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老母搽粉 子女埋單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老母搽粉 子女埋單

【老母搽粉 子女埋單】

  怕是金庸小說看多了吧,竟把“獨孤求敗”的劍術,移植到了倫敦奧運會羽毛球賽場上。雙打組合于洋/王曉理,揮舞球拍上場,惟求一敗塗地。於是,國際羽聯遂其心願,將其逐出球場,令其徹底失敗。

  據查,讓于洋/王曉理輸球,不是因為她們個人想獲得金牌,而是中國羽毛球隊想藉此安排,最後包攬金銀牌,為“中國”爭光。結果,中國未能爭光,反而風光掃地,掃地出門。聰明反被聰明誤。

  于洋/王曉理在離開球場時,身心俱疲。她們通過媒體,向國人和廣大球迷,表達了自己深深的歉意,承擔了道德責任。于洋還在微博中宣佈從此退役。國際羽聯又說,需要進一步追查相關責任人。

  于母周麗為此傷心淚墜,說了兩句話。第一句話說︰“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四年的苦和累,現在全都白費了。”第二句話說︰“于洋從小就很聽話,到隊裡也是,我不相信她會自作主張。”

  孩子是個好孩子,愛打球,不怕苦,身心俱澄澈。可惜一張白紙,掉進了染缸裡,成為犧牲品。

  國羽教練李永波,對球員被開除出局的處分耿耿於懷,即便向國際羽聯開炮,說:“(這)說明他們沒水平。”王曉理在微博中稱:因為比賽規則有漏洞,纔會有這事。似乎事出有因。

  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因為蛋有縫,方纔引得蒼蠅來叮。可是,一定不會引得蜜蜂來叮!比賽規則,是人制定的,可能會有漏洞,然而奧林匹克運動精神,具有明文,每個運動員/教練員都得好好學習,不然,就請不要來。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講究切磋技藝、奮勇爭先。中國隊弄虛作假、視“牌”如命,跟奧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馳,讓人厭惡唾棄。其實,也不必說奧林匹克精神,中國古人就有這樣的詩句:“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這是一個多麼壯觀的場面呀!你立在濤頭,沒有退路,惟有奮勇向前,纔是受人尊敬的。你膽怯了,或者因故“膽怯”了,從濤頭後退,就不是弄潮兒了,老婆孩子熱炕頭去!

  其實李永波也不過是一枚棋子。那麼,李永波的後面又是誰呢?當然是這個黨了。這是一個孤寡老女,八十多歲了,依然兇殘獨裁,暴戾恣睢。儘管醜陋無比,惡名在外,卻偏偏喜愛塗脂抹粉、梳妝打扮。自以為捯飭捯飭,臉蛋可以永遠像個十八歲的大姑娘家家,自我感覺良好得不得了。可是一旦醜行敗露,永遠是讓無辜的孩子們為她埋單,讓無辜的孩子們去承擔道義責任,而自己則永遠是偉光正。無恥之尤也。

  至於那些染缸裡的白紙,著實令人唏噓不已。唏噓之餘,有兩類人是讓人不齒的。一類是自以為是、不可一世者,如劉翔李永波之流。一類是囁囁嚅嚅、不知所云者,好像沒有了靈魂。今年美國乒乓球隊中,有四名華裔隊員去倫敦參賽,三女一男,十六七歲的樣子,都還在中學唸書,課餘練的球。這次在已經比賽的項目中,成績都不錯。媒體採訪他們,他們能侃侃而談,精神面目極佳。既有高漲的拼搏精神,又不乏謙虛謹慎的心理素質。我想,這纔是中華民族的後代。體育生涯是有限的,人生道路是漫長的,希望他們遠離染缸的影響,永遠潔身自好。

2012-08-03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8-3 16: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老母搽粉 子女埋單”——好形象啊。


2012-8-5 10: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美國華裔乒乓小將一鳴驚人
http://cn.nytimes.com/article/olympics/2012/08/01/c01hsing/

華裔乒乓小將 倫敦奧運嶄露頭角
http://news.sinovision.net/portal.php?mod=view&aid=224093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8-6 17:1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4  

bbcodeurl('http://s1.djyimg.com/i6/1208071339321774.jpg', '
')

劉翔又受傷,坐在輪椅上被推出賽場。又一個“舉國金牌體制”的犧牲品。(Photo by Stu Forster/Getty Images)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8-7 16: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