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莫言电影《暖》,改编自《白狗秋千架》,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anghuzhai

#1  [原创] 莫言电影《暖》,改编自《白狗秋千架》,

电影《暖》(莫言原作 郭晓冬 李佳)


2012-10-14
http://www.tsctv.net/program/list/86


#2



莫言电影《暖》,改编自《白狗秋千架》,获了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

导演: 霍建起
主演: 郭晓冬 / 李佳 / 香川照之。
音乐:三宝

剧情简介:每个人心底最柔软地方的故事

  该片根据莫言的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影片描述了在北京工作的主人公井河回到10年没有回过的农村老家,在家乡的桥头遇到了昔日恋人暖,暖的平静刺痛了井河,从而引发了他内心的一段回忆。影片风格恬淡,镜头间流露出对往昔的依恋与惜别的忧伤……

■关于影片: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两项大奖

  影片《暖》在第十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十五部参赛影片中获得最佳影片奖——金麒麟奖和优秀男演员奖。该片由中国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青年演员郭小冬、李佳和特邀日本演员香川照之等出演。香川照之在片中扮演一位淳朴善良的农村聋哑青年,他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普遍好评,并因此获得了优秀男演员奖……


2012-10-18 20: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