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快讓幽默絆你一個嘴啃泥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快讓幽默絆你一個嘴啃泥

【快讓幽默絆你一個嘴啃泥】

  國人普遍缺乏幽默感,看了別人的幽默段子,勸君還是“故作鎮靜”的為好。如果似懂非懂,還要不懂裝懂,結果一定是弄巧成拙,沒得商量,非摔你一個嘴啃泥不可!不信你看。

  話說美國有一份免費小報,大名曰《The Onion(洋蔥)》。小開本,每期不過薄薄數頁,路邊報箱隨取。試問刊名為何如此奇特?原來是取了洋蔥之辛辣味,所刊之文,竭盡諷刺幽默之能事也。此報面世,已有多年,頗受美國讀者的歡迎。

  話分兩頭。中國人誰不知道,東鄰獨裁小頭目金胖三世,是個面虛浮白、乳臭未乾的醜小子。再加上頭頂之蓄髮,宛若一撮玉米穗兒,一步三搖,要多噁心有多噁心了。《洋蔥》報社覺得,此人之賣相實在不敢恭維,舉天下之大,怎麼會有這樣的男人,於是蓄意幽他一默。年腳臨近,蕭瑟隆冬,眾人寡淡乏味,於是特意刊出一文,說這小子當選了“當今世上活著的最性感美男子”稱號。

bbcodeurl('http://global.fncstatic.com/static/managed/img/U.S./onion_kim_jong_un_satire.jpg', '
')

  中國民眾饒是缺乏幽默感,對這樣的八卦新聞還是能看得懂的,可是主掌宣傳口的《日人民報》就大不一樣了。別看它平日咋咋呼呼、強詞奪理、不可一世,而於幽默感,卻是先天缺如。它看到《洋蔥》的這則新聞,欣喜若狂,如獲令箭,急不可待,一心要拍一下這金三世的馬屁。於是不惜以“國報”之尊,將《洋蔥》的這篇報導,連同配圖,即刻轉載如儀,唯恐天下人不知而慍。豈料天下人知之而後大樂也。

  《日人民報》擺了如此烏龍,還以為點石成金了,正自得意。那邊廂《洋蔥》報社看到了《日人民報》的轉載文,笑翻了天,立即回復之。可這一次幽的是《日人民報》的默了。《洋蔥》宣稱:《日人民報》不是別的甚麼新聞機構,正是咱《洋蔥》報社駐遠東分社云云。可憐《日人民報》哭笑不得,一籌莫展,熱鬧得團團轉,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有“好心人”偷偷地向《日人民報》解說了《洋蔥》的這些幽默,《日人民報》方纔恍然大悟,於是追悔莫及,如蠅骾喉,無地自容。惱羞成怒之下,傾全力徹查責任人。一查就查到了《日光明報》的女編輯He Ning(何寧,據音譯)。何寧哭喪着臉,訕訕地說:我們都不知道“金正恩是美男子”原來是個幽默呀。阿門。

  歲末年終,《洋蔥》終於收穫了這麼一份意想不到的大禮包,而《日人民報》呢,遠隔重洋,就嚐到了洋蔥的“鮮香味兒”,無異於嘴啃了泥。

http://www.independent.co.uk/voices/iv-drip/kim-jongun-is-the-onions-sexiest-man-alive-for-2012-seriously-8363436.html

http://blog.al.com/wire/2012/11/the_onion_names_kim_jong_un_se.html

http://www.digitalspy.com/odd/news/a441332/kim-jong-un-sexiest-man-alive-article-fools-china-newspaper.html

http://www.mediaite.com/online/oops-chinese-newspaper-duped-by-the-onion-story-naming-kim-jong-un-sexiest-man-alive/


2012-12-10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2-10 17:5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