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周期性的悲愤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章凝

#1  周期性的悲愤

周期性的悲愤

每年的这一天,周期性地,我都会莫名地悲愤万分一次。因为在1989年的这天,我亲身经历了人类有史以来最灭绝人性、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之一。今天,让我聆听着贝多芬的《庄严弥撒》,度过这一段时光。

其它日子,我早已不再痛心悲伤。我坚信:人类将永远向前,向越来越光明的未来迈进。魔鬼岂能永远掌权,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至于这个苦难和罪恶同样古老、深重的民族,最终是自作孽不可活地被历史无情地淘汰,还是浴火重生,努力跟上人类文明的脚步,已经不在我的过虑范围之内。“伸冤在我”,上帝自有他的合理安排,哪种结局我都能欣然接受。

还有,我要再一次、无数次地感谢、赞美上帝,赐给我如此大的恩典,让我逃离那座现代人间最大的肉体监狱与精神炼狱。阿门!



我的黑暗是一湖水,我的光明是一条鱼
2013-6-4 11: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感謝上帝,安排了一年365天,週而復始,所以屠夫希望遺忘的紀念日,每年都會來一回。沒有上帝的安排,屠夫就會被人遺忘。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6-4 15: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