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閒聊新君百日祭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閒聊新君百日祭

【閒聊新君百日祭】

  習某人履新百日,神隱灰霾之中。他做了些甚麼,將會做些甚麼,還能做些甚麼?如果我們知道他的過去和現在,就八九不離十了。

  習近平過去是個紅衛兵,靠打打殺殺出道,後來又下了鄉,吃過苦。沒有受過良好的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社會對他們確實不公。現在他們掌權了,要指望他們有深刻的思想,能還社會一個公道,多少有點奢侈。難道不是嗎?不久前他們還是基層幹部吧,可已經影響到了社會基層一小片,多有貪瀆行為,有的還胡作非為。現在他們全面接班,從中央到地方,莫非王土,無一幸免。紅衛兵時代全面來臨,中國前景已見端倪。

  2009年2月,習近平還是個一般幹部。他在訪問墨西哥時亂說話,其中包括一個“三不”宏論:“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饑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此話導致輿論譁然。但是,此話有些意思,反映的是一個真實的習近平,有血有肉:粗糙、淺薄、顢頇、顛倒黑白、自得其樂。十八大以後,他披上了“皇帝的新衣”,從此,人們就再也見不到他的血肉了。

  現在登基已百日,他打出的口號是要“以法治國”,說漂亮點是在表達“願望”,說實在點是虛幌了一槍。現在的中國要法治是不可能,就像緣木求魚、南轅北轍一樣。又口稱“蒼蠅老虎一齊打”,但是在中國官場上,除了蒼蠅就是老虎,還會有非蠅非虎的怪物嗎?你現在全給滅了,還能讓大地落個白茫茫的一片?眼前,蒼蠅倒是拍了幾隻,可老虎一個都沒有動,這不就說明問題了嗎?

  有人說,習近平骨子裡有紅衛兵的“造反”精神,會做出讓人意想不到的大事,譬如像戈爾巴喬夫做過的那樣。這當然有可能,但是可能性小於0.01%。說更確切一點,這祇是說這句話的人的個人願望,你就邊做夢邊等著那0.01%吧。

  歷來共產黨獨裁領導,猶如坐過山車車,看他雲裡進霧裡穿,一時間氣勢如虹,可永遠也脫離不了車下之輪軌,最後都回到起點,哪兒來哪兒去。

  但是過山車的輪軌,並不保險,意外事故屢見不鮮。中國的這部過山車,正在加速行駛,目標是大海。胡錦濤不是說了嗎:不走老路,不走邪路。那好,就請走死路吧。


2013-03-01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3-1 15: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