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馬後礮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馬後礮

【馬後礮】

  習儲君失蹤兩週,失而復出。九月一日失蹤,打死不發聲,十五日高調亮相,其奈我何?未登基,兒戲先行。以民為芻狗,不亦樂乎?於是民眾感慨:黑箱作業,伊於胡底?

  毋庸愁嘆,大家不妨來放放馬後礮,以觀後效。

  失蹤的官方說法,是他“背痛”了。非官方的說法,就多了去了。有說他游泳傷了背的,那麼,他游的姿勢應該是“背泳”。有說他打球傷了背,那麼,他打的應該是“背球”。更有的說他發了心臟病,那麼,他的心臟應該是長在後背的。這可不得了,極為罕見。在一百萬人眾裡,也找不到一例。又有說他得了肝癌,正在301醫院做手術呢,那麼,他的肝臟又是長在何方?……莫衷一是,總之,習之有“背”,費人猜想。

  有說是車禍,然而,若造成了背痛,必伴有胸傷,不然不必“失蹤”。有說他是遭人暗算了,那就不是“背痛”的問題了。習之有“背”,匪夷所思。

  習“失蹤”時,301醫院保安異常嚴密。軍警林立,滴水不漏。可見他上了醫院,確有其事。但是心臟病、肝癌開刀,不會好得這麼快。看他15號現身時,還油光滿面的,可見他身體內脂肪多多。失蹤兩個星期,14天,不長也不短。所以我的馬後礮是:他的確是上醫院開刀去了。不過,切除的不是肝臟,也不會是心臟,而是頗有尺寸的“脂肪瘤”。

  皮膚脂肪瘤,屬於良性腫瘤,又稱“皮脂囊腫”。病因是身體內脂肪太多,沒有去處,便到處流動,成為游脂。因為背部的皮膚,既肥厚又粗糙,游脂便容易堆積起來,就像駱駝那樣。如果不及時切除,一定長成高聳的駝峰,有損儲君形象。而18大在即,一旦登基,忙得足不點地,背也就沒有空了。現在將登未登,此時不切除,更待何時?難道讓熙熙蟻民,迎來一個駝背的君主不成?

  現在好了,准君主不駝背了,蟻民可以把心放在肚子裡了。但是必須牢牢記住:脂肪瘤雖然切除了,它跟其他腫瘤一樣,祇要靈魂在,一定還會復發。此君有疾,疾在背,禍及全身。何日復發,天知,地知,你不知,我不知,他也不知。而其根本之大法,乃是剔除此人體內的游脂,方是蟻民之萬福。

  然而,剔除游脂,談何容易?吾不樂觀於“習”路之“近平”也。


2012-09-17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9-17 16: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好病背痛】

  有部老電影,叫《好兵帥克》,是一本好戲。帥克是一戰期間一位捷克士兵,他巧妙地同敵手週旋斗爭,永不言敗。因深受百姓之愛戴,故被譽為“好兵”,名副其實也。

  然而,“兵”可以好,“病”如何能好?疾病乃是人體之大忌,哪會有人生了病,還能津津樂道,又山呼快樂的?可我說呀,大千世界,何奇不有?“好病”當然也會有啦。君不聞:好病知時節,當令乃發生。

  不僅當令乃發生,好病還能屈能伸,能大能小,能徐能疾,能真能假,能帶病勞作獲得讚譽,還能因病推脫無人猜忌。病而至於斯,好之極至矣。

  說能屈能伸,因為好病能委曲求全,屈後又能伸展。能大能小,小者如蟻搔行,大者斷背如山。能徐能疾,徐者勞損百年,日移寸分;疾者白馬過隙,如箭穿心。能真能假,假者令神醫撓首,測謊儀束手無策;真者如日月經天、陽光匝地。好病者,一病則百通,一通則百利,隨心所欲,無往而不勝哉。

  好病曰何?背痛也。病家何人?習某也。

  習某體態如牛,面頰流油如注,卻因帶著“好病背痛”勞作多年,獲得讚譽青睞,一舉被指派為大國王儲。適有希拉莉氏,自遠方來,早定與習會見寒暄一番。豈料習儲君深諳時節之利,突然背痛不起,改由“儲相”李某代庖。輿論大譁之下,無人言其“背痛”不好,怪祇怪希拉莉氏,不識天文地利人和,造訪不是時節。嗚呼,“背痛”而至於斯者,“好病”中之翹楚也。人而至於“背痛”如斯者,人君之相畢露也。夫復何求?

2012-09-18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9-18 15:1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