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下半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诗人之赋

#1  [转载] 下半场

人生下半场



[日期:2010-11-14]   [字体:大 中 小]  [我要投稿]





      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一定会有三个重要的日子,分别是我们出生的那天、我们发现生命意义的那天和生命亡的那天。   



      三个点把人的一生分为两个阶段。若把人生比做球赛,那么——   从出生到发现生命意义之时相当于人生上半场;发现生命意义之时相当于中场休息,大约就是在人35岁左右的时候  发现生命意义之时直到死亡相当于人生下半场;



      我们可以从足球赛的角度理解我们的人生。35岁以前我们在上半场,然后一些事情把我们推到了中场休息时间。现在我们开始了人生的下半场,一切的发展让我们享受着一场精彩的比赛。一路下来,我们得到一个结论:人生的下半场是我们一生的黄金时代,事实上,下半场可以成为我们人生的“文艺复兴时期”,因为一场球赛的胜利,虽然与上半场有关系,但是不是取决于上半场,而是取决于下半场。      



      可能你在上半场可能没有时间去思考一生要怎么过。匆匆忙忙地读完大学,追入情网,结婚,开始工作,尽力往上爬,积聚财富,过个舒适的人生。  



      在上半场你疲于奔命,可能站在即将胜利的一方。但迟早有一天你会开始扪心自问:“人生不过如此吗?”不知何故,得分不再给你带来象过去那样的兴奋。   



      你可能经历了一些人生风暴。世界上大多数人在进入中场休息之前,或多或少都经历一些苦难:病痛、离婚、失意、酗酒、没时间和孩子相处、内疚、孤单寂寞……就好象很多球员一样,上半场开始时立下了许多美好的心愿,但一路下来,视线开始模糊,失去了方位。  



      如果你是幸运儿,没经过什么大风浪,但你也该够聪明,知道下半场不能象上半场那样打拼了,至少你的体力不如以前。


2012-8-9 11:02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此文必是中場休息者所寫。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8-9 16: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