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釣魚島怎麼屬私人的﹖而且那個私人是日本人。見ZT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釣魚島怎麼屬私人的﹖而且那個私人是日本人。見ZT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 日本杂志《周刊文春》最新一期爆料称,钓鱼岛“岛主”栗原国起负债40亿日元,原因是其弟弟兼“家族发言人”栗原弘行做生意失败,国起给弟弟“填窟窿”。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东京都和栗原家族已就钓鱼岛3岛出售价格上限达成一致,“不超过20亿日元,这是常识”。此前曾有日媒称,日本政府提出以20 亿日元购买钓鱼岛,被栗原拒绝。

“因为出售尖阁诸岛(即钓鱼岛)而一夜闻名的地主栗原国起,原来背负巨债”,《周刊文春》的文章调查称,栗原国起是日本埼玉县埼玉市大宫区的大地主,在当地拥有很多房地产。但根据该地“房地产登记副本”(相当于中国的房地产产权登记证)记载,2010年 3月,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将栗原国起名下的不动产抵押担保额设定在24.5亿日元,38处房地产被抵押。此外,日本埼玉县信用金库去年9月也将其在大宫区内的房地产抵押额设定为最大额15亿日元,以两块土地(共1000平方米)和两栋建筑(总楼面面积为119平方米)作为抵押。报道称,栗原国起抵押给埼玉县信用金库这4处不动产如果按照官方土地价格核算,总价值不超过2.3亿日元。文章引述房地产价值鉴定人士的话称,“抵押担保最大限额一般是估算额的 110%,这样看来(栗原)明显是资不抵债。只是因为他是尖阁诸岛所有者,估计不会做出携款潜逃的事,(银行)才给那么大的担保额度。”

栗原国起为什么负债累累?《周刊文春》引述对栗原弘行的采访说,“地主都背负遗产继承税,一定程度的负债也是常见的。”但文章接着援引知情的东京都某官员的话称,栗原国起负债就是受弟弟弘行拖累,“栗原弘行投资了很多事业都失败了,听说都是栗原国起填的窟窿。”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2-8-3 07:17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原始土地一定是個人所有,後來經過兼併和買賣,方纔成為財團或國家所擁有。尖閣諸島(即釣魚島)是否由地主栗原國起擁有,需要從實考究。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8-3 16: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