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當“乏味”邂逅“無聊”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當“乏味”邂逅“無聊”

【當“乏味”邂逅“無聊”】

  設想一下,一個“寡淡乏味”的傢伙,邂逅一個“百無聊賴”之徒,他們能擦出一點火花來嗎?且聽分解。

  在英國蘇格蘭(Scotland)地區,有一個叫“Dull(乏味)”的村落,全村居民僅84人,毫無特色,真的很乏味。村名Dull非常古怪,溯其淵源,據說是來自當地先住民的一種語言——皮克特語(Pictish),Dull在皮克特語中的意思是“田野”。本義雖然不錯,可惜鮮有人知,人們祇知道,那個村寨非常乏味。

  一次,有一位“乏味村”附近的居民萊登(Elizabeth Leighton)到美國旅行。當她騎著自行車路過西海岸的俄勒岡州(Oregon)時,赫然發現有個叫“Boring(無聊)”的小鎮。“無聊鎮”比英國“乏味村”規模稍大,可居民也不過一萬。雖然比“乏味村”多了一點“人味”,卻更“無聊”。究其鎮名來歷,原來早期有一鎮民叫William H. Boring的,人們在“百無聊賴”之際,祇好取他的姓氏Boring作為鎮名了。

  旅行者萊登覺得很有趣,“乏味”需要多一點“無聊”,“無聊”也應該更“乏味”一些纔好。於是,她聯系了這兩地的居民,做起“紅娘”來了。結果,促成了一段秦晉之約。

  兩地雖然遠隔重洋,在不同的國度,時差也有六個小時,但是人間喜事莫過於花燭良宵,何況彼此沒有語言隔閡。於是兩處商定,即日起結為友好村鎮,以促進雙方交流,共同發展旅遊事業。 人們說:它們門當戶對,實在太般配了。


bbcodeurl('http://www.dailywhat.org.uk/media/124282/dull%20and%20boring.jpg', '
')

英國“乏味村”和美國“無聊鎮”喜結良緣。圖示它們現在的路標指示牌(資料圖)



bbcodeurl('http://theprodigalscribe.com/wp-content/uploads/2012/04/Dull-Boring.jpg', '
')

英國“乏味村”和美國“無聊鎮”的地理位置


  “乏味村”社區協會主席凱蒂(Marjorie Keddie)定於6月23日舉行慶祝宴會,全體村民榮譽應邀。凱蒂說:“此次宴會將會證明,我們既不乏味也不無聊。”她還表示,村莊的路標也要換成新的,寫上“乏味無聊友好村鎮”的字樣,希望能讓一些路過的人停下來拍照。她又說,此次結盟主要是希望先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因為當地大多數商家都是旅館。

  現在你應該知道了,當“乏味”邂逅“無聊”,能擦出甚麼樣的火花來吧?祝福他們。


2012-06-22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6-22 15: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2  

so interesting.


2012-6-24 08:00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3  

有点意思。真是,世界之大,无怪不无。真有“乏味”“无聊”这样的村庄吗?想象一下,“乏味”“无聊”两村庄相联袂,将会出演一场怎样的人间悲喜剧呢?


2012-6-24 19:5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