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俞女何適?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俞女何適?

【俞女何適?】

  庠序(官學)三長載,未聞男女情事。卒業歡宴,酒數巡,眾生咸微醺。有任生俞女(俞女即釣魚女)自曝:已暗成其好事,惟待擇日,具名結縭耳(領證結婚了事)。鍾生大怒曰:俞女適(嫁)我也!詰之,對曰:俞女入泮(入學那會兒),甫下香車,乃吾目之先擊也(拜託,是我先看到她的好不好)。眾問:寧有嗣音乎(難道你暗通款曲了嗎)?鍾生嘆曰:彼時黃花瘦(那時候她瘦弱得還不像個女人),未及嗣音。孰料寒暑三易,丰韻如姝焉(誰知道她這三年時間就出落得這麼水靈有氣質)。眾酲覺,哄笑而散。鍾生煢立中庭,口內猶囁嚅不止,惟不知所云也哉。

週末博君一粲。


2012-09-07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9-7 16: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以文言文喻今朝事。有趣。大胆说句实话,我希望钓鱼岛归属于中国。

这次日本国几岛之争,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呢?


2012-9-7 20:3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謝謝關注塗鴉。讓我也來大膽說句實話。

  撇開歷史和現實不計,僅就個人感受而言,釣魚島的歸屬,我最希望由臺灣人來接管,而最不希望由共產黨接管。道理很簡單,共產黨是世間最獨裁、最腐敗、最無人性、也是最無效能的政權。借用一句章凝的話來說:“即使收回来这些所谓失地,也就是让当权者多了些捞钱的领地,老百姓又能得着什么好处。”(#6 of http://yidian.org/view-thread-20206.html

  推而言之,寧可失去礁石之爭議,也不能由獨裁者來接管,而聽其破壞大自然。日本已經步入民主政體,並有序地跟世界接軌,與中國的陰陽無定,不可同日而語矣。日本雖有強硬的國民性,卻處處受到政制的掣肘,以及國際社會的理性規範,較之俄羅斯,更勝一籌。

  在釣魚島問題上,美國不預設立場,但是話裡話外,天平有所傾斜,路人皆知。

  中美關係,已經不是陳納德、飛虎隊時代了。這一點,中共當局倘不盲瞽,在煽動民族情緒時,必須要有自知之明。祇可惜,當局不齒,較之鄧小平的“擱置爭議”來,不啻末代子孫矣。對於民族情緒中的同胞,應予理解,繼則明之以理也。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9-12 17:5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