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諾貝爾獎害慘了莫言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諾貝爾獎害慘了莫言

【諾貝爾獎害慘了莫言】

  鴨柵欄內,鴨頭攢動。隨機抓取一隻鴨脖子,提出,褪毛,置爐膛內明火炙烤,油汪汪,香噴噴。一個鮮活的生命,轉眼就是美味佳餚,熱氣騰騰地上桌了。鴨欄內有這麼多鴨子,卻視而不見,為甚麼偏偏抓的是你?答案祇能是另一個問句:誰讓你就是那一隻牠呢?實話實說吧,木未秀於林,風亦必起而摧之。

  莫言雖然無言,卻已有千百萬言面世,而莫言依然還是莫言,中國的一個普通作家,鴨柵欄內的一隻普通鴨子。作協副主席的頭銜有二十好幾人,抄寫《講話》有一百人,吹捧薄熙來更有成千上萬,都不是甚麼大逆不道的罪愆。莫言過去都得了些甚麼獎,鮮少人知。有人不痛不癢說過他幾句話,也無傷大雅,根本無人知曉……。這些都不是問題,莫言還是莫言,他還抽他的菸,還大口吃他的肉,還啃他的紅高粱,還編他的無釐頭故事。

  得諾貝爾文學獎,那可不得了,莫言一夕昇華,由中國人變成了中國神。而為神者,必有說法,面對人民,必須先自我定位。莫言一時之間手足無措,扭捏作態,琵琶半掩,指桑說槐,批評之聲便紛至沓來,你妄想分辯幾句,唾沫能把你淹死。

  莫言這下可真急了,無奈之下,披掛上陣,開始對仗,終於變回了“莫不言”,露出了自己的醜陋來。去瑞典領獎,一路去,一路對罵,一路回,一路再罵,這下可就坐實了罪名。頭銜也是罪,抄寫也是罪,吹捧更是罪,連虐待動物都是罪,罪惡累累,罪大惡極。最有趣的是,以前不痛不癢的批評者,這會兒居然以為投機得機,自我標榜起來,猛向自己的臉上貼金。哈,社會百態,嘆為觀止。

  此莫言還是彼莫言,你想不通是吧?他錯在哪兒啦?錯在他是中國籍。以中國籍而得諾貝爾獎,不可以。為甚麼?魯迅時代已經過去,沈從文、巴金、老舍時代已經過去,中國已經跟世界脫軌。再要重新接軌,可沒那麼容易。中國籍作家,要想成為世界人,首先得選好自己的社會定位,給人民一個交代。不然你休想還是你自己。

  副主席莫言“莫不言”,瞬間超越了作協正主席,思想上成為“正部級”共幹。莫言涅磐,遂完成了自我定位,油汪汪,香噴噴。

  奉勸中國籍作家,莫步莫言之後塵,殷鑒不遠也。如果暫時不想自我定位的話,千萬悠著點,別有大動靜,大隱隱於市,尚可苟且媮安。切不可覬覦那個無聊的諾貝爾獎,乃至於向那條道路上迅跑。但是,話還得說回來,一邊是死人的講話,一邊是活人的吶喊,那自我定位,遲早是每一個中國人都得認真面對的問題。這當然也包括了每一個海外華人。


2013-02-08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2-8 15:3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连虐待动物都是罪”

哈哈,俺也是罗织莫老师罪行的酷吏之一了,罪过罪过!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3-2-8 21: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華春瑩掄圓了給莫言一大嘴巴

  莫言在瑞典時說:"我認為這種(新聞)檢查是必要的。我想新聞檢查每個國家都存在。如果沒有新聞檢查,大家都可以在任意污衊和誹謗人家。所以任何國家都不允許。"

  外交部女發言人華春瑩隨即說:"在中國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中共政府依法保護新聞自由,也充分發揮新聞媒體和公民輿論監督作用。"

bbcodeurl('http://timge3.126.net/image?w=440&url=http%3A%2F%2F126.fm%2F1BdNr8&gif=0&quality=85', '
')

From: http://tw.aboluowang.com/2013/0109/277505.html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3-29 15:0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