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人民日报女记者眉飞色舞提问李克强 网络爆红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格丘山

#1  [转载] 人民日报女记者眉飞色舞提问李克强 网络爆红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Ly7YEUYszE4

在李克强总理就任后首次中外记者会上,共有11名中外记者获得提问,其中人民日报美女记者赵婀娜太过矫情的提问,遭到民众的调侃和嘲讽。

《人民日报》记者赵婀娜所提问题如下:

总理您好,我是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记者。很多人都认为,新一届政府所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那么,我想请问总理,您的施政目标是什么?您打算首先去解决的主要问题又是什么?谢谢。

这段提问视频被放到网络不断被点阅和转载,引发民众的吐槽和讽刺。

网友微博:《人民日报》记者赵婀娜提问,声情并茂,抑扬顿挫,高瞻远瞩的“眉目放电”!

民众表示,这美女记者“戏”份太过矫情装嗲,表情并非专业肃容提问,而是似乎在向总理“放电”!

《人民日报》记者赵婀娜提问,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眉飞色舞提问新总理,这是央视春晚主持人范儿。

网上介绍,赵婀娜是人民日报政文部教育采访室记者。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算起来还是李克强的校友。2004年8月进入人民日报社,先后在人民日报天津记者站、人民日报北京记者站、人民日报教科文部工作。

媒体人表示,国内的几个中央级媒体的记者不像是来提问的,反而像是来显示自己存在似的,一看就是早已确定好由他们提问的。凤凰男胡一虎选择和李克强总理攀老乡,媚功了得。人民日报的美女记者说话像是在念剧本台词,眼睛还扑闪扑闪地放电,就差在提问之后加上一句了:“大概十一点举手提问。”

网友评论:

上午人民日报的美女记者,用朗诵诗歌的语调,有韵律的甩着头,深情款款地问,眼里满含激动。hehe,这是央视春晚的开场白吗?是诗歌朗诵比赛么?”

         片子 评论:
2013-03-18 @ 16:04  
媒体人邓飞:呼吁现场记者会上的女同学,不要再以朗诵诗歌的形式向总理提问,也不要时不时嫣然一笑。
纯爱海阔天空:她应该调央视播新闻,克强脸红鸟,王顾左右而言他

江苏的“山姆小哥2012”:刚才一人民日报美女记者提问那腔调和姿势,哪是在严肃的政治会议,真像勾引领导一样!是不是中央机关的女职员都是这么漂亮和风骚?那真要天天工作在一起,那些老头子领导哪受得了呀?

袁铮v:总理也不忍直视啊!

“方便处”:人民日报、人民网派了一红衣美女记者,果然被安排提问,奈何这位女记者不会正常说话,提问就像在朗诵,装腔作势,相当肉麻。

日小咔嚓:话语中略带颤音,稍微紧张点!不过问的确实很直接!问题多多首要到底解决那些呢?.

北京王建文:找这么个媳妇回家,每天两口子聊天,都跟听新闻联播似的,多来劲啊!

五蕴俱幻:人民日报这记者这“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腔,是一种应歌颂需要而生的变态语调,看似大气庄严实则谄媚造作令人做呕。这东西从小学到中学就被老师灌输给孩子,美其名曰朗诵,上次“连爷爷您终于回来了”还恶心到对岸去了。我每次听人这样说话都如百抓挠心,又不是宗教礼拜,你丫就不能好好说话么?

北京调查记者王甘霖:她就是今天在记者会上深情提问的红衣女记者赵婀娜,如果名字后面加上“多姿”就更完美了。

“没有重名-刘忠涛”:这个女记者电力十足。提起问题来,堪称娇喘连连。

辽宁包小鲍:今天那位红衣女记者是甄嬛传看多了吧? 贱人就是矫情!

“平常心的淡定”:今天记者招待会最大的亮点是人民日报女记者的朗诵腔及胡一虎的马屁。

五蕴俱幻:此人和胡一虎,一个街边卖相,一个高端卖媚,短短的时间一下来俩,只能说明这类型产品线实在是太丰富了。在这种场合下新闻记者的提问,忌煽情,忌铺陈,忌调情,忌卖弄风骚,而应问题明锐具体,陈述直奔主题,冷静从容,不卑不亢,这应该是做为记者最基本的职业素质吧?

“洋洋委员”:女记者提问,穿一件红衫,美目含笑、面带春风,提问搔首弄姿、左摇右摆,问题宏大叙事、深不可测、不着边际,不愧为《人民日报》味道。

“悠闲就是冬冬姐”:这女记者可以主持春晚了!那个谄媚啊,那个激动啊,那个颤抖啊,那个浪费机会啊!

独自凭栏2002:做人要厚道、要宽容,看到网上一片骂声,不要把对央视的怨气撒到一个无辜的记者身上噻。我认为她只是职业习惯而已,有点夸张,她的提问还可以噻。况且,离总理那么远,也电不着总理噻。


2013-3-18 16:2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凡是女記者,都是美女記者。今日中國,何其浮躁淺薄。

bbcodeurl('http://img.kanzhongguo.com/dat/media/69/2013/03/18/20130318155600812.jpg', '
')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3-21 15:1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