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2012美网:再见,罗迪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2012美网:再见,罗迪克!

伟大OR不幸?罗迪克扛起美国大旗 他是时代产物


  13年职业生涯,对安迪-罗迪克来说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2003年美网冠军、连续12年每个赛季至少都有1个单打冠军入帐……是的,罗迪克堪称近10年世界网坛最优秀的美国男网选手。当然对罗迪克来说,也有不幸,那就是他与伟大的罗杰-费德勒同处一个时代。在这里,请将掌声送给这位当代最性感男性!

  罗迪克是ATP历史上最年轻的美籍No.1,也是ATP历史上最年轻的TOP20,还有在2002年罗迪克成为继张德培之后,ATP历史上最年轻的美籍TOP10选手。以发球著称的罗迪克曾发出过155英里/小时的时速从而打破世界纪录,还有他在2007年帮助美国队夺取自1995年以来首个戴维斯杯冠军。在戴维斯杯历史上,罗迪克为美国队赢球的场次排在史上第2位,仅次于名宿麦肯罗。职业生涯赛事总奖金超过2000万美元,32个男单冠军,以及超过600场单打胜利。这些,都是罗迪克13年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

  红花也需要绿叶来陪衬!1998年步入职业网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无疑是ATP历史上最伟大和最成功的网球选手,但如若没有罗迪克、萨芬和休伊特等人,根本彰显不出费德勒的伟大。6-8年之前费德勒与罗迪克的PK堪称如今的费纳或费德大战,正如费德勒所说的,“当安迪(罗迪克)告诉我要退役时,我有些伤感。不同的冠军有不同的告别方式,他选择了这样的告别。说真的,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有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我早就说过了,他本可以拿到(09年温网)冠军的。在我心中,安迪就是温网冠军!”

  在2003年美网首夺大满贯单打冠军后,此后的岁月罗迪克先后4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决赛,包括3次温网和1次美网,但这4场大满贯决赛罗迪克都输给了同一个对手--费德勒!其中09年温网决赛,罗迪克与费德勒打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战役,而最终罗迪克苦战五盘在长盘中惜败,痛失冠军。3年前在全英俱乐部的失利,也被视作罗迪克职业生涯的分水岭。正是在那场温网决赛之后,罗迪克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最近3年,罗迪克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只是闯入8强,不过这并没影响他成为现役男网最优秀选手之一。

  罗迪克曾是青少年NO.1并且获得过澳网以及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在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相继退役后,是罗迪克站出来扛起了美国男网的大旗。就个人成就而言,罗迪克距离麦肯罗、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等人有很大距离,不过2000-2010这10年时间里,罗迪克等同于美国男网!也许50年甚至100年之后,罗迪克并不会被太多人铭记,但别忘了他与费德勒的经典对决,而在2003年罗迪克夺取美网冠军后,直到现在还没有1位美国男选手染指过大满贯单打冠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罗迪克是时代的产物,大力发球是他的标签,帅气的脸庞则让他成为最受欢迎的男网选手之一……今日正式离开职业网坛的罗迪克并没有太多遗憾,而1个美网冠军、5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以及32个男单冠军足以表明罗迪克在世界网坛的历史地位。记住安迪,记住他带给80后的难忘回忆。(miaxiao)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9-5 20:4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真性情安迪是阳光男孩 记住他的坚韧和冠军之心


  安迪-罗迪克是一代美国男网代表,虽然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远不如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那般辉煌,不过他的坚韧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令人敬佩。还有,罗迪克坦诚、直率,永远像一个大男孩一样……当地时间2012年8月30日,在30岁生日之际罗迪克正式宣布美网是他职业生涯参加的最后1项赛事。而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罗迪克在美网第4轮不敌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挥手告别职业网坛。

  罗迪克是迄今为止最后1位获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美国选手,也是最后1位坐上男单NO.1宝座的美国人;另外他曾经是世界上发球最快的选手。剖析罗迪克的职业生涯,美国帅哥应该感谢其中的两任教练布拉德-吉尔伯特和斯蒂凡基,前者将罗迪克带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并帮助他夺取了2003年美网冠军,这也是罗迪克职业生涯首个也是唯一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后者则让罗迪克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包括2009年闯入温网男单决赛。

  发球和正手是罗迪克最大的武器,显然他是典型美式网球培养体系的产物。但整个职业生涯,反手和网前技术始终是罗迪克的软肋,甚至有些球迷调侃道,“罗迪克的反手就如同在打棒球一样。”2006年7月,吉姆-康纳斯出任罗迪克教练并想把他改造成一位发球上网型选手,不过最终宣告失败。必须承认,罗迪克永远有一颗冠军之心,所以虽然曾是费德勒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之一,但美国大炮依旧屡败屡战。从这方面不难看出,罗迪克并不惧怕失败,他的信念是战斗到底!

  可以称罗迪克是一个阳光男孩,2006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布什任命罗迪克等人成为总统运动与健康理事会成员,专门为总统和卫生及公共事务部长提出促进国民健康方面的议案。显然,罗迪克不仅是美国年轻人的偶像,还是新一代的公众意见领袖。平日里,罗迪克也为年轻人起到了表率作用,诸如2004年罗马大师赛时,罗迪克火场救人的表现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还有在鲁塞德斯基陷入“诺龙药检事件”之后,罗迪克奔走疾呼、仗义执言,这显现出了美国帅哥的“江湖义气”。

  罗迪克还有另外一面,他曾与德约科维奇大打口水仗。诸如罗迪克曾说小德“每次发球前的准备都要把球弹那么久,这段时间我都可以打完8个电话和吃完1张披萨了!”是的,这就是真性情的罗迪克,他将费德勒视作自己一生的对手,可惜两人4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的交锋,都是罗迪克输球。《体育画报》表示不完美的罗迪克,但他有着成功的人生,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退役之后罗迪克接班美国男网,更让费什、伊斯内尔和邓特等后辈对他马首是瞻。

  如果非要用评分对罗迪克职业生涯做出评价的话,满分10分罗迪克能得到9分。他的职业生涯显然不如同一代的费德勒辉煌,但在罗迪克身上看到了网球粗犷的一面。真性情让罗迪克成为现今男网最受观众欢迎的选手之一,是的,罗迪克的职业生涯划上了句号,而他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启……(miaxiao)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9-5 20:4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两大助其问鼎 小威30岁后霸权依然稳固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夺冠热门、四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鏖战三盘击败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赢得个人第15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比赛中,尽管阿扎伦卡展现出了严密的防守、顽强的意志,但是在塞雷娜女皇13记ACE球和44个恐怖制胜分面前,一些都成了浮云。小威廉姆斯用如涛似浪般的强势进攻,证明了尽管年过三十,但是她的霸权依然稳固。

  尽管澳网公开赛止步第四轮,法网公开赛爆冷一轮游,但是小威廉姆斯在温布尔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强大,连续击败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这三位新生代领军人物,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对抗者整个泛90后的冲击。而且塞雷娜女皇的胜利并非是那种惊险获胜,而是用强大的发球攻击和底线进攻火力,硬生生的“轰”出一条胜利通道。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小威廉姆斯再接再厉,又是连败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这三位曾经或现今的世界第一,正如“黑珍珠”自己所说的那样“她不是世界第一,却是可以击败世界第一的人”。

  法拉盛公园,这是让小威廉姆斯颇为纠结的一片赛场。在这里,她曾经是众人欢呼的对象,因为她在1999年、2002年和2008年三度问鼎女单冠军;在这里,她也曾经是众人狂嘘的对象,因为她在2009年曾经辱骂裁判而被直接罚分判负,在2010年也再次遭遇到罚分的情景。然而无论过去的辉煌还是过去的尴尬,都无法改变塞雷娜女皇在今年美网的强势表现:此前的六场比赛一盘不失,加起来一共只丢掉了19局,整体表现冠绝群芳。带着如此火热的状态,小威廉姆斯开始了和新科世界第一的又一次对决。

  毫无疑问,这是阿扎伦卡面对小威廉姆斯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首盘比赛较大比分落败之后,白俄罗斯少女没有奔溃和脆败,反而选择了坚韧的对抗,顽强的奋战,最终用6-2这样的比分将总分追平,并且在决胜盘也奋斗到最后一刻。但是发挥如此出色的阿扎伦卡依然无力夺冠,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小威廉姆斯的发挥更加耀眼!是的,整场比赛,尽管在第二盘的比赛中有较为明显的发挥落差,尽管出现了高达4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但是这丝毫无法掩盖塞雷娜女皇强势发球和犀利进攻这两大“武器”的威力,也正是依靠这早就名震网坛的两门“重炮”,美国名将最终笑到了最后。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小威廉姆斯轰出了13记ACE球,这不是“黑珍珠”生涯ACE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因为在温网公开赛期间她有过ACE球20+的惊艳表现。但是这绝对是美国名将ACE球最关键的比赛之一,比赛中有过数次面临着破发危机的情况,塞雷娜女皇就是通过迅猛的ACE球挽救危机。相比之下,阿扎伦卡“零”ACE的表现就有着太过明显的差距。除了发球威力之外,小威廉姆斯本场比赛在底线进攻中也是颇为强势。尽管随着年龄增长移动速度降低,但是塞雷娜在场上的预判更加准确,她总是能够及时回位,面对阿扎伦卡的回球,瞄准线路、引拍、发力、击球,制胜分,这样的回合在比赛中多次上演,最终的回馈结果就是那令人惊叹的44个制胜分。

  美网加冕生涯第15座大满贯冠军,年过三十的小威廉姆斯用实际行动证明,所谓的年龄问题在她面前成为了“无解”。她就像是男子网坛的费德勒一样,用自己“老而弥坚”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能量。这一刻,岁月或许能够在她身上增添“印记”,但是却无法撼动她的实力,塞雷娜女皇,霸权依然稳固!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第 1 幅

第 2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9-9 21:0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小威用实力诠释何为10年最强 女皇地位不可撼动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赛会4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耗时2小时18分钟以6-2/2-6/7-5艰难击败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收获了个人第四个美网、也是第十五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自从02年法网开启塞雷娜全满贯以来,小威纵横网坛十年屹立不倒,今天的决赛中她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决胜盘数度落后,但她顶住了压力,用实力诠释了何为十年最强。女子网坛十年一个轮回,小威毫无疑问是当今女网的最强者,她的女皇地位不可撼动。

  女子网坛十年一个轮回,从比利-简-金、到纳芙纳蒂诺娃、再到格拉芙,她们都是统治女网一个时代的霸主,期间塞莱斯、桑切斯、辛吉斯等人都只能分一杯羹。那么当今这个十年期当然是属于小威,99年美网小威捧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但是之后的两年都无缘冠军;02年逐渐进入职业生涯高峰期的小威卷土重来,从当年法网开始连夺四大满贯冠军,成就了塞雷娜大满贯。

  由于当时的四个大满贯都是在决赛中战胜姐姐大威获得的,因此女子网坛掀起了一场挑战威氏姐妹霸权的风暴,十年来莎拉波娃、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等人也抢去了不少大满贯冠军,但她们当中除了莎拉波娃依然停留在顶尖选手行列,其他的要么退役、要么不负当年勇,也有一些是昙花一现。只有小威依然坚挺,并能在大满贯赛场继续所向披靡。

  今年是小威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从查尔斯顿土地赛开始她的表现就一直很强势,中间只是在法网首轮不敌斯托瑟有些大煞风景,期间她拿下了查尔斯顿、马德里、温网、斯坦福和奥运会四个冠军。由于草地球场的特点让小威的优势被放大,因此她最大的考验是在美网,这是检验她是否真正回到巅峰的关键。

  热身赛战绩平平的小威来到美网后很低调,不过她一路晋级却非常强势,前六轮一共只丢了19局。决赛对手阿扎伦卡和小威之前遇到的所有人都有本质的不同,白俄罗斯人不仅是世界第一、近期状态大好、还是今年在硬地上胜场数最多的女选手。比赛中阿扎伦卡给小威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她在决胜盘的数度领先让比赛一度不在小威的掌控之中,可惜她没能坚持到最后,气场和经验还是不到火候,小威在最后时刻抓住了机会,绝地反击抢回了胜利。

  以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等为首的新生代曾无数次被人诟病,认为她们在小威这样的老牌球后面前表现的不够争气,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因为小威的强大让其他人实在无能为力。女子网坛有天赋的球员不计其数,但是真正能称得上女皇的却只有寥寥数人。小威就是当代女子网坛的女皇,理所当然要收获更多的胜利和大满贯冠军。今天的美网决赛就是小威实力一个有力的佐证,她用胜利诠释了何为十年最强,她就是球场上的女皇,毋庸置疑!(搜狐体育 王锋)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9-9 21: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小威苦战胜阿扎四夺美网 豪取生涯第15座大满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最终赛会四号种子美国人小威廉姆斯经过2小时18分钟的鏖战以6-2/2-6/7-5力克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获得了职业生涯第四座美网冠军,同时也是她个人的第15个大满贯。同时这也是小威本赛季继温网后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包括奥运会在内的第六个单打冠军。 >>技术统计

  阿扎伦卡和小威此前交手10次,美国人以9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目前手握7连胜,在大满贯赛场的6次交手也保持全胜。从理论上讲阿扎伦卡的硬实力完全有击败小威的可能,但是她在心理上恐怕还没有做好获胜的准备。本赛季二人已经交手了3次,温网上双方曾打得很接近,但是在奥运会阿扎只拿到了3局。这次白俄罗斯人究竟能有几成的发挥,关键取决于她心里能否卸下对小威的崇拜,从而放手一搏去冲击对手。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美国人轻松保发后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很快拿到了40-0的领先,虽然阿扎伦卡先后挽救了4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惨遭迎头破发,这样小威再度保发后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阿扎伦卡轻松保发止住了颓势,不过小威发球局的优势丝毫不可撼动,这样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阿扎伦卡2-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小威明显加强了攻势,很快以40-0拿到了3个盘点,结果阿扎伦卡在第一个盘点就没能守住,小威以6-2强势拔得头筹。

  第二盘第一局小威发球失准,阿扎伦卡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结果小威直接送出双误大礼,头号种子以1-0领先,之后阿扎强势轰出love game保发,以2-0巩固了优势;调整状态后小威在第四局拿到了1个破发点,但是被阿扎顽强守住,之后头号种子越战越勇,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最终小威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阿扎伦卡成功将两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小威以利再战,成功保住首局后在第二局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可惜都被阿扎化解,气势提升的白俄罗斯姑娘在第三局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最终她成功兑现了第二次机会,以2-1占得先机;小威在第四局化解了多个对手的局点后艰难回破,从而在保发后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不过阿扎伦卡仍然保持着极高的状态,这样她在第七局轰出love game再度破发,以4-3再次将局分超出,第八局阿扎伦卡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将小威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小威不仅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还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比分来到5-5;此时阿扎伦卡有些乱了阵脚,她在自己5-6落后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压力,先后错过两个局点后惨遭破发,小威以7-5锁定胜利,艰难捧起了本届美网的女单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王锋)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9-9 21:1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6  

  15座大滿貫,匪夷所思啊!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9-10 15: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7  

祝贺穆雷首夺大满贯冠军 --- 2012年美网!!

马拉松赛,看得我都快虚脱了,没有必要地投入。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9-10 20:5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8  

  今年真是英國體育豐收之年。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9-11 15: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