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莫言的血泪控诉 (转抄)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廖康

#1  莫言的血泪控诉 (转抄)

转抄两篇不同的看法。

莫言的血泪控诉

蚂蚁

文革时,让大家忆苦思甜,朴实的老农,一提到“最苦莫过于三年困难时期....”,马上就被会议主持人员设法引导岔开。今天,莫言则以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 的身份,站在世人束目的瑞典学院的国际讲坛上,用真实和他独具的描述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叙述了他贫穷,饥饿,苦难的童年,少年和青年,句句血,声声 泪,是一个生命动物对继续生存渴望的呐喊,是对那个过去时代的血泪控诉。

如果说《一九四二》的大饥荒还有外在的因数:日本的侵华战争,洪 灾和蝗灾,那么风调雨顺的和平时期的那三年,只有人灾人祸;如果说《一九四二》的大饥荒因为美国人引起了世人和当局的重视而得到了缓解,而那三年的最高领 导人却拒绝了外国推迟还债的建议,而且开始在伦敦用出口粮食和谷物获得的外汇购买黄金;接着,我们共和国的主席却因“人食人要上书”而良心发现和改错纠偏 而获罪,那位长沙师范的肄业生,号称只用动一个小指头,却不惜把亿万人拖入十年浩劫也要把他置于死地。

就这么一位桧子手,他的侄儿,谋杀 张志新烈士的元凶—毛远新,现改名李实,十八大前利用参观南水北调工程,借喻饮水思源,数典后人不能忘本。现实是如此滑稽,可能十几亿中国人,人人都可以 这么要求,唯有这位桧子手和他的亲属没有资格这么做。是这位桧子手一到达陕北,就干掉了刘志丹,多年后还多人因同名小说获罪;为他横马立刀的开国元帅—彭 德怀,文革中被无数次万人批斗,多数肋骨被打断;为他从东北打到海南,被他无休止找夫人(叶群)谈话请出山的副统帅,刚把共和国主席整死,就被送上了异国 他乡的黄泉路;为其做牛做马几十年的共和国总理,被检查出癌症后,既不可通知本人,也不可获得医治而延误了治疗,被疾病折磨离开了这个世界;几亿祝愿他万 寿无疆的臣民,在他的有生之年,就过着莫言叙述的饥寒交迫的生活;当全世界科技革命,经济起飞,新的大学中学如雨后春笋,他却焚书禁读,让专家学者扫厕 所,进牛棚,让知青上山下乡;而这一切的一切,为的不过是那手中的权,为了权甚至把自己的妻子抛出去冲锋陷阵,也在所不惜;够了,中国当代的庆父,天安门 广场上那中国的‘精国神社’,是中国人的最大耻辱。

感谢莫言用真实的笔和极大的勇气,向世人展示了那贫穷,饥饿,苦难的年代,刚刚被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忽悠过,让我们记住那血腥的过去,让那中华民族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永远不会重来。


2012-12-15 11: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纪实录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