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读席慕容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诗人之赋

#1  [原创] 读席慕容

席慕容的诗好,她的散文也同样精彩

"......到今天还能记得,那一年的夏天,我坐在巴塞隆纳港的山坡上,面对着辉煌的落日时,曾经有过一颗多么踌躇志满的心。

  那一年,我离家到欧洲去读书,船行了一个月,终于来到欧洲大陆。巴塞隆纳之后,就是马赛。我要在马赛上岸,然后坐火车去比利时,如果可以通过入学考试的话,我就可以正式进入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上课了。

  多好听的名字!多美丽的命运!从十四岁就开始学画的我,从艺术科、艺术系一路学上来的我,终于可以进入欧洲一所古老的艺术学院了。美梦终于成真!而我还那样年轻,眼前有着无限的可能,只要我肯努力,只要我肯拼,我一定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艺术家的。......"(有一首歌)



  多么好的命运!多么美丽的名字!我跟席慕容同年.她十四岁的时候,我在那里?我在念初中,跟着同学们一起勤工俭学.在长沙郊区的农村双抢,清早赤脚走进水田,蚂蟥爬上了小腿......


2012-4-13 01:05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