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母親”為何發怒?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母親”為何發怒?

【“母親”為何發怒?】

  今天是母親節,頌聲四起,花香撲鼻,一派祥和溫馨。看風和日麗,百鳥酬唱,正是一年之中的最好辰光。待翻看日曆,卻心驚肉跳起來,原來今天竟是5月12日。五年前的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發生里氏8.0級地震,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國人至今傷痛未癒,談震色變,母親哀愁未歇。

  五年前的5月12日,不是母親節。大地母親有意避開了節日,輕輕地歎了一口氣,以儆效尤。地震固是天災,也是人禍。救災的人禍,可以暫且不計;然釀災的人禍,則不可不論。爾來“水利開發”之惡搞,把故國的大好河山、一馬平川,搞得百孔千瘡、不堪入目。塌方滑坡,此起彼落。更有甚者,以“深挖洞”為由,把研製“核子武器”轉入地下活動,盲目發展軍工,以期來日窮兵黷武,稱霸世界。至於挖溝開渠,大興污染工業,更是不勝枚舉。大地母親不勝其擾。

  五年前的警告,當政者置若罔聞,一意孤行。今年的5月12日,終於迎來了母親節。是故大地母親必然正告:若繼續執迷不悟,肆意毀我肌膚胸臆,必無好下場。大地母親,不是只會輕輕歎氣的。歷來不敬天畏命者,其國運必然沉淪。為官暴斃,生靈塗炭。寧不慎乎?


2013-05-12母親節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5-13 15:0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真是天怒,“母亲节”,也成为母亲的“苦难节”(五一二大地震)。


2013-5-14 20:4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