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2012 歐巴馬總統勝選演說全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2012 歐巴馬總統勝選演說全文

歐巴馬總統勝選演說全文:

今晚,在這個前殖民地贏得自決權的兩百餘年後,我們讓聯邦更臻完美的工作,再度向前推進。

肯定信仰 向前邁進追逐美夢

這個國家因為你們而能向前邁進。因為你們再度肯定戰勝了戰爭和不景氣的這種精神,讓這個國家從絕望深淵邁向希望的高原,也再度肯定了這種信仰,在各自逐夢的同時,我們相信美國是一個大家庭,國家、民族的興衰即為個人的起落。

今晚,在這次選舉中,你們提醒了我們,儘管道路多艱,旅程漫長,我們已從顛仆中爬起,重回軌道。我們深知,就美國而言,最好的還在後頭。

我要感謝參與選舉的每一個美國人。無論你是第一次投票,曾排長隊等候,無論你曾徘徊街頭覓職,或是接聽過電話,無論你舉的是歐巴馬或羅穆尼的標語牌,你都讓你的聲音被別人聽到了,而且起了莫大作用。

我剛和羅穆尼州長通話,祝賀他和副手萊恩完成了艱苦的選戰。我們曾激烈交鋒,但都因我們深愛這個國家,強烈關心它的未來。從喬治到勒諾,再到他們的兒子米特,羅穆尼一家選擇透過公共服務回饋美國。這是今晚我們敬佩和讚賞的一項傳統。未來幾周,我期待能與羅穆尼州長促膝討論合作事宜。

我要感謝我的朋友和四年來的夥伴,美國的快樂戰士,不作第二人想的最佳副總統白登。

接著是20年前沒答應下嫁,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的一位女性。請讓我公開示愛,米雪兒,我從未如此愛你。看著美國人愛上你這第一夫人,是我最感驕傲的事。

莎夏、瑪莉亞,就在我們眼前,你們長成堅強、聰明、美麗的年輕女性,一如你們的母親。你們讓我好驕傲。

感謝政治史上最棒的競選團隊和志工,你們有些才新加入,有些一開始就在我身邊。

你們是我的家人。無論你將做什麼,要往那裡去,都會帶著我們共創歷史的這分記憶,還有一個心存感激的總統的終生謝忱。感謝你們一路相挺,時時刻刻。你們從早到晚鼓舞著我,你們所做的一切,我永遠銘感五內。

選舉競賽 可以聽到選民心聲

政治選舉有時看來只是小事,甚至愚蠢。它也成為憤世嫉俗者批評的題材,指政治只是自我或特殊利益團體的一場競賽。可是如果你有機會和這些人說話,可能是造勢場合,或在中學體育館擠在一條繩子前,或是在離家很遠的小縣城,看到競選辦公室有人工作到很晚,就會另有所悟。

你可能從負責當地動員的年輕人口中聽到決心,他大學時半工半讀,希望確保每個孩子都有和他相同的機會。你可以從挨家挨戶敲門志工口中聽到驕傲,因為當地的汽車廠增加了一個班,他的兄弟終於找到工作。

從軍人配偶口中,你會聽到深刻的愛國主義,他們深夜仍在打電話,目的是確保為這個國家遠赴沙場的人,返鄉時不必再為有房子住有工作做而奮戰。

這是我們這樣做的原因。這是政治能做的事。這是選舉舉足輕重原因。這不是小事,是大事。三億人口的國家民主制度是嘈雜、混亂和複雜的。我們各有見解。我們各有根深柢固的想法。當我們經歷艱困時刻,從一個國家角度做重大決定時,它定會激發熱情,引發異議。

今晚後,這些仍不會改變。也不應該有變。這些爭論是自由的標記。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在說話的此刻,一些遙遠國家的人民正冒著生死,追求討論重要議題的機會,一個就和我們今天舉行大選一樣的投票機會。

儘管立場分歧,我們大多數人對美國的前途懷抱一些共同的希望。我們希望孩子能在擁有最好學校、最好教師的國度中長大,這個國家名副其實,是技術、發現、創新的全球領導者,繼而開創良好的就業機會與嶄新企業。

我們希望孩子生活在這樣的美國,無負債包袱,不因不平等而變弱、不因地球暖化的破壞力而飽受威脅。

我們希望能傳承受全球尊敬且安全的國家,一個由世界最強軍力捍衛的國家,同時帶著自信走出這個戰爭時期,締造和平。

我們深信美國應該是個寬大、富同情心、包容度高的國家,它是一個人人能夠實現美夢的國家,無論是移民的女兒,在芝加哥南區看到自己遠大前程的男孩,或是希望成為醫生、科學家、工程師、企業家、外交官,甚至總統的北卡州家具工人的子女。

這就是我們希望擁有的未來。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景。這是我們要前進的地方。那是我們必須前進的地方。

重回白宮 有更大決心與啟發

對該如何前進,我們意見不同,有時南轅北轍。但正如兩個世紀以來,進步總是走走停停,它並不總是一條直線。它並不總是一條平路。僅僅體認到我們有共同的希望和美夢,並無法終結所有僵局,解決所有問題,或是取代建立共識、獲致妥協,推動國家前進的痛苦過程。

但是,我們必須以這個共同體認為起點。我們的經濟正在復甦。十年的戰爭正宣告結束,漫長的競選畫下休止符。無論我是否獲得你們的選票,我已聽見你們的聲音。我從你們獲益良多。你們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總統。你們的故事、苦悶,將在我重回白宮之際,對未來的工作與前景,有了更大的決心與啟發。

今晚你們是將選票投給行動,不是投給老樣子的政治。你們選舉我們是要我們全心處理你們的工作問題,而不是讓我們保住工作。

期待未來 兩黨領袖會面合作

未來的數周和數月,我期待兩黨領袖會面與合作,迎接唯有合作方能解決的挑戰如減赤、改革稅制、修改移民制度,降低對外國石油的依賴。我們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這不意味你們已完成工作。民主國家公民的角色並不隨著選舉結束而停止。美國從來與這個國家可為我們做什麼無關,而是透過自治,我們可共同為這個國家做什麼。這是我們植基的原則。

這個國家財富比任何國家都多,但真正使我們富有的卻不是這些財富。我們有史上最強軍力,但讓我們強大的也不是這些軍力。我們的大學、文化令人稱羨,但不是它們讓全世界來到美國。

美國人的獨到之處,是這個世界最多元國家國民的向心力,相信我們是命運共同體的信仰。我們對彼此以及對未來世代接受特定的責任與義務,這個國家才行得通,如此一來,許多美國人犧牲與奮鬥得來的自由,才能具備責任與權利。這是美國之所以偉大的原因。

今晚我滿懷希望,因為我已目睹這種精神在作用。我看到家族企業寧願老闆自己減薪,也不願炒鄰居魷魚,也看到工人,寧可接受減時工作,也不願見到朋友丟飯碗。我看到失去胳膊或腿的士兵重回部隊,海豹特種部隊於黑暗與危險中衝上樓,因為他們知道,戰友會掩護他們。我也在新澤西州和紐約海岸看到了向心力,每個政黨的領袖,政府上下階層暫且擱置分歧,協助社區從可怖的暴風雨與瓦礫堆中重建。

有天,我在俄亥俄州曼托市,一位父親告訴我他長期與血癌搏鬥的8歲女兒的故事。女兒的病險些讓他們傾家蕩產,所幸在保險公司停止支付醫療費的數個月前,健保改革獲得通過。我有幸能和這位父親談話,與他的女兒會面。當這位父親告訴群眾這個故事,室內的每一父母無不閃著淚光,這個女孩,可能是自己的女兒。

我知道每個美國人都希望她的前途一樣充滿光明。這就是我們。這讓我很自豪能以總統身分帶領這個國家。

經歷辛苦 我們未來充滿希望

今晚,儘管我們經歷了一些辛苦,我對我們的未來仍充滿希望。我對美國從未如此充滿希望,而我請你保持這樣的希望。

我不主張盲目樂觀,那種希望忽略了任務的艱鉅與橫亙道路的障礙。我說的不是一廂情願的理想主義,讓我們可以只是袖手旁觀,逃避戰鬥。我一直認為,我們心中的希望,讓我們堅信,只要我們有勇氣繼續前進,努力、奮鬥,等待在前方的會是更好的東西。

美國,我相信我們能夠在累積的進步中向上提升,持續為中產階級開創新工作、新機會、新安全。我相信我們可信守建國的承諾,只要你肯勤奮工作,無論你是誰、來自何方都無關緊要。無論你是非洲裔、白人、西語裔、亞裔或美國原住民,無論老少、貧富、殘障、同性戀者。只要你願意嘗試,你都可以在美國這裡成功。

我相信我們能一起掌握這個未來,因為我們不像政治那樣分裂。我們不像權威人士認為的那般憤世嫉俗。我們比個人雄心壯志的總和還大,我們比紅州和藍州的總和還多。我們是,且永遠都會是,美利堅合眾國。

團結起來,有你的協助與神的恩典,我們將繼續我們的旅程,並提醒世界,我們是為了什麼,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謝謝你,美國。天佑你們。天佑美國。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11-8 23: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