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溫家寶獲獎了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溫家寶獲獎了

【溫家寶獲獎了】

   昨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向溫家寶頒發了“農民”獎章,以表彰這位“老農民”對中國“三農”做出的新貢獻。這大概是數十年來,中國的“紅牆”所能獲得最高、也是唯一的獎章。可惜了,諾貝爾沒有設立“農民獎”,不然,“老農民”豐收在望。

bbcodeurl('http://r3.sinaimg.cn/10000/2012/1003/a7/7/37285281/320x143x100x0x0x0.jpg', '
')

  中國取消了“農業稅”,發展了鄉村企業,改善了農民的住房,讓一部分農民脫貧致富,這是看得到的。可同樣看得到的,是對“三農”的傷害和破壞。

  大批農民流離失“土”,也失去了祖祖輩輩的“宅基地”,令子孫們血淚漣漣。農民進城打工,遭受盤剝和歧視,留守方,孤寡棄兒,比比皆是。很多地方,還土地荒蕪,水土流失,環境污染,生存條件急劇惡化。中國的“大農業”在夾縫中蹣跚踟躕,如果沒有天災人禍,謝天謝地,勉強供人食靡,不禁氣喘吁吁。

  做農民,歷來處於社會之最底層。因為低無可低,所以千百年來,就有“帝力何有於我哉”的自由,亦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還有“曖曖遠人村,依依墟裡煙”的自然風光。然而,今日之三農,此類情景永世不再。……這些不說也罷。

  月前,有記者報導,農村孩子上學,竟有自馱桌椅板凳的。此洋洋大觀,為中國千百年來所未見,真是愧煞古人了。這份報導面世,記者立即受罰。哎,筆桿子飯也不好吃,人生煩惱識字始,還有因此而掉腦袋的呢。

bbcodeurl('http://apollo.s.dpool.sina.com.cn/nd/grouphenan/pics/9f/ac/9facf05ae75152b08e6e1789bf09b91d.jpg', '
')

  一個“崛起”的大國,搜刮民脂民膏,富得流油,把各地的“縣政府”打造得富麗堂皇,讓美國白宮相形見絀、羞愧難擋,卻不讓農家子弟擁有一張課桌。你說,這“草莽崛起”,究竟是貧還是富?

bbcodeurl('http://www.zjjzx.cn/upload/news/201111/20111103083521957049.jpg', '
')

安徽省阜陽市潁泉區政府大樓


  言不在繁。今日中國,“三農”依然是個沉重的話題。欲知詳情,請參閱陳桂棣/春桃:《中國農民調查》。官方資料,循例,不足採信。


2012-10-03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0-3 14: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背桌子上學 如此義務教育

轉自網絡/作者姚學吾


  湖北省麻城市乡间中小学的学生,一到开学就要自己背着课桌去上学。据说此风已长达20多年。真是匪夷所思,罕有的奇闻!

  谈到麻城,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在那个贫困县城,曾盖起过非常壮观的、堪称世界一流的(可能还不是中国第一)县府行政大厦。

  我走过许多欧美城市,就没见过哪座城市敢这样肆无忌惮地拿纳税人的钱盖这样奢华的县城行政大楼。而他们敢。这说明上级领导机关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否则,怎么不加以制止或弹劾呢?

  回到原来的话题,麻城乡下的中、小学是公立学校吗?那里的学生是在享受国家义务教育吗?随着国力的增长,中国政府在不断增加对教育的支出。钱都花哪里去了?据闻,每个县城(甚至具体到每个局,如教育局)都有一大笔交际费,包括请客、送礼,包括购买高级香菸和名酒。干部假藉接待外宾、招待客户,整天在高档酒店里享受。

  搞好国民教育是国家兴旺和可持续发展的可靠保障。人人都懂的道理,怎么麻城的父母官不懂呢?这还是义务教育吗?当我听到中国已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义务教育的那一天,对于一生从事教育的我来说,真地感动到落泪。这可是中国人几千年来的梦想啊。

  听到官员们信誓旦旦地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我们感到有这样的领导,真地可以放心了。但是这是真话,还是假话?当麻城的孩子们背桌子去上学的新闻披露后,麻城的“父母官”居然还说:“教育投入要先急后缓,先修房子再买家具”。你盖得起大楼,却没钱给孩子们买课桌?经查,那些政府的新盖大楼里,每个领导的大型写字台,高背皮转椅,都是超标的消费。你们不能先教育,后行政大楼吗?就拿县级政府里,每位领导包括局级干部,都配一部轿车来看,每年的支出都是惊人的数字。这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独一无二的。纳税人的钱怎可不花在为民谋福利上呢?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0-25 14:3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bbcodeurl('http://img.bbs.cnhubei.com/forum/201209/05/1954535b3t47bn2pbnddbp.jpg', '
')

湖北麻城政府大樓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0-25 14: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溫家寶願以“死”謝幕

bbcodeurl('http://matchbin-assets.s3.amazonaws.com/public/sites/358/assets/13535724297183201211220318513_32785.jpg', '
')

詳見: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20913384/article-%E6%BA%AB%E5%AE%B6%E5%AF%B6%E8%97%89%E9%9B%A2%E9%A8%B7%E6%98%8E%E5%BF%97-%E7%B8%B1%E6%AD%BB%E8%A6%81%E6%B8%85%E7%99%BD?instance=news_pics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22 15: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Wen here looks like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11-22 20:1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6  

  對對,十里長亭,應該送君一程,並與臨別贈言:注意到你這次東南亞之行,風塵僕僕,卻一反常態,閉口不談政改,卻大談其“死”,有點同情你啊。其實,你死九次都不管用了,惟有一言相勸:你如真的為國為民、不避禍福,就該當機立斷,退出此腐敗黨,另組新黨可也。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23 18:3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7  

  這裡記錄一段溫家寶的原話(在泰國首都曼谷所說,新華社未予轉發):「我想對大家說,還有幾個月我就要退休了,歸隱林泉。我總覺得似乎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完,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辦好。但是,我心裏常常默念屈原在《離騷》裡的兩句詞。一句是: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尤未悔,另一句是: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聖之所厚。這兩句的意思是,為了追求真理,即使我死九次也不後悔,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誠實和正直。我曾經說過,我為國家獻身已經四十多年。我希望人們把我忘記——包括華人、華僑——把我忘記。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不會忘記幾千萬華僑華人。」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11-23 18:3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8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这样的情境,在中国农村可能永远会消失了。中国农民的生存状况会越来越恶劣。前几天和一对农民工夫妻谈了一会农村情况,他们所讲的农村现状,让人心焦,看不到这个民族的希望。


2012-11-24 11:3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