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考驗上帝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yy

#1  考驗上帝

【考驗上帝】

  上帝全能呀,不但創造了自己,還捎帶著創造了全人類。據說人類的身體結構,被創造得精美絕倫、奇妙無比,十全十美、無懈可擊。我們是要手有手,要腳有腳,要靈魂有靈魂,要基因有基因,夫復何求?那些大科學家,搞了一輩子的科學,到了晚年,紛紛棄置科學於不顧,一頭扎進了上帝的懷抱,堅信上帝而不疑。套用一句陳詞濫調,一切科學均須拜倒在上帝的石榴裙下,此之謂語止也。

  可是近幾天,我的上帝遇到了一點小麻煩。背部中央出現了一塊小紅斑,指甲大小,奇癢難忍,不知道是被哪個上帝的敵人給咬的。上帝說了,對付皮膚搔痒,最好的辦法是用手撓撓。於是我舉起右手,繞過左肩,向紅斑探去,豈料夠不著,祇相差一寸距離。故又改道繞過右肩去撓,差了兩寸。再改道繞過右胸去撓,差三寸。最後改道繞過左腋去撓,竟差了六寸。無奈之下,靈機一動,改用左手去撓。可來來回回換了四個方向,結果照樣夠不著,相差的尺寸,竟然跟使用右手毫無二致。

  我乾著急,沒用,愈急愈癢癢,愈癢愈想撓,愈撓不著就愈癢癢,愈癢癢就愈乾著急。這時候,不知道上帝死哪兒去了!後來還是用了一條破毛巾,上下搓了幾下,算是“隔靴搔癢”,勉強應付了一下。可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的解決。

  我想,人類如此困惑,一定是因為對上帝的信念不夠堅定。於是我兩目緊閉、雙手合十,虔誠地向上帝祝禱。這時候,我心中的上帝悄悄地對我耳語,說是可以要求大自然的上帝來辦三件事,問題便可以迎刃而解。我洗耳恭聽之下,覺得祂言之有理。現在,就讓我鼓足勇氣,斗膽地向大自然的上帝提出那三項要求,這對萬能的上帝來說,應該是舉手之勞吧?

  第一件事:請把人類的左右前臂——所謂前臂,就是指肘關節和腕關節之間的那段胳膊——,分別延長三分之一。這事不難辦,有例可循,長臂猿就是如此。

  第二件事:請在延長了的前臂上選擇一個點——就選“黃金分割點”吧,應該是在中間偏下一點兒——,在此處植入一個新的活動關節,順勢便將前臂一分為二:上段和下段,中間就是這個新關節之所在——暫且管它叫“前臂關節”,簡稱“臂關節”吧。臂關節安裝好後,人類的前臂下段就游離於上段了,可以作上下左右來回旋轉,比長臂猿更加靈活自如。創製臂關節這個設想,雖無先例可循,但是惟有創造,纔有上帝,因為有了上帝,故有創造。是不是這個理啊?

  人體經過如此一番改造,撓癢癢就是小菜一碟了。你無論是用左手或是右手,甚至“雙手齊下”合用,又無論紅斑是長在背部的哪個旮旯兒,又無論有多癢癢,一概“手到癢除”。不但手到癢除,就是有一隻蝨子窩在那裡,亦一定手到擒來。然而,蝨子是活的,為了更好地施行“擒拿術”,最好在背部增加一點燈光照明度。這就牽涉到第三件事了。

  第三件事:請在人的後腦勺,安裝一隻眼睛。平時可以閉目養神,一旦有蝨子來犯,便可目光如炬,以致一切妖物,無所遁形,故可達到“防癢于未然”之目的。當然,你若喜歡用後腦勺看人,乃至用它來眉目傳情、暗送秋波,或者喜歡在背後跟人握手言歡的話,悉聽尊便,一切宜以“個人意願”作為吾輩人類之行為基準也。

  按照我心中的上帝所示,如果大自然的上帝不恥陋意,願意前來玉成這三件毛毛細事,那麼我心中的上帝和大自然的上帝可以合而為一,立即成為我心目中的萬能之主了。德國先哲尼采(F.W. Nietzsche,1844~1900)生前,特別喜歡“重新評估一切價值”,上帝乃首當其衝,被他評估為“上帝已死”,真是大逆不道。我可不一樣,我一向對上帝頂禮膜拜,不然,我就不會揀這麼三件雕蟲小技,請上帝來小試牛刀了。

2012-03-21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3-21 16:2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我想,人類如此困惑,一定是因為對上帝的信念不夠堅定。於是我兩目緊閉、雙手合十,虔誠地向上帝祝禱。這時候,我心中的上帝悄悄地對我耳語,說是可以要求大自然的上帝來辦三件事,問題便可以迎刃而解。我洗耳恭聽之下,覺得祂言之有理。現在,就讓我鼓足勇氣,斗膽地向大自然的上帝提出那三項要求,這對萬能的上帝來說,應該是舉手之勞吧?”——XYY老师的文字好幽默,欣赏了!一笑再笑又笑!
“第一件事第二件事第三件事”道得有趣。文字中有镜头:长臂猿。配幅长臂猿的图更有趣。


2012-3-24 04:0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yy

#3  

  長臂猿

bbcodeurl('http://www.esgweb.net/PIC09/%E4%B8%AD%E5%9B%BD%E7%8E%B0%E4%BB%A3%E5%90%8D%E7%94%BB%E5%AE%B6%E4%B9%8B%E4%BA%8C%EF%BC%9A%E5%BC%A0%E5%A4%A7%E5%8D%83%5B112P%5D/images/004_%E9%95%BF%E8%87%82%E7%8C%BF.jpg', '
')

張大千作



bbcodeurl('http://www.zjxxkx.com/bbs/UploadFile/2008-12/20081228462826760.jpg', '
')

長臂猿:自然棲息狀態




千江漁翁,泠然御風。手揮無絃,目送歸鴻。
2012-4-6 16:0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