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小公務員的檢討書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小公務員的檢討書

【小公務員的檢討書】

  紀委書記一上班,就看到辦公桌上有人寫來了一份檢討書。他趕快點上了香菸,打開檢討書急急地閱讀起來。

尊敬的紀委領導:

  我是一名剛到紀委工作不久的年輕公務員,由于工作經驗不足,犯了嚴重錯誤,造成市政府的日常工作陷入癱瘓。現作深刻檢討如下,并請求處分。同時希望對大家有所借鑒,把我們今後的工作做得更切實際。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前天,紀委書記接到上級通知,說中央電視台要來我市採訪廉政工作先進經驗。經市委領導研究,選定了几個廉政建設工作做得比較好的局,讓這些局的局長來參加座談會。於是紀委書記指示,要我趕快分別通知一下。

  我接到指示都快下班了,那些局長早就不在辦公室了。我急匆匆地給他們的秘書打電話,只留了一句話:“請你們局長明天到紀委來一下。”

  沒想到,國土局局長接到通知後當場大小便失禁,心臟病突發,不省人事,被送往醫院搶救,至今尚未脫離危險。所以不能參加座談會了。

  更沒想到,財政局局長當晚就跑到市反貪局敲門自首了。所以也不能來參加座談會了。

  市教育局局長最是莫名其妙,晚飯沒吃,就帶着几個市重點學校的教學骨干、三八紅旗手的女老師一起玩失蹤了。據說兩天後有人在加拿大看到他們了。

  工商局局長連夜殺死了情婦,逃之夭夭。他斷定:肯定是這狗日的出賣了我,可我自己還得活下去。

  衛生局局長就地解決,服劇毒自殺,還留下檢舉別人的一長串名單。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市公安局局長當晚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來回溜達了半宿,最後飲彈自盡。死前留下的遺書只有一句話:走了我一個人,就能保住一大片,希望他們能夠關照我的家人。(完)

  讀著這份檢討書,紀委書記心裡非常緊張,好幾次菸蒂燙著了手指頭。當他讀完了最後一段,終於長長地噓了一口氣,心裡默祝:放心地走吧兄弟,我一定好好照顧你的家人。

  這時候,紀委秘書慌慌張張地進來報告:中央電視台採訪組在回去的路上,出了車禍……。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3-1-25 16: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国人的政治幽默感日趋敏锐发达,越来越接近老道成熟,比之从前以此著名的苏联,已形成全面超越之势。可喜可贺。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3-1-25 21: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