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應准王立軍將“功”折罪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應准王立軍將“功”折罪

【應准王立軍將“功”折罪】

  路人咸知,王立軍是薄熙來的爪牙走狗,對人民犯下了滔天的罪行,劣跡斑斑,血債纍纍。判他一百次“斬立決”,依然罰不抵罪,死有餘辜。可現在又不作興五馬分屍、臨遲大劈了,該怎麼辦呢?細細想了一下,這確是一個極其特殊的案例。特殊甚麼了呢?難道說王立軍立下了軍功不成?絕對沒有。

  話說2012年伊始,人們普遍惶恐,這將是一個甚麼樣的年份啊?胡溫在位十年,庸庸碌碌,令神州大地暗無天日、風雨如磐,現在要撂挑子走人了。習李彈冠相慶,準備來接下這個爛攤子,可他們的言行表明,一心要把“紅色暴政”硬撐下去,再交給下一屆完事。人們惶恐,中國真是個沒有希望的國度了嗎?

  孰料天佑中華,一聲炸雷,派了一個壞人王立軍,來打破這沉鬱的空氣。骨牌效應下,另一個壞人薄熙來轟然倒臺,又一個壞人周永康被架到火上烤,第二中央“政法委”節節潰敗,江系“血債幫”老巢天門洞開,污穢一目了然,但見奸、假、淫、貪一應俱全,江老大死去活來,岌岌乎殆哉矣。

  中南海,一向諱莫如深的暗箱鐵幕,曝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現在不但主動邀請“國外敵對勢力”來干預中國的內政,還小心翼翼地向美國總統奧巴馬懇請政治意見。就這樣,雞鳴不已的溫家寶不用再唱獨角戲了,暮氣沉沉的胡錦濤被迫懸梁刺股、逼上樑山……。社會進程一日千里,為以往數十年所未見,人民終於有了點盼頭。

  王立軍夜闖美領館時高呼“魚死網破”,可他做夢也不會想到,一場個人恩怨的惡作劇,掀起的卻是滔天巨浪,造成的竟是日月滄桑。那麼,人民該繼續怨恨他呢,還是該寬恕他?

  王立軍罪不可綰無庸置疑,但是風雲際會、陰差陽錯,他竟然被推到了時代的風口浪尖上。從客觀效果上講,他夜闖美領館一役,油然成為“政治改革”的導火索。王立軍一腳臭球,踢給了溫家寶,讓溫家寶去做日日想做卻一次都沒做成的事,王立軍稀裡糊塗地做了一次時代的推手。

  王立軍幹了一輩子的壞事,唯獨在“叛國投敵”這件事上,做得恰到好處。上天有好生之德,國人一貫賞罰分明。既然憲法明文規定,坦白可以從寬,那麼,若將其“不意功”折其部份之罪責,當未嘗不可。人民或許可以寬恕他這回,且留下他的一條狗命,以觀後效。天下興旺,匹夫有責,壞人未必懂得天責,卻該坐思自己的出路。想一想,有意無意地做一點好事,或許可以保命,贖回一點罪愆,挽回一點腐朽聲名,又為後代留一條路。寧不思之傚之乎?

2012-06-06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6-6 15: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2  

傳王立軍或領刑不到十年 將秘密審判

轉自網絡/綜合報導


  王立軍逃館而引發一連串震驚海內外的中共高層政治事件,伴隨王立軍檢舉揭發有功的同時,其所犯的驚天大罪也被媒體曝光於天下。

  有親共海外中文網日前稱,由於涉及國家機密,王立軍案件不會進行公開審理。有律師認為,案件越不公開透明,民眾越是相信海外媒體曝光出來的驚天黑幕,當局此舉無疑欲蓋彌彰。

  犯叛國罪 傳罪不至死

  如果以叛國罪被起訴的話,王立軍將面臨怎樣的審判結果?

  有親共海外中文網稱,有距離訊息源很近的人士透露,王立軍因私闖成都美領館,將被當局以背叛國家罪起訴並判刑,但是刑期不會超過十年。

  根據中共的刑法規定,如果以第一百零二條「背叛國家罪」來定王立軍罪的話,「勾結外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根據中共刑法第一百零九條「叛逃罪」來定罪的話,「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在履行公務期間,擅離崗位,叛逃境外或者在境外叛逃,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掌握國家秘密的國家工作人員犯前款罪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維權律師:越不公開透明 讓外界相信活摘器官的真實性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正因為王立軍事件涉及薄熙來等中共高層的內鬥,這樣的案件,越是公開透明,中央政府越主動,才不至於被外界質疑為對王立軍的審判只是高層內鬥的遮羞布,是中共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江天勇認為,從媒體報導中,民眾可以看到王立軍涉及大量的高層黑幕,特別是在海外媒體對王立軍涉嫌參與活摘器官的指控的情況下,中共政權不公開審理王立軍,更會讓外界相信活摘器官的真實性,反而欲蓋彌彰。

  涉機密或不公開審判

  香港《南華早報》5月21日爆料,王立軍最早可能於下月以叛國罪在四川省省會、王立軍逃亡美國領事館的地方——成都開庭審理。

  另悉,中共高層對審判地的選擇也有分歧,最後有可能選擇在北京而不是成都,由被認為最有政治原則和司法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公訴人、法官、律師以及旁聽席上的每一位人員都要在絕對可控的範圍內;而且由於涉及國家機密,不會進行公開審理。

  有消息說,中共已專門成立法律小組處理王立軍受審一事。並稱,目前尚不清楚屆時會否准許媒體或公眾旁聽。

  有消息人士說,目前王立軍的家屬尚未接到來自司法部門的逮捕通知和起訴書,王的妻子肖淑莉仍在北京,在被特殊部門允許的情況下,還有機會探視王立軍,只是探視頻率不如一個半月前。

  據該人士爆料稱,王立軍已經與其案件的最高負責人達成初步協議:因為該案涉及國家機密,一旦正式進入司法程式,他本人不聘請律師,也不讓家屬為其聘請律師,而是願意接受「國家」為其指定的律師,以此求得一個不壞的結果: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6-8 17:0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王立軍僅判15年,美了他了。


2012-9-24 13:3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