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贝多芬20岁的作品--初现大家风范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贝多芬20岁的作品--初现大家风范

Funeral Cantata on the Death of Emperor Joseph II WoO.87(皇帝约瑟夫二世葬礼康塔塔)




在尼费的门下学习了8年的贝多芬,虽然渐渐成熟,但在众多的创作里,还没有一部真正的代表作。就在这时,机会来了。1790年2月,约瑟夫二世去世了,整个德意志将举行隆重的葬礼来纪念这位皇帝,并在葬礼上演出音乐作品。本来选帝侯将这个谱曲的任务交给了尼费,可尼费拿到悼文词却怎么也写不出来,便去找贝多芬,并对他说:来吧,你应该接受这个任务,并把它写成一部伟大的作品。贝多芬接受了,他撕掉了以前的草稿,认真地重新创作,而后写成了《葬礼康塔塔合唱》。尼费看后,很高兴,认为这是贝多芬到现在为止最好的作品。可遗憾的是,葬礼活动上的音乐演出被取消了,这让贝多芬十分郁闷。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康塔塔合唱曲难度很大,乐师们纷纷抱怨很难演奏,这也导致这首曲子近一个世纪后才首演(直到1884年才公演)。著名的音乐家勃拉姆斯听过该曲后说到:整部作品有着一股彻彻底底的贝多芬风格,充满高贵而悲壮的情怀,而在其中那种紧张、激动的表达方式都能在贝多芬以后的作品中见到。

http://trentchen.blog.sohu.com/69390200.html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3-4-19 19:3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Cantata for the Accession of Leopold II, WoO.88(利奧波德二世登基清唱劇)



後來,貝多芬還為新皇帝利奧波德二世的登基寫了一部清唱劇:《為利奧波德二世登基而作的清唱劇》(WoO 88),這是一部身世更模糊的作品。它們不但在當時沒得到上演的機會,現在也是鮮難聽到(克裡斯蒂安·蒂勒曼在DG公司錄製了它們)。雖然如此,並不意味著它們沒有可道之處;相反地,這兩部早期作品其實已頗具大家風範。特別是「利奧波德清唱劇」裡那首長大的詠歎調,大提琴托著女高音的行文樣式,讓人倍感新鮮的同時還有一種脫俗的美。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91606561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3-4-22 20:3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