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机遇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anghuzhai

#1  机遇

从秘鲁飞往旧金山的飞机还挺挤。七手八脚地安顿好行李以后,我一屁股坐下来。旁边的座还空着。还有七八分钟就到起飞时间了。我暗自希望没有人来了,我好松快点。

刚想着,一个女士拖着个大皮箱过来了,停在我旁边。原来她就是那个座的。我帮她把行李上了架。上架的时候没敢正眼瞅她一眼,怕人家嫌我老不正经。

飞机起飞以后我也没看她,而是拿出座位袋里的杂志复习西班牙语。后来不知道怎么一扭头,嘿,吓我一跳。这女的真漂亮!岂止是天生丽质,从发型到衣着打扮,还都透着一股高雅的气质。

忍不住不跟人家唠嗑了。我便动用起我那二把刀的西班牙语:"Vas a Mexico?“

"Si," 女人嫣然一笑。

"Turista?"
"Si y no. "
"Bueno?"
"Voy a EE UU."
我心中暗喜:这样的美人能跟我同机坐到美国。真乃天赐之福。我赶紧说:
"Yo tambien! A Donde vas?"
"San Jose."
"San Jose? Vow! Vivo en Monterey, Sabes donde?"
"No."
"Monterey es muy cerca de San Jose y es muy preciosa."
"Verdad?"
"Si, si. Vivo y trabajo en Monterey. Y tu? Porque vas a EEUU?"

说着说着我的西班牙语开始露馅了。突然女人一改口说出了一口纯正的美国英语。于是谈话大为顺利。闲聊中我了解到女人在秘鲁的一个合资公司当秘书。女人的收入,按着当地的生活标准来说,是相当于中国白领的。她这次到美国去,是去看一个姨妈,而且,我没想到的是,她说她是拿了旅游签证去美国生孩子。我这才注意到她已经身怀六甲了。

“秘鲁经济不错。你的收入又很高,何必往美国跑呢?”

“怎么说呢?还是对那里的某些政治不满意。”

我对秘鲁的政治一窍不通。这次去纯粹是去看印加古城。我也就没有再往下问。

这趟航班要在墨西哥城机场停一下换飞机,有一个来小时的转机时间。我下飞机时,帮她把行李取下来。这次是真正学雷锋了,人家不但是美女,更是孕妇嘛。进入机场的一路,我跟她走在一起,随时准备效劳。

进入候机大厅,我见她坐下了,也就势选择了她旁边的位置坐下,有一搭无一搭地跟她闲扯。过了一会儿,她说你给我看着点行李啊,我去买瓶饮料。我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赶紧说:“没事,搁这儿吧。我给你看着。”

过了一会儿她回来了,拿着两瓶饮料,自己喝一瓶,递给了我一瓶。

我很感动。一个陌生人,一个陌生的漂亮女人,居然给我这个半百老头子买饮料!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田。


2012-5-1 00:2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邂逅墨西哥女人第几次了老方?最终有否将“机遇”变为“艳遇”,愿听下文分解。

印象里墨西哥(南美)女人大多比较温柔,至少一半美丽性感,比他们的男人可爱得多。老墨男人几乎都很“痞”,马拉多纳的那种。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2-5-1 08: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人生難得是機遇。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5-1 13: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