位訪客有四急,這第四急表象如何?看來遠勝過那三急,且有難言之隱。

  這次蹊蹺的訪問,奇怪的見面,都相當引人關注。人們紛紛測度,如此倉促,到底是誰想見的誰呀?結論一直沒有定奪。現在透過種種現象觀看內情,內情已經一目了然,是訪客迫不及待了。

  好戲做過了頭,就變成了無釐頭。隨後,訪客妻子還收到了一紙召文,據說是女主人的親筆信,雖然不知洋文所云,卻也不由得歡天喜地,顛兒顛兒地,打道回府去也。嘴裡嘟嘟囔囔,心裡上下盤算,若干年後,在木槌之下,這小紙片兒一定能拍出個好價錢。

2013-06-10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10 15:2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會晤最大的成績,不是如人吹噓那般天花亂墜,不著邊際,而是教會了中國人懂得,甚麼是網絡活動禮儀規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唐尼隆(Tom Donilon)表示,奧習兩人就網路安全合作達成了三點共識:

「第一,是承認這個問題存在,我認為至此已得到承認;
第二,具體調查我們所發現的各類(網路)活動,中方同意調查;
第三,與美國對話,商討一些常規和法則,釐定在網路世界,什麼可以接受,什麼不可以接受。」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11 15:3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vs

  美國媒體報導,雙方只在網絡安全、北韓核項目問題上得到2項共識:

1雙方同意北韓必須放棄核項目,雙方都不接受北韓為核國家;
2同意中美戰略以及經濟對話機制下,專門設一個中美關於網絡安全問題的工作小組。

  而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召開記者會,稱美中達成了7項共識:

1互相介紹執政理念;
2強調中美關係的重要性;
3加強各層次溝通;
4增進理解和互信;
5加強領域合作;
6同意就氣候變化、網絡安全問題加強對話與合作;
7在亞太區形成良性互動,深化在多邊機構和國際問題上的協調配合。

  中共文辭,虛詞浮言,不接地氣,自我誇讚,符合一貫作風。

  前外長楊潔篪,越俎代庖,不甘湮沒。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12 14: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bbcodeurl('http://i0.sinaimg.cn/dy/2013/0609/U5857P1DT20130609102150.jpg', '
')

奧巴馬1961年生人,習近平1953年生人。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12 14: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5  

[轉自古汉台网]奧巴馬當面挺日 習奧會釣魚島齟齬


  日本传媒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周习奥会时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美方绝不能接受盟国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受中方威胁。有分析指,奥巴马这一表态意味习奥 会在钓岛问题上“谈崩”,北京官方传媒近日也连续发文抨击美日的太平洋政策。北京学者指出,从这些言论可以判定,习奥会在钓鱼岛问题上未取得任何进展,两国分歧未有缩小。

  据港报报道,共同社引述“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独家报道,奥巴马8日上午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与习近平散步时发表了上述发言,当时除两人外只 有翻译在场。奥巴马在会谈中表达了美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称钓鱼岛处于日本的行政管辖之下,暗示钓岛属《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适用对象,敦促中方保持 克制。中美日3国政府均未公布奥巴马上述发言,可能是因美国避免刺激中国。

安倍趁G8阻欧盟对华售武

  日本《产经新闻》前天引述日本政府官员的话称,习奥会中有关钓鱼岛和日本的讨论花了约40分钟。习指摘日本在历史和领土问题上持挑衅态度,奥 巴马回答称,中国需要认识到美日是盟国,“美国完全信赖日本和日本的民主,日本是成熟的民主国家。”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习奥会后简报会中表示,双方谈到了南 海和钓鱼岛问题,中方希望有关方面停止挑衅,尽早回到对话解决问题的轨道。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将藉下周一、二在英国北爱尔兰出席八国集团(G8)峰会之机,访问爱尔兰。在与爱尔兰总理肯尼(Enda Kenny)的会谈中,安倍将说服欧盟维持对华武器禁运。中国近年积极推动欧盟解除自1989年实施的这一禁令。

专家:中美立场无变仍对立

  中国官方传媒近日连番批评安倍政府。《人民日报》13日和14日推出两篇文章,指日本一方面奢谈民主、自由、人权,另一方面仍企图挑战战后和 平秩序,所谓“价值观外交”不过是政治把戏。又指日本要像冷战时期那样抹杀世界文明发展的多样性,把世界重新划分成截然对立的阵营。

  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对本报表示,习奥会在其他方面有成就,但在南海和钓鱼岛问题上,中美立场无丝毫变动,差距同会前一样大,“中美关系本来就这样,有合作、协调,也有战略问题上的分歧、对立”。

转载请注明出处与链接,原文网址: 奥巴马当面挺日 习奥会钓鱼岛龃龉 - 国际新闻 - 古汉台网 http://news.guhantai.com/2013/0616/249237.shtml#ixzz2WVtGLuBn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17 17:0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